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家庭写作文二:我的家庭
家是人类生活里最幸福的港湾,有了家人们就会感到温暖,感到爱。我也有这样一个充满温馨的家。
我的爸爸他十分爱我,虽然他有时非常严肃,但内心却充满了对我的爱。爸爸个子不高,但在我心目中像一座威武的大山保护着我、关爱着我。
那是我才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我把词典落在了家里,因为下午需要用到,所以我打了个电话给老爸,请老爸给我带过来。因为这时是午休,爸爸在和老师交流我的学习情况,我就和同学们到操场上去玩了。却没想到遇到两个高年级的坏同学,他们做着凶恶的表情,向我要钱,同学们看到他们都被吓得魂飞魄散,都迅速地离开了,这时两个坏同学加重了语气,对我说:“你如果不拿钱,我们就对你不客气了。”爸爸见我这么久还没回来,就飞快地奔向操场,看见了眼前这一幕,爸爸立刻制止了他们,将他们厉身严词的教育了一番,让他们改邪归正。就在这时爸爸在我的心目中变得那么的高大,那么的伟岸。
我不仅有疼爱我的爸爸,还有一个对我无微不至的妈妈。
那天放学回到家,爸爸出差去了,家里只有在做作业的我和在厨房忙碌的妈妈。作业写着写着,我被一道应用题弄得头昏脑涨,便去问妈妈,但妈妈根本不会,只好星期一去问老师了。那天深夜,我因睡不着而起床,却看见妈妈房间有灯光,便蹑手蹑脚地走近房门,轻轻地推开房门一条细缝一看,妈妈在读书,我再一看,那不是我的数学书吗?看到这里我已经明白了三四分。由于衣服穿得比较少,我忽然打了个喷嚏,被妈妈发现了,我还以为妈妈要批评我这么晚了还不睡觉,可妈妈并没有责怪我,反而不好意思地对我说:“妈妈很抱歉,没能帮你讲解题目。”多么浓的母爱啊!
我是一个十分马虎、贪玩的孩子,常常让父母担心,但有时候又令父母高兴,还有时候遭到他们的一阵批评,他们总是对我非常严格,但我知道他们是深深的关爱我。
这就是我的家庭,一个非常幸福、美满的家庭。欢迎同学们到我家里来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