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坚持的作文_坚持就是胜利
步入初一,我们迎来了如火如荼的军训。
“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刚步入红心,这排大字就出现在我眼前。
第一天,仅仅一天,教官就已经让我累的直不起腰。然而,再看看对我们这些“小皇
帝”来说难以下咽的食物,我的脑海中闪过一个词:魔鬼训练。但是,当躺到那朴素的硬板床上时,我发现,原来这毫不起眼的地方也能让人如此舒适。就算这样,我的内心深处仍然积满了对教官的怨恨。
当到了第二天时,由于第一天做了太多个蹲下起立,我的大腿已经痛得麻木了,只有下楼梯时才能感到酸痛酸痛的。此时,我真想倒下去然后再也不起来。但是,我没有,因为我看到了这句话:“苦不苦,想想红军二万五;累不累,看看革命老前辈!”看到这儿,我的心头微微一颤。但是晚上《冲出亚马逊》这部电影彻底改变了我对这种苦的诠释。这种苦和累,比起革命前辈算得了什么?
这一天晚上,我想了很多很多,我想到了自己看的一部部红色电影,那里面的男女主角是多么坚强。甚至,我还想到了自己儿时小小的摔伤创伤,也能哭上一整天,这让我惭愧的低下了头。
以后的三天,我更加坚强。虽天天汗如雨下,却日日倍感充实。到第五天结营仪式时,我这才发现,为期五天的军训在不知不觉中结束,然而它却给予我们甚多。那整齐有序的步伐,那昂首挺胸的气魄,那嘹亮恢弘的口号,无一不在展示我们训练的成果,没错,这短短的五日,教会我们的恐怕不只是那稍息立正的军事训练,更多的,它让我接受了一次意志的沐浴,精神的洗礼。
都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幼苗不经历风霜洗礼怎能长成参天大树;雏鹰不经历折翅之苦,怎能搏击于万里苍穹?
坚持是火,正在燃烧的火;坚持是风,正在弄舞的风;坚持是诗,正被书写的诗。
军训,谢谢你,你让我明白什么叫坚持就是胜利,你让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