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作文500字
(二)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老人已经当外婆了,可想而知,她是多么的幸福,可是,就因为她的坏习惯影响了她的一生——她喜欢赌博,还吸毒。正因为这样,她把自己的财产全花完了。无奈之下,身为外婆的她做出了一个残忍的决定——绑架自己的亲外孙!要自己的女儿和女婿交出三十万来交换他们的儿子,否则,就要毒死外孙。当女儿和女婿知道后,没有丝毫的犹豫,立刻报了警,并且在警方的配合下终于救出了自己的儿子,而绑架自己亲外孙的“狼外婆”,当然也逃不了法律的制裁。
试想一下,如果报道中的女儿和女婿不报警的话,就会让匪徒逍遥法外,哪怕他是自己最亲的亲人!我觉得报道中的女儿和女婿做得对,他们没有丝毫的犹豫,想尽办法就自己的儿子,这难道不是他们所拥有的生存本领吗?
还有一个关于生存的故事:我正在洗着澡,洗着洗着,突然,我感到自己头昏眼花的,待我定住神时,发现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难闻的气味,哦,这是从煤气瓶里漏出来的煤气味。我马上关好煤气瓶的开关,打开窗子,,用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离开浴室。不久,浴室里的煤气味消失了,再也没有难闻的气味了。我想,如果我没有做好这些应急的措施,我一定会在浴室中昏倒过去。所以,学会生存多么重要呀!
“生存”,这两个普普通通的字眼,却要我们永远谨记,所以,我们不但要记住它,还要学会如何生存!
(三)
我喜欢读《鲁滨孙漂流记》,不是因为鲁滨孙他生活得惊险刺激,我还不能想象如果自己真的置身于那样的境地里,自己会不会痛苦地失去活下去的所有希望……
出身于商人世家的鲁滨孙,不甘于像父辈那样,平淡地过一辈子,一心向往着充满冒险与挑战的海外生活。于是毅然舍弃安逸舒适的生活,离开家出海航行,去实现遨游世界的梦想。但每次都历尽艰险。有一次风暴将船只打翻,鲁滨孙一人被海浪抛至一座荒芜人烟的海岛上,在那儿度过了28年孤独的时光。
如果我是他,当船在暴风雨中失事的时候,我会像他那样不向命运低头继续远航吗?不,我不会去接受那充满困难和挫折的生活,因为我没有那份信心。
如果我是他,当看到野人用自己的同类开宴会时,我会像他那样勇敢地站出来,在仅有一个助手的情况下与他们搏斗吗?不,我会躲得远远的,祈祷上帝不要让他们发现我,因为我没有那种胆量。
我不得不承认自己是那么得软弱无能。从哭哭啼啼地背上书包,学校、父母为我铺设了成长的道路,而我却心安理得地在这条平坦的道路上走了一年又一年。没有风浪,没有挫折……而我,却抱怨这,抱怨那。其实,我根本没有咀嚼过生活的酸甜苦辣,我是幸福的。然而幸福中的我根本没有意识到能吃饱穿暖,背上书包去上学,每天接受家人的关爱,是一种莫大的快乐……
我们需要具备鲁滨孙那样刻苦奋斗的精神!学会在逆境中奋发向上,克服困难!
我的人生也会随着这本书而起航,在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进,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