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稿 > 作文

傅雷家书读后感600字

分类:作文时间:2022-06-14 08:52:11关键词:傅雷家书读后感,傅雷家书读后感600字

“谆谆人世语,悠悠父子情”。这是读完《傅雷家书》后我最深刻的感受。

与平常所读的书不同,所谓的“家书”,最重要的是在“家”字上。“家”,是写给家人的书信,承载着最真挚的感情,《傅雷家书》便是由一封封父母写给儿子的信组成,字里行间都能感受到父母对子女无限的关爱。

傅聪应该感激有这样一位“朋友式”的父亲。傅雷先生对儿子有着父亲的严格与朋友的和蔼,在儿子失落时为他加油打气,在儿子成功时告诫他不要骄傲。同样,傅雷先生也敢于剖析自己,在子女面前承认错误,而不会因为自己是长辈就“骄横”不讲理。

一封封书信不断拉近父母与子女间的距离,就像一次次珍贵的谈话,我们也像是旁人在聆听,受益匪浅。

傅雷先生热爱祖国,他让儿子立下三个原则:不说对不起祖国的话,不做对不起祖国的事,不入他国国籍。这看似简单的“三不”在当时却执行的很困难。由其是在文化大时期,但他仍就保持了最忠诚的爱国之心,直到死去。

在傅雷先生身上我看见了许多东西,看见了对自己的刻求,对子女的关怀以及对祖国的热爱。对于父亲来说,他是成功的,因为他将父子间的亲情转化成了朋友间的友情,他和儿子无话不谈,完美的跨越了两代人之间的代沟与冲突,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每个人都体会过父母的教诲,《傅雷家书》让我感到了一番不同的教诲。不是烦人的唠叨,而是殷切的叮咛,不是一味的责怪,而是细心的指导……

《傅雷家书》中子女和父母真诚的交流,流露于字里行间的亲情,会给天下父母子女强烈的感染启迪,也会给我们最感动的震撼!

傅雷家书读后感相关作文:
  • 傅雷家书读后感600字
  • 止于至善,臻于完美,应该是所有人对待人生的态度。——题记父爱不如母爱般显而易见,却悄无声息。《傅雷家书》更多的是傅雷对两位儿子润物无声的关爱。《傅雷家书》是一把打开智慧大门的钥匙,也是一座启迪心灵的宝库。引用著名作家楼适夷的话来说就是&...

  • 傅雷家书读后感600字
  • 在阳光里我继续前行《傅雷家书》是一部最好的艺术学徒修养读物,也是一部充满着父爱的呕心沥血的教子篇。它凝聚了傅雷对祖国,对儿子深厚的爱,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傅雷在学术上是一位学者,在家里是一位严厉、尽责的父亲。傅雷所写下的近百封家书,总的主题是教育孩子,立身行事...

  • 傅雷家书读后感600字
  • 万爱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在古代书信是一种重要的通讯方式,我国著名翻译家傅雷就曾给自己的两个儿子写了数百封家书,从而摘编成了今天的这本《傅雷家书》。这本书主要摘编了傅雷先生在1954年开始给自己的两个儿子所写的家...

  • 傅雷家书读后感800字
  • 这是一本沉甸甸的书,并不是正因它厚重,而是因为它里面包含的都是爱。它就是《傅雷家书》,一本关于爱的书。没读过《傅雷家书》之前,我以为只不过是一封又一封枯燥无味的家信罢了,为什么要编成一本书来让我们阅读呢,可是,当我认认真真地读完这本书后,我完全消掉了我这个认为...

  • 傅雷家书读后感700字
  • 寒假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半,读完《傅雷家书》后,有人感叹傅雷先生对儿子深沉而细腻的父爱,有人则细心钻研傅雷先生教给儿子的人生哲理,而我更加关注的是先生的“教法”。《傅雷家书》记录了傅雷夫妇给儿子的书信,信中既有谈到为人处世的方法、如何正确...

  • 傅雷家书读后感1000字
  • 《傅雷家书》?一定是傅雷写的信吧。那这些信是写给哪个家人呢?他会在信上写些什么呢?……我带着一连串的问题,翻开书来寻找答案。阅读《傅雷家书》后,我从书本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原来,《傅雷家书》是傅雷夫妇写给儿子傅聪和儿媳弥拉的信,由次...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