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稿 > 作文

匆匆那雨作文700字

分类:作文时间:2023-01-09 11:19:48关键词:匆匆那雨,匆匆那雨作文700字

不觉中脖颈传来一丝凉意,便抬头望向天空:只见天空一改往日的湛蓝如洗,转而披上一层灰白色泛着黑的大衣,显出憔悴的模样。“下雨了!”紧接着是耳边传来的一些人的呼喊和随之而来的一阵阵急促的脚步声。

很多人讨厌雨,雨使他们心烦意乱,簌簌的雨滴不停地闹着,让人难以静下心来好好工作。它们有时也会化身回忆的使者,带着各种烦恼和忧愁,从你耳边或者眼前飘过,然后不停叩你心房的大门,给你带来无限愁绪。但其实它们只是随着地心引力从天上飘落,随着微风飞向云霄,再聚集、降落……年复一年地做着这繁琐的“工作”,而且身边只有风的陪伴。

所以单从这一点上说来,雨是悲哀的。

然而,雨却没有选择的权力,它们只能被风催促着按规定的路线飞去。这些地方往往没有什么新鲜、好玩的东西。不过,这群欢脱的精灵却不甘于平凡,它们总是乐此不疲地在富有节奏感的嗒嗒声中不停从天而降,继而旋转、跳跃、翻滚、降落,落在手上、树上和地上——然后就不知去向。

不知什么时候我已经回到了座位,无心作业便干脆把眼睛看向窗外,静静地欣赏这番风景,看这些无言的家伙们一边降落,一边不停地用自己透明的身体去折射出这点那点的美丽,呈现给雨中的人们的不只是无情的降水,更是一幅横空展开的美妙画卷。随即转念一想,其实我们和雨滴还真有几分相似之处:从记事以来,便不停地穿梭在上学和放学之间,就像雨滴不停在地面和空中徘徊似的。可是,我们又能否和这群小精灵一样,尽自己一份稀薄之力,也折射出一星一点的美来装点这个璀璨的世界昵?

美,不只是躲藏在某个角落等着人去发现的,这种微妙的东西更是需要细心的人(或物)去编织,去组合,去呈现!这创造美的人,也可以是我们自己。

独凭栏,愿常看细雨潇潇。

匆匆那雨相关作文:
  • 妇女节为妈妈洗脚作文400字
  •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要替妈妈洗一次脚了!我到了厕所,找了一个漂亮的洗脚盆,它太漂亮了,平日我都舍不得拿出来用。可今天,我主动拿了出来,接了四分之三的水,确保水不会溢出来,接着试好温度,不能太热,也不能凉。这温度真不好把握啊!接着我准备好肥皂,搬来一个凳子,铺上...

  • 生活中不能没有你作文600字
  • 生活中不能没有你尹轶母亲,我的生活中不能没有你。你就像漫漫长夜中的一盏明灯,照亮一方天地,暖到我的心底。仍记得,从前,你对我的呵护。每当我做了正确的事情,你一定会微笑着鼓励我;若是我犯了错,也不见你的打骂,只是蹲下来或坐下来,用那双明亮的眼睛平视着我,告诉我这...

  • 我得到了关心与友谊作文500字
  • 从小到大,我得到过很多关心与友谊,比如父母的关心;老师的关心;同学的关心与友谊……而我得到同学的关心与友谊,却是因为一次受伤……那天大雨倾盆,风把雨水都吹到了走廊上,我在走路的时候不小心滑了一跤,把脚踝扭...

  • 故乡的小河作文300字
  • 在我的家乡,有一条母亲河——巴河,它像一条长丝带把城市围绕,也像大自然妈妈伸出的一只长手臂,紧紧的把故土拥抱。早晨,河面像一面明亮的镜子,把天空中的云朵映衬着无比清楚,如果有一阵风吹过来,镜子就变得模糊,河面有了波纹,一圈一圈地荡漾开去...

  • 好书伴我成长作文600字
  • 好书是那寒冷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温暖人心;好书是那炎炎夏日里的一缕清风,凉爽一身;好书是那历久茗香的醇酒,韵味无穷。我爱读书,更爱品书,我愿伴着我钟情的书成长。有好书相伴,让我的生活充满温馨。习惯在午后,端坐桌前,轻翻书页,窗外的阳光爬上窗棂,透过玻璃,调皮地在...

  • 一次难忘的考试作文600字
  • 天气阴沉沉的,我跟往常一样,吃完饭就匆匆忙忙地去上学了。今天月考发数学卷子。我看了一下,这么难!我的心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七上八下。本来我想拿个高分回家,好向妈妈讨要礼物。一看这题目,恐怕这愿望不能实现了!做了一会儿我看了看后面的题目。...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