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稿 > 作文

家乡的黄鹤楼作文500字

分类:作文时间:2022-06-14 13:38:24关键词:家乡的黄鹤楼,家乡的黄鹤楼作文500字

我国风景优美的地方有很多,有北京的长城、珠海的海洋公园、香港的迪士尼乐园,还有云南的梅林雪山……最令我难以忘怀的就是武汉的著名景点——黄鹤楼。“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说到黄鹤楼,自然就会想起孟浩然的这首千古绝句。

从南门进入黄鹤楼景区,首先看到的是一个碧蓝碧蓝的鹅池,鹅池的水很清很绿。继续往前走,会经过一个鹅碑亭,我想:“是不是有一群小鹅在这里伤心过呢?不然的话,鹅怎么会‘悲’呢?”

再往前走是落梅轩,源于唐代大诗人李白的著名诗句“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这里的梅花很有名。

之后,我们来到了紫薇苑,里面除了栽植了十几株大型紫薇树之外,还配置了红松、白桦、石竹等植物。

绕过小路,我们来到了白云阁,看见了善于画虾的齐白石雕像,但他的弟子却和戴嵩一样善于画牛。

我们还去了千年古铜顶,那里有千年吉祥钟。我们敲了九下,就有九个寓意,希望我心中的愿望可以实现。

终于到了目的地,独此江山独此楼,天下江山第一楼——黄鹤楼。从上往下看是长江大桥,这个大桥可不一般,因为上面是跑汽车的,下面是跑火车的,看起来非常壮观。

听了我的讲解,你们也一定很想去黄鹤楼看一看吧?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