当前位置首页 > 文稿 > 作文

金子不会总发光作文800字

分类:作文时间:2022-07-18 18:26:27关键词:金子不会总发光,金子不会总发光作文800字

有一句人们都耳熟能详的名言是这样讲的:是金子总会发光。其实金子本不会发光,只有当它从山脉中被挖掘出来,经过打磨,才能在光亮下闪闪发光。人得潜力亦如金子一般,只有通过挖掘与打磨,才能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潜力”二字,顾名思义,便是潜在的能力,这种能力并不是一眼就能看出来的。唐朝韩愈说过: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每个人就如一匹千里马一般,身怀着自己未知的潜力,只是欠缺伯乐一般识“马”的能力,最后只能如同千里马一般“骈死于槽枥之间,不以千里称也”。所以人们首先应当勇当自己的伯乐,善于发现自己的闪光点,寻找自身的潜力;而不是每天庸庸碌碌,总为自己不够好的现状,寻找太多“天分”上的借口。

怎样才能激发心中无限的潜力呢?答案是压力与毅力。

《史记·项羽本纪》中就有记载,项羽在某次与秦军的作战中,处于不利地位。项羽不畏强敌,引兵渡漳水,渡河后,下令把所有的锅都打破,船都凿沉,不留退路。在这种压力下,士兵们果然都被激发出了无穷的潜力,大败秦军。这便是破釜沉舟的典故。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压力,士兵们才能背水一战,发挥了潜力,打赢了一场本不能赢的战争。压力,是潜力最好的催化剂。

而毅力,便是潜力化为成功的桥梁。没有坚持挖掘潜力的毅力,就如不能破茧的蝴蝶,纵然你知道破茧而出便能获得美丽新生,但你没有毅力做到,只能永远做一只困在茧内的毛毛虫。纵观古今中外,宋濂若无十年如一日的苦读,也不会有后来的大学士之位;贝多芬若无从小扎实的基本功,也不能成为旷古绝今的钢琴大师。

人的潜力是深埋谷底的一口甘泉,人的潜力亦是贝壳喊着的一粒珍珠,人的潜力,更是田里埋下的一颗种子,用心灵去挖掘,拿压力去灌溉,将毅力来施肥,这潜力的种子终会破土而出,开出烂漫绝艳的花朵!

金子不会总发光相关作文:
  • 令我最感动的一件事作文550字
  •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多令我难以忘怀的事情,犹如天上的繁星一般,数不胜数。而今天我就要摘下那最大、最亮的星,让大家一睹它的风采。十一期间的第一个晚上,我正准备刷牙洗脸睡觉,我拧开水龙头,却没听到“哗哗”的水声,“停水了?&rdq...

  • 最美的声音作文350字
  • 我喜欢听风儿“呼呼”的声音,但是我还听过比这个更好听的声音,它是……上次,我数学考了80分,老师批评了我,我很难受,一天都闷闷不乐的。老师告诉了妈妈,我回家之后,妈妈没有批评我,反而安慰我说:“孩...

  • 小熊学本领看图写话二年级
  • 篇一:小熊学本领看图写话二年级张语涵清晨,窗外太阳射出微弱的光芒。小熊打了一个哈欠,准备起床,它看见昨天妈妈给它买的独轮车,心想:森林马上就要开本领大会了,我可以表演独轮车呀!于是,它就拿着独轮车来到了绿油油的草地上。到了草地上,小熊先慢慢地爬上了独轮车,再把...

  • 善源自真爱作文800字
  • 黄晕的烛光中,我翻开了那张泛黄的照片:月光洒向湖面,微风乍起,水面泛起丝丝涟漪,好像小生命灵动的眼睛,闪烁着智慧的光芒,周围是一片宁静而深沉的夜。一位少年拿着背心,卷着裤腿,站在浅浅的河滩边,双脚深深的陷在泥滩中,河滩上留下了一串美丽的脚印。那是大雨初晴的早晨...

  • 游天云山作文600字
  • 暑假的一天,我们一家背起旅行包,驱车前往美丽的天云山。汽车大概行驶了两个小时,来到了天云山脚下。我们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走进了芦苇丛中的一条土路。顺着这条土路,我们拐进了上山的小道。再往前走,便是陡峭的石阶了。沿着石阶拾级而上,好一会儿,我们才来到了著名的玻璃...

  • 银河补习班观后感500字
  • 7月18号,我在电影院观看了《银河补习班》是由邓超、白宇、任素汐、王西、孙浠伦、李建义和梁超主演的一部电影。电影简介:浩瀚太空,航天员意外失联,生命最大的绝境中,他回忆起自己那个最了不起的爸爸。一对父子跨越漫长的时光,守护爱和亲情,故事充满了欢乐、温暖、泪水与...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