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稿 > 作文

一件值得反思的小事作文1000字

分类:作文时间:2022-06-14 14:33:05关键词:一件值得反思的小事,一件值得反思的小事作文1000字

以前的我住在乡下奶奶家,家没钱有一口老井,奶奶常用它来洗衣做饭,用这口井做出来的饭十分香甜。同时它也与我有一段“渊源”。这件事在大家看来会大吃一惊,但在我们家却被定义为一件小事。

九岁的我和伙伴在田野里奔跑,炎热的夏日下活泼的我们无一不是汗流浃背,气喘吁吁却又乐此不疲。玩累了的我习惯性的回到家坐在老井上我猛地一下子掉到了井里。以前我玩累了也总坐在井上,但那天的井盖恰好没盖。我只感觉一下子就全身湿透了,还呛了许多井水,鼻子一下子被水堵住,十分难受。不会水的我当时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可能我真的要去奶奶说的那个很美的天上国度了。

奶奶目睹了这一切,她顾不着想那么多,拿起一旁的晾衣服的竹竿插入井里。由于巨大的反作用力反弹上来的我竟也一把抓住了。奶奶用她瘦弱的手臂费了好大劲才把我拉上来从阴暗的井里出来的我好不容易“重见天日”,竟傻傻的笑。身上的水像豆大的雨滴一样往下掉。本以为奶奶看到从鬼门关里回来的我会激动地抱着我哭,骂我为什么怎么不小心。但出人意料都是奶奶竟然没有流一滴眼泪。

“自己去洗澡把衣服换了,既然人还在,那么今天起这就是一件小事,谁也不许提。”她冷冷的说。本来就被水呛得难受的喉咙更加哽咽了,当时甚至在想我是不是奶奶的亲孙女。我倔强的不让眼泪流下来,却在心里重复了千遍万遍——我恨奶奶。

换完衣服后,我去找奶奶,难道她就一点也不心疼?我在奶奶房门外,隐隐地听到一阵阵抽泣声。我小心翼翼的推开房门一条小缝,看到奶奶在哭,她把头埋在手里,怕出声。我震惊了,不禁心里一沉。

我急忙跑回去,我究竟干了什么?如果我真的因为我的一时大意离开了,损失的不仅是我更是一个家庭,何况奶奶年纪大了,外表倔强的她会多伤心,多难过!同时,我怎么会那么傻,我竟然说出我恨奶奶这样的话,我真的不知道她到底有多爱我!她的严厉是爱,她的冷静是爱,她的眼泪更是爱!她和其他人的奶奶不同,从小没有父母的她生活更加艰辛,所以她对我从不溺爱,该教训就从不手软,爸妈教育我也从不袒护,更像是一个老师。

我希望她能淡忘这件小事,而这件值得反思的小事会一直刻在我心里,伴我前行。而奶奶的泪更会被我留在心里,像那口老井里的水,又涩又甜……

一件值得反思的小事相关作文:
  • 一件值得留恋的事作文500字
  • 童年里,有许多值得我们留恋的趣事:摘柿子、打枣子、挖红薯……当我打开记忆的闸门时,我还真找着了这么一件值得留恋的事。记得在“五一”放假的时候,我们一家人来到泰顺,一起摘桑葚。一进果园,我瞬间被那浓浓的果香吸引...

  • 一件值得回忆的事作文400字
  • 童年像一个五彩缤纷的秋天,童年是一个在沙漠里可以寻找到绿洲的地方,是探险路上奔走不息的经历。有一次,爷爷中午刚吃完饭,看了差不多15分钟的手机,就又开始出去到楼道里抽烟去了,就因为抽烟奶奶和爷爷一个星期可以生气三次,这已经是最少了,因为我和表妹都不想让他俩生气...

  • 一件值得回忆的事作文450字
  •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大家都听说过吧!那你们来看一看,我是怎样克服困难的吧!那是一个骄阳似火的下午,我很无聊。突然想起了妈妈刚给我买的旱冰鞋,正好妈妈也没有什么事,我就让妈妈陪着我,我们来到了广场学起了滑旱冰。妈妈扶着我,我心...

  • 一件值得回忆的事作文600字
  • 童年是一道彩虹,美好时光总会被时光年轮带走,虽然它发生过去了,但它们会像小精灵般永远被藏在心底。记得那年暑假,我正在二姨家,我当时和我的八岁弟弟看电视,可是妈妈却走过来对我说:“洋洋,你二姨家有辆自行车,你也长大了,要学会骑自行车,不然你以后上了高...

  • 一件值得我铭记一生的事作文800字
  • 人这一生,大大小小的事全堆在记忆的角落。有的已经被你慢慢地淡忘,有的却依旧记忆如新。但总有那么一件事,值得你用一生去铭记:是妈妈曾经为你编织了一件毛衣。是爸爸搂着你冲入雨中。是外婆吟唱了那么多年的童谣?而藏在我心里的那件事儿,却是午后校园的小路上,一个人送给我...

  • 一件值得回忆的事作文500字
  • 岁月静好!是有人为我们誓死捍卫!他们就是——解放军。这个职业意味着牺牲,没有他们的牺牲就没有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他们是伟大的。我始终记得去年在北京亲眼目睹军人的飒爽英姿。那天,我和妈妈早早地起床,来到了天安门广场准备观看升旗仪式。我来到...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