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稿 > 作文

西藏之旅作文800字

分类:作文时间:2023-01-09 17:25:58关键词:西藏之旅,西藏之旅作文800字

一直向往西藏,这次放暑假终于和家人去到西藏玩几天,听说那边地广人稀景点很散,但是,夏季的西藏,才是真正的西藏。天越蓝,西藏才会越纯真。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一定要选择一家靠谱的旅行社或者导游。其余的完全不用担心,我就是夏季去的西藏,真的太美了。

第一天我们去了羊湖。羊卓雍措,有的人简称羊湖(并非藏北的羊湖),藏语意为“碧玉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像珊瑚枝一般,因此它在藏语中又被称为“上面的珊瑚湖”。与纳木错、玛旁雍错并称西藏三大圣湖,是喜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泊,湖光山色之美,冠绝藏南。羊卓雍措面积675km2,湖面海拔4,441米。可是,这天突然就下起了冰雹,那冰雹打在脸上可不是一般的疼,而且我们还是在5000米的海拔上。被迫之下只好回去了。

在路上我遇到了藏獒,这里的藏獒可以拍照。可是它太恐怖了,看起来像两头狮子。藏獒,它又叫西藏獒犬,属獒犬类,是一种体型较大性格凶猛的犬。其毛色多为铁包金、黄色、黑色黑色并不是纯黑,而是在胸部、四肢略有白色,原产于青藏高原。它的气质刚强,尊贵而又高傲,力量强大,动作敏捷矫健,耐力较差,幼犬在成年以前记忆力较差。本品种的典型特征是警觉性高,领地意识极强,对主人极为忠诚,在领地内对陌生人有强烈敌意,善于保护主人及其财物。藏獒有忠心护主的天性,不仅是游牧民族的最佳保护犬,藏獒体格高大,性格刚毅,力大勇猛,野性尚存。又有人说藏獒不咬死是不会松口的。

后来我勉强的坐在了两只藏獒之间,太恐怖了,那只黑色的一直在流口水,吓得我一动也不敢动。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冰川面前,在它面前真的好冷,还缺氧,我简直就是弱不禁风。这也是在五千米的海拔上,可这次不同了之前是在平底上,而这次是要向上走含氧量只有百分之三十,想都不用想我肯定会缺氧,果然,我最后是被背下来的。

最后一天我们来到了布达拉宫,导游说我们进来后才是真正的西藏,来都里面后有一种不能呼吸的感觉。布达拉宫,坐落于中国西藏自治区的首府拉萨市区西北玛布日山上,是世界上海拔最高,集宫殿、城堡和寺院于一体的宏伟建筑,也是西藏最庞大、最完整的古代宫堡建筑群。布达拉宫依山垒砌,群楼重叠,是藏式古建筑的杰出代表。宫殿高200余米,外观13层,内为9层。布达拉宫前辟有布达拉宫广场,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市广场。布达拉宫最初为吐蕃王朝赞普松赞干布为迎娶尺尊公主和文成公主而兴建。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