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幸福
都安二高1210班陈姮萍
在太阳眼中,普照大地,孕育万物,便是幸福;在河流眼中,淌过高山,灌溉禾苗,便是幸福;在雄鹰眼中,冲破云霄,傲视苍穹,便是幸福。而在我眼中的幸福,便是那一杯牛奶,一声唠叨,一句想念??
我眼中的幸福,就是那一杯杯热气腾腾的牛奶。
依然记得临近中考挑灯夜战的夜晚,偌大的房间里,只有明亮的台灯在陪我,黑暗的夜空中,只有黯淡的星星在陪着我,一切都枯燥、乏味。一个分神,只见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伫立在那里,一定是腾腾热气模糊了我的双眼,只朦胧地看到爸爸蹑手蹑脚的姿势定格在门边。一切都不再枯燥、乏味,星星也不再黯淡,台灯也在使劲发光。最重要的是,有爱陪着我。我眼中的幸福,就是那一杯牛奶,在无数个夜晚,一杯杯地净化我枯燥的心,温暖着我的世界。
我眼中的幸福,就是那一声声唠叨。
依然记得即将蹈上征途远离父母的那个早上,是升入高中的第一天。高兴的是自己离大学之门又近了一步,难过的是得离开自己生活了十多年的温暖小窝。一大早妈妈就不停在我身边转悠,唠叨的还是那几句“多穿衣服多吃饭,晚上记得盖被别着凉。”平日里自己很厌烦的话此刻却让自己想哭。她整天唠叨,唠叨鸡皮唠叨蒜毛,可现在才明白,唠叨也是爱的表现。现在在学校,她也不忘打电话过来唠叨,母女俩就隔着整片天空唠叨些家常。我眼中的幸福,就是这一声声唠叨,在无助时,伤心时,难过时一一鼓励着我,照亮着我的世界。
我眼中的幸福,就是那一句“我想你。”
那天是“小锅盖头”接的电话。“小锅盖头”是给弟弟的爱称,圆溜溜的脑袋上常年顶着“锅盖式”发型,因而获此封号,喜欢用最天真的语气撒一眼就能识破的谎。接到电话的弟弟显然很激动,咿咿呀呀的不知道说些什么,然后一句“姐,我想你。”却清晰如一地惊雷,随后又淅沥一帘春雨滋润着我心中那片干涸的土地,让一切春暖花开。我眼中的幸福,便是那一句“我想你。”
这便是我眼中的幸福,一杯牛奶,一声唠叨,一句想念,在人生道路上,会温暖着我的世界,照亮着我的世界,让干涸的土地春暖花开。
幸福,其实很简单
都安二高1210班卢金佐
一滴晶莹剔透的水珠,滋润了如饥似渴的小草;一盏略微黯淡的电灯,照亮了身处黑暗的路人;一抹明亮耀眼的光辉,温暖了千疮百孔的心灵,这便是幸福。幸福近在咫尺,只要睁大慧眼,亲身体验生活中的点滴,便能触摸到它。年幼时,穿着漂亮花裙,受到伙伴羡慕嫉妒的眼光,觉得幸福;打倒并征服伙伴,当个“小霸王”,觉得幸福;除夕之夜欣赏烟花,收到无数红包,觉得幸福;带上鲜艳的红领巾,当上“小少先队员“,觉得幸福。这青春岁月中,无数个小小的幸福编织成一曲悦耳动听的歌儿,伴随着我成长。轻巧的音符在指尖跳动,乐声清脆悠扬,充斥在我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我沉浸在这幸福之中,无法自拔。
青春,是美好的。但处在青春之中的人,有着太多的情绪:敏感,叛逆,高傲??我也不例外,偶尔会做出一些现在反思起来恨不得跳入坑里把自己活埋的蠢事,这些却不能阻挡父母给予我的幸福。当我生病时,父亲二话不说抱起我在寒风呼啸的夜晚赶往医院;当我难受时,母亲顶着黑眼圈,布着血丝的双眼不曾想过休息,悉心照料;当我考试失利时,父亲没有责骂,只是开导我不要灰心丧气,一次失败不代表永远失败。幸福,是父亲慈祥的目光,是母亲布着血丝的双眼,是他们默默无声的爱。他们给予的幸福,让我不再孤单。
步入高中,生活不再像以前一样,可以肆无忌惮地玩耍,可以虚度时光,浪费一寸光阴。生活是“三点一线”式,一切显得枯燥无趣。但是,当遇到难题无法解决时,可以与同学探讨研究找出对策;当情绪低落时,恰逢朋友的一个笑话而心情愉悦;当捧着一本文学名著时,如饥似渴地品尝书中的山珍海味??看似不起眼的事情,却带来了幸福。有了幸福的点缀,高中的生活美好而值得珍藏回忆。
幸福,犹如一株芬芳的花朵,香味沁人心脾;幸福,犹如一泓清澈的泉水,味道甘甜可口。幸福,不需要富丽堂皇的高贵来显示;不需要价值万千的珍珠来点缀;不需要色彩斑斓的水笔来描绘。一句温暖的话语,一个小小的举动,一杯温热的开水??
