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师兄遇上真吃货高中生原创短篇小说1500字
一觉起来,阳光明媚得像流心蛋黄,让人馋虫都情不自禁溜了出来。小决明又愉快地决定偷懒不上早课,趁着吃货师兄师姐们都不在,正打算好好抚慰抚慰自己的五脏庙。
今天吃些什么好呢……小决明思忖,阳光这么好,不如蒸笼金灿灿的桂花糕吧。想到这儿,她忍不住弯起唇角。害怕香气弥漫开后,引起他人怀疑,小决明提着药炉和找好的几样食材,溜到了药谷附近。忙活了好半天,总算是万事俱备只欠撒上最后出笼的一小撮鲜桂花。
“嘿呀……想不到做得还不错,”小决明揭开笼盖,等那夹带着桂香的袅袅蒸汽散些后,却发现面前已经神不知鬼不觉地杵着个人。
“你你你,谁?”小决明如临大敌般赶紧盖上笼盖,还心虚地扭头朝后面瞄了一眼,“我告诉你,这可是仙留谷的地盘,识相点还不快离开。”
“你这小丫头,药理不懂多少,虚张声势倒是挺厉害。”此人非但没有离开的意思,反而还带了些教训人的意味。
“不是,我说你这人怎么……”小决明有些怒了,扭头起身就准备撸袖子跟人讲讲道理,她最不喜听人说她不懂药理。
毕竟作为学医的弟子来说,这可是件十分耻辱的事情。即使当初年少无知的她,初衷是想来仙留谷做一名医师救死扶伤的,但一番学习后也是彻底看透了自己也确确实实是真心不爱学药理。奈何当时无知无畏,一签就签下了十年一制的弟子入门拜帖,现在也不过是在插科打诨熬日子罢了。而距离她离开仙留谷的日期还有最后一周。
愤怒回头的小决明起身袖子才撸到一半,突然发现来人衣着花纹似乎有些眼熟,与师兄师姐们的不相类似,但好像自己又不是经常能见到的那种款式。抬头定睛一瞧,这人似乎有些眼熟啊,小决明绞尽脑汁想啊想,愣是没想出来这人是自己啥时候“惊鸿一瞥”瞥见过此人的。
面前的人却开口了,“怎么,不认识?”语气隐隐有些寒意,让小决明撸袖子的手不自觉放了下来。“你……”也不是药王,也不是毒圣,难道是……?
“你就是那个药王的亲传弟子?陆师兄?”在脑中飞速思考后,小决明觉得此人一定就是师姐口中的那位聪慧过人的俊朗大师兄了,虽是不知此人怎么语气冷漠,但决明还是出声邀请他。“师兄原来你也逃课啦?来来来,坐下一起吃个早饭。我刚蒸好的桂花糕,怎么样,尝尝?”
如何与同门手足处好关系,小决明可是深愔此道,没有什么是一顿美食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多给他来几顿,她对自己的厨艺可是信心满满。
假师兄遇上真吃货高中生原创短篇<a href=/t/xiaoshuo/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小说</a>1500字
白及见这小弟子当真是不识他,逃了课还一派悠然自得的模样,真真是火从心起。“我不吃。”
“别呀,尝尝。”小决明还是第一次遇上有人拒绝她的食物,态度更是强硬起来,将手中烫手的桂花糕硬是塞到人手里。
还不吃我做的糕点?等会儿吃了你就知道后悔两个字该如何运笔了。小决明边想着又拿了一个桂花糕塞到嘴里,狠狠地咬着。
白及接了这烫手的糕点心情复杂。吃吧,好像有辱自己不食人间烟火的谪仙形象。可不吃,一来自己辜负了小弟子的一番好意,二来自己也恰好未用早膳。可这个小弟子把自己认成裴裴的大弟子,心里这股气怕是一时半会儿消不下去。少谷主的心里天神交战,终于还是没抵住手中的诱惑,一甩衣袖,敛裾坐下。
小决明见她师兄好像有些踌躇,一副难以下口的神态,心里忿道,要不是你是药王的大弟子,我可一拳一个讲究怪。面上却是带着盈盈笑意,“师兄不够这儿还有。”将蒸笼推向人旁,“师兄喝茶不?刚泡好的云尖。”
可惜这位“陆师兄”正埋头吃着桂花糕,无暇理会来自小师妹的贴心服务。看着面前的“师兄”风卷残云的样子,决明心中得意偷笑。
从来没有人能抵御美食的诱惑,除非他五感不灵。
白及填饱肚子后慢慢品茗时,回想起自己刚刚的贪吃样,不觉有些失态。心里暗暗唾弃自己,又不是没吃过桂花糕,只是这次的桂花糕似乎比以前吃到的味道都要香糯清甜。幸好,这小弟子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白及悄悄勾起唇角,先前被人认错的怒火早就跟着糕点咽到肚里去了。
“师兄,你还不去药王那里研修?他不是一向对待弟子很严格吗?”小决明边收拾“作案工具”边问道。
裴裴怎么可能凶我,白及心想。不过也是时候溜了,不然给裴裴抓到,又要说我没个正形。
“那小师妹,在下告辞了”白及像模像样地行了个礼,从怀里摸了把扇子,转身慢悠悠地晃走了。
小决明望着他的背影,有些好笑。这师兄可真是够潇洒倜傥,这秋天不热不冷的,穿得严严实实。这下好了,还得随身带着把扇子。果然是我不懂美男的标配,她摇摇头,提着药炉顺着来时的路悄无声息地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