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稿 > 作文

留一点快乐给自己作文600字

分类:作文时间:2023-01-08 17:30:49关键词:留一点快乐给自己,留一点快乐给自己作文600字

在生活中,每每给别人带来快乐。其实,偶尔也可以给自己一点快乐。快乐是可以和朋友分享的,快乐是每个人必须具备的。

快乐,顾名思义就是高兴、开心,不论是自己或者他人。有些人为了自己的快乐,而不惜让别人付出代价,将快乐建立在他人痛苦之上。可是,我呢?为了他人的快乐,而不顾自身。因为我一直相信,助人为乐是快乐之本,只要他人快乐,我自己就会快乐。

在为别人创造快乐的同时,我却不会给自己创造那么一点点的快乐。有时候,我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微笑抑郁症”。为什么?我不断的询问自己,到底是为什么呢?我用一个别人疑惑不解的形象去让他们快乐,让他们开怀大笑。但是,我自己却像一只受伤的小兽,独自一个人在黑暗中舔着伤口。也许只是误解,我的性格就是这样,好听叫活泼爽朗,难听却是“疯疯癫癫”。以前的我以为自己是无比的快乐,可一次又一次的现实打击,让我逐渐崩溃。直到有一次,我无意间看到一句话“有付出是否也都有回报?”这句话令我思考了好久,可是在嘴边的答案却偏偏在和我捉迷藏。

后来的一段时间,我好像变了。我开始收起了笑脸,对人不再像之前那般热情。我只是一个人,做自己想要做的事,不论是什么,只要我认为我自己是快乐的,为我自己创造那么一点点的快乐。不想让自己在这短暂的一辈子中,我在为别人付出,却什么也没有。真正的竹篮子打水——一场空。我明白了自己真正应该做什么,我并不是使他人快乐再考虑自己是否快乐。只有我自己真正快乐了,我才能分享给别人快乐。

我不敢说快乐是什么,我只能说,快乐像一支清晨的歌,使你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快乐像一道秋天的阳光,温暖却不热。

留一点快乐给自己。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