幸福,其实很简单~
幸福是一种味道
都安二高1210班黄青谊
有人说,幸福是一种感觉,幸福是一种心境,幸福是一种体验。而我觉得幸福是一种味道,幸福是一种,“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母爱的味道,是一种“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知音的味道,是一种“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坚持的味道。
幸福是一种母爱的味道。
冰心曾说:“母亲,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
了??”。是的,母亲是值得赞颂的,母爱也是伟大的。母亲在儿女心中是占有重要位置的。记得小时候,我总是很喜欢跟在妈妈的身后,她去哪我就跟到哪,她总是笑我是个“跟屁虫”。其实我觉得,能一直跟在妈妈的身后,是一种莫大的幸福,长大了,离家越来越远,也渐渐地不再总追着妈妈,可是妈妈的目光一直跟随着我。每次一放假回家,妈妈总是做一大桌好吃的等着我,她担心我在学校过得不好,于是回校她就塞了好多她亲手做的东西给我,让我在路上吃,说让我多吃一点,我背着她给我的东西,就像妈妈对我的爱一样,那么沉重,那么深沉。
我想,这就是幸福,是一种充满母爱的味道的幸福。
幸福是一种知音的味道。
人们常说:“真正的朋友就是你身处困难时,依然愿意陪你渡过难关的人”。朋友,在我们生活中占着重要的位置,一个没有朋友的人,说明他不善于交际,说明他是失败的。初中时,我有一个很要好的朋友,我们每天都形影不离的,我们一起讨论学习,讨论各自的理想。有一天,我得知了我奶奶逝世的消息,我瞬间觉得呼吸不过来,那个和蔼慈祥的奶奶怎么会离我们而去呢,那段时间我很失落,而她不厌其烦地陪伴着我,她努力地逗我开心,开导我,鼓励我。她说:“你要认真地面对现实,不管它有多么残酷,你放心,还有我陪着你呢。”她的鼓励让我走出了那段暗淡的时光,让我
有勇气面对现实。如今,我们在各自的学校里生活学习,但我们的心却连在一起。这是我的幸福,它是一种知音的味道,让我如此怀念。
幸福是一种坚持的味道。
李白吟咏道:“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坚持的力量很大,它能够让你追求自己的理想。现在的我,成绩一落千丈,让我消沉,我不敢面对这样的事实,但我必须要接受这样的现实,只有这样,我才能不断完善自己。我收起那颗受伤的心,微笑地面对,坦然的接受,我不会放弃自己的理想,我不会忘记自己曾经说过的话,我要坚持~我要努力~我要奋斗~因为坚持是一种幸福。所以说,幸福是一种坚持的味道。
之所以人人都向往幸福,是因为幸福的味道很真很深,而我的幸福就是。是一种母爱的味道,知音的味道,坚持的味道。所以,我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