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作文500字
(一)
生命是短暂的,也是宝贵的,所以,我们要避免伤害,保护好自己,才能茁壮成长。
我就亲身经历过一次危险的事。那是一个漆黑的夜晚,我在小饭桌完成作业,给妈妈说我自己回家之后,我就一个人慢慢地往回走。
在路上,我遇到了一个朋友,我们就结伴而行。突然,我发现有一个人总是跟着我们。我心想,难道这是一个坏人。想着想着,我开始有一点紧张了。我把这件事给我的同伴说了。他说:“我们走快一点,看一下那个人会有什么反应。”
我们发现,我们走快,那个人也走快了。我们俩离家不远了,再拐两个弯就到了。那个人也一直跟我们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而且他走路的速度总是跟我们的速度一样快。我一直想着怎么把他甩开。我想起妈妈说过,遇到坏人的时候一定不要慌张,要往人多的地方走,这样就可以脱身了。我们往人群中走的时候,我发现那个人走路的速度越来越快了,甚至都快跑起来了。于是,我们的速度也加快了。
我心里特别的慌张,生怕被坏人抓住。要是被抓住的话,就一定会发生一些意想不到的可怕后果。我们越跑越快,一头冲进了一家超市。那个人在超市里转了好久才离开。等他离开超市后,我们就赶紧跑回了家。
这件事让我难以忘却,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摆脱坏人并完好无损地回到了家。这次经历使我终生难忘,我难忘当时的紧张,难忘当时跟坏人斗智斗勇的心情。
以后,我们还会遇到各种危险,有了这次经历,我会更加警惕,在遇到危险时保持冷静,善于斗争,这样才能保护好自己。(二)人生的道路上难免会遇到你许多意料之外的事情,比如:地震、水灾、火灾等的一些灾难。不过,如果你能在灾难中学会保护自己,学会生存,你就能战胜灾难中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