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稿 > 作文

美丽的建筑工作文

分类:作文时间:2022-06-14 17:52:31关键词:美丽的建筑工,美丽的建筑工作文

从小,大人们就教育我做一个爱干净、讲卫生、爱劳动、有文明的好孩子,可是我看有些大人并不是这样的。

曾经,在我家附近有好几群建筑工人,他们帮助邻居修房子。那时,我对他们的印象不太好:又脏又臭,说话也不文明,有时候还吵架;有时候晚上也干活,刺耳的声音打破了夜晚的宁静。他们一般穿得破破烂烂,好像几年都没洗过一样,衣服上一般沾满了凝固的水泥浆;脸上呢有时抹得和花猫差不多。

可是后来,我懂得了许多事情,对他们的看法渐渐发生了改变。

那是一个秋天的星期三,我把声音早早做完就和几个小伙伴一起愉快地玩耍。其中一个叫李宏佩,他爸爸就在附近建筑工地上干活。要到中午了,李宏佩带着一个大大的铁饭盒就向那个工地上跑去,我也跟着他。他把饭盒递给他爸爸——一个带着黄色安全帽的中年汉子。接过饭盒,他爸爸狼吞虎咽地吃起来。

小佩问他爸爸:“爸爸,您什么时候能把这栋房子修完呢?您说过要陪我到烈士陵园去玩的,您说话要算数啊。”

“儿子,爸最近太忙了,起码也得一年半载。小佩,多亏你这几天给我送饭吃,要不然我就只能吃泡面……”他眉开眼笑地看着我们两个小家伙,眼睛闪亮,吃得十分开心。

这时,我透过一个门,看见里面有他爸爸的衣服和鞋子。我怀着好奇心,推开门,地板上有几大张纸板。我不禁想:他每天就睡在纸板上吗?这么冷的天,他不怕着凉吗?为什么不回到家里睡在舒适的床上呢?

我刚把门后的“秘密”探完,他爸爸已经吃完饭,又开始工作起来。只见他拿起铲子、泥刀,提着砂浆桶,从一楼一直爬到五楼。我们两个跟屁虫在他后面跑。他回头叮嘱我们小心地面上有钉子,不要被扎伤了。不一会儿,他爸爸额头上冒出了豆大的汗珠,用脖子上的汗巾擦了擦,又继续干起来。我看见那条汗巾又湿又黑,已经像条抹布。

“小朋友啊,你们要努力读书,长大了不要像我这么辛苦”他爸爸一边干活一边和我们聊天。

“你爸爸做这行多久了?”我问李宏佩。

“听妈妈说,起码也有二十几年了,他长年在外,很少回家。大人们说要挣钱养家糊口,老呀小的,没办法;都呆在家里没钱用,我就没法读书了。每次回家,他都会给我买许多玩具、鞋子和衣服,他自己舍不得买好点的衣服。”我点点头,心里不由得有一丝感动。

半年过去,邻居的高楼拔地而起。我知道那是像小佩爸爸他们的劳动成果。革命家邓中夏爷爷的一句名言:“看呀,世界不是劳动的艺术品吗?没有劳动就没有世界。”我为我以前幼稚的偏见而羞愧万分,我要在心底对他们说:“对不起,我不应该只看人的表面,应该要看到你们美好的心灵。你们牺牲自己的青春换来了世界的美丽。”

美丽的建筑工相关作文:
  • 建筑工地见闻作文500字
  • 早晨,太阳光芒四射,火辣辣照射着大地,呜——工人们在地上开工了。我从窗户向外望去,看见了那些默默在一线工地的建筑工人。他们衣着普通,朴实厚道,大多都是三十多岁的中年人,皮肤黝黑,两只手都长满了老茧。他们都是为了养家糊口,才离开家乡,来到...

  • 描写建筑工人的作文700字
  • “轰轰隆隆……”一阵阵发动机声把我从美梦中唤醒了。我睡意惺忪地看了一眼闹钟,天哪!现在刚好是五点整,那些帮我家盖房子的建筑工人就开始工作啦?他们不休息吗?我迷惑不解,好奇心驱使我赶紧换好衣服,洗漱完毕,下楼去...

  • 钧鱼趣事作文500字
  • 假日里,妈妈和爸爸带我回老家看望阿公、阿嬷,计划和阿公一起去钓鱼。刚到老家,我向阿公阿嬷问候后就无所事事的走来走去。不知不觉到了中午,远处飘来一阵饭香,我的肚子马上咕咕叫起来,我像闪电一般飞奔到客厅,望着满桌香甜可口的菜,我不由得流下口水,吃完午餐,我就像马一...

  • 黄山游记作文500字
  • 暑假里,我们一家和表弟一家去了桐庐、黄山、太平湖、泾县旅游。黄山是著名的旅游胜地,我主要来介绍我们的黄山之行。黄山坐落在安徽省南部黄山市境内,是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第一天经过几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黄山脚下的汤口镇入住。第二天我们早早起床,用完...

  • 我改变了什么的色彩作文
  • 篇一:我改变了心中的色彩张梓轩这世界本来该是灰暗的,但人性的温暖渲染了整个世界。——题记这个世界有许许多多绚丽夺目的色彩,但在我心中,这个世界却是黑白的、灰暗的。我看不到世界上所有的彩色,世界上只剩下黑白和灰暗。升上初中之前,在我的小学...

  • 害了我的家乡作文400字
  • 又是一年春天来到,不论东南西北、城市农村,我们举国上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的家乡也走进了新时代,站上了新起点。厉害了,家乡的河流。我家门前有一条宽宽的河流,经过治理后,变化可大了。河里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小鱼和小虾在嬉戏玩耍;河里的水真秀啊,河旁边洁白...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