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家庭写作文一:我的家
我家住在沈荡镇永庆村3组。家里有四个人:爸爸、妈妈、爷爷和我。妈妈在康源药店工作,爸爸在自己家里开厂,爷爷在家种种花、种种蔬菜,过得倒也悠闲自在。我呢?当然是在学校里学习咯。
我的爸爸妈妈可热情好客了。记得有一次,厂里一位阿姨的妈妈来找她。爸爸妈妈见这位老奶奶一大把年纪,手里还拄着拐杖,走起路来哆哆嗦嗦颤颤巍巍的,连忙跑上去扶着老奶奶进了家门。请她坐下后,妈妈又给她泡了杯热牛奶。爸爸说:“大妈,您先坐一会,我去叫您的女儿过来和您说说话。”这一说就说了一个多小时。阿姨要送老奶奶回家了,跟爸爸请假。爸爸却说:“不用了,你赶紧去工作吧。我送老人家回去。”妈妈也说:“我们有车,方便!”“谢谢!谢谢老板、老板娘!”阿姨忙不迭地道谢。老奶奶则拉着爸爸的手:“真是好人呐!”……
爸爸妈妈对别人很热情,对我却严格得不得了。每次考完试,卷子拿到家,他们都会翻来覆去瞧上好几遍,看我错在什么地方,还要让我说这道题目为什么会做错,再给我讲解,直到我弄懂为止。他们经常嘱咐我:爷爷年纪大了,要帮他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买了好东西也要先给爷爷送去;平时对人要有礼貌,同学之间要和睦相处……
这就是我的家,一个和谐、美满的家。我爱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