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教室里沸腾声一片。怎么了?原来呀,老师正宣布要玩掰手腕的游戏,这可合了大家的胃口,同学们正在欢呼呢。
游戏开始了。我和同桌撩袖子挺胸,做好了掰的架势,随着评委——龚老师的一声令下,我们便进入了“一阵白、一阵红”的状态。
想知道我和同桌的比赛情形吗?告诉你吧,我不费吹灰之力,轻而易举地就拿下了五局。最好玩的是第二局,我正要和她较量,可谁知道,她竟拍拍屁股,主动把手贴在了桌面上,不战而败。这乐得我直拍桌子,好玩,好玩,真好玩。
看看别人吧。只见丁聪正和马垚较着劲,他们各自朝左倾斜着,身子使劲地往下压,难不成这样也能借力。再看看他们的手,相互交叉,牢牢握着,指甲盖上一段红一段白,手腕上的青筋都暴起了,一副不压倒对方不罢休的样子。不过,毕竟丁聪是足球队的,力道大些,马垚撑了一会儿,还是败下阵来。他可不甘心,正缠着丁聪要重新比呢。瞧,沙昕她们也比得起劲呢。俩人棋逢对手,一分多钟过去了,还是僵持不下,牙倒是越咬越紧。过了好一会儿,形势好象对沙昕有利,她也抓住了时机,猛地一扣,对方的手就服服帖帖地倒在了桌面上。四周观看的同学纷纷为她鼓起掌来。
“叮零零”,这堂课在欢笑声中结束了,可同学们仍旧在教室里寻找着对手,寻找着快乐。太阳东升,一抹红霞出现在天的一角。学校的花园里,花儿争着盛开,花瓣上还滚动着晶莹的露珠儿。春风频吹,露珠滚动,花儿点头,好似一幅美丽的水彩画。同学们从四面八方健步来到学校,新的一天开始了。
早会课前,一向幽默的董田园在教室里开展了“智力大比拼”的活动。这个活动在我们班是十分受欢迎的,特别是那些酷爱“脑筋急转弯”的同学们。
比赛开始了,田园故意咳了咳,说出了第一个问题:“请问,林黛玉是怎么死的?”田园话音刚落,全班鸦雀无声。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一会儿,我们班的“智多星”——浩淼站了起来,习惯性的用手拍拍衣服上的灰尘,一本正经地说:“林黛玉是摔死的!”
“为什么呀?”同学们满脑疑惑。
浩淼笑着说:“口说无凭,有歌为证。”说着,他拉着长长的嗓音唱了起来:“天上掉下个林妹妹……”顿时,全班同学哈哈大笑。哦,原来是这样,我恍然大悟。田园见浩淼的得意样儿,不以为然,说道:“别高兴得太早,还有几道问题呢!请问,在谁唱的歌中的第一句歌词里有提到三个人?友情提示——这个人是个女的,而且他姓王。”这下过了好一会儿,也没人举手。就连一向聪明的浩淼也在座位上沉默不语。“我来!”突然,从教室的一角传来了一句自信的声音,原来是“小歌王”——娜资。对了,天天沉迷在音乐海洋里的她一定知道。大伙儿把目光都集中到娜资身上。她胸有成竹地说:“这是王蓉的歌,歌名是《我不是黄蓉》。”“你能解释吗?”田园故意为难她,“解释不出来,就算你答对了也是不行的。”
娜资笑了笑说:“这有何难?王蓉的《我不是黄蓉》的第一句是:‘我不是黄蓉’。这句歌词中‘暗藏’着三个人,分别是我、美国总统布什、黄蓉。”
看这么高难度的问题被娜资轻易地解决了,田园无奈地说:“你答对了!”
我听了,故意挖苦田园:“田园,怎么样?想不到你也有今天,面对我们班的‘精英’,你还有什么话好说?”
“别得意得太早,还有一题呢!”田园有点生气了。
笑话大王”——黄鑫见了,调侃道:“别逗‘田总’生气了,否则后果会很严重的。”
田园听了,脸顿时红了起来,不好意识地说出了最后一个问题:“请问,有三只蝌蚪去吃饭,它们来到餐厅时,发现有人在吃青蛙,那这三只蝌蚪会唱一首什么歌呢?这回你们猜不到了吧!”田园刚说完,教室里又是一片寂静。我也陷入了沉思:说到青蛙,那是蝌蚪长大后的样子,难道他们怕长大后也会被吃了?对了!我突然举起双手,站起来说道:“这首歌是——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不想长大》嘛!”我一说完,田园就从讲台上走到了我的面前,用力拍拍我的肩膀,说:“说的好!真不愧是我的徒弟。”同学们一听,个个都捧腹大笑。我也笑了。
我们的欢笑声在教室的上空久久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