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稿 > 作文

论毒之害作文800字

分类:作文时间:2023-01-08 19:28:26关键词:论毒之害,论毒之害作文800字

“一朝吸毒,十年戒毒,一生想毒”,这句话是对瘾君子的真实写照。今天,我们就来剖析一下“毒”这只魔鬼。

所谓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使人形成严重依赖性的麻醉品和精神药品。有些毒品只需要吸食或注射一次便会成瘾,如海洛因,可见其可怕之处。

毒品会导致我们体内的重要系统及器官严重受损,这就导致了人体免疫力的急速下降,一些病菌、病毒就会乘虚而入。这就是许多瘾君子最后死于疾病的缘由。同时,共同注射器吸毒是传播艾滋病的重要途径之一。这亦致使毒品成为危害人类极大的困难之一。

有数据表明,在世界吸毒人群中,未成年人占了很大的一部分。他们大多是由于沾染了不良的行为习惯,在好奇、误食及他人挑唆等情况下,涉足了这个可怕的陷阱并深陷其中。从此,踏上了这片吞食了无数人的沼泽地。他们开始想方设法地获取钱财来满足那些无法控制的毒瘾,并从此踏上违法的不归之路。

某市一个十六岁的少年——小华迷上了打游戏,并在游戏机房结识了一群“哥们”。一次,他们掏出了一种白色粉末,围坐在一起吸食,一副“飘飘欲仙”的样子,一下子就勾起了小华的好奇心。在“哥们”的怂恿下,小华毫不犹豫地伸出了手……

后果可想而知。有多少人被这只可怕的魔鬼扯着,苦苦挣扎?有多少人深陷这无底深渊,自甘堕落?有多少人在这只猛虎的利爪下成了碎片?

一个个生命在毒品的摧残下粉身碎骨;一个个家庭在毒品的重压下支离破碎;一个个鲜活的例子令人生畏。然而,在如此条件下,仍有一批批无知之徒踏上这条不归路,还是有一群群亡命之徒铤而走险。

如此,我们能做什么呢?

我们能做的太少,太少!

但我们必须坚定地举起手,对毒品说“不”!

我们应该养成良好的习惯,学会辨别是非,谨慎交友,远离这些不良的行为。同时,当发现身边的人不慎落入毒网是时,烦请各位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伸出我们的一只手,拨开一片云,让光明照亮他们的心,帮助他们脱离苦海。只有“以案为鉴,以人为镜”,才能常鸣心钟!

最后,再说两句:

不要尝试,不要尝试!一尝便一生尽毁,到时便一生追悔!

论毒之害相关作文:
  • 买衣服作文400字
  • 过年之前,妈妈带我去街上买衣服。我们去了三家店,挑了三件非常漂亮的衣服,非常适合我,妈妈二话不说,付了钱,买了下来。然后我们去给妈妈买衣服,逛了几家店,妈妈看中一件羽绒衣,可是她却说:“回家吧,没有我喜欢的衣服。”我觉得妈妈好可怜,给我...

  • 相约太白作文800字
  • 酒入豪肠,七分酿成了月光,余下三分啸成了剑气,秀口一吐就是半个盛唐。翻开《唐诗》,我与太白一同畅游天地,纵情山水,体味那“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不舍;品味那“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豪情;感...

  • 生机勃勃的春天作文350字
  • 春天的早上,我挎上黄色小包,戴上一顶草帽,穿上运动鞋,披上红色外套,到春天的郊外去散步。我漫步走着,听见了黄鹂的悦耳歌声。它那如同被清泉洗过的嗓子,正唱着一首欢迎春天到来的曲子。听完黄鹂的音乐会,我继续走着,看见了一只喜鹊的巢。巢里只有四只刚刚出生的小喜鹊,它...

  • 小区见闻作文350字
  • 暑假的一天,晴空万里,真是一个好天气。我们小区的广场上,处处都是欢声笑语。可是,我的邻居王爷爷,不知在那里做什么,一会儿起来,一会儿弯下腰,忙什么呢?我走近一看,王爷爷一边愤怒地说着,一边清除广告。只见他拿着铲子把贴有小广告的围栏、座椅、花池边的地方铲得干干净...

  • 扇出来的爱作文800字
  • 有一种无声的爱,叫母爱。——题记有一天,我在家里赶作业,房间里开着空调,很凉快。突然,只听“嘀”地一声,空调停了,停电了!渐渐地,夏天的热气爬上了我的膝盖。慢慢地,热气充满了整个房间,就像一个微波炉都快把我烤熟了...

  • 舌尖上的回忆作文600字
  • 每当我去上阅读课时,都会想起那粒我已疲倦时,他送给我的牛肉粒。那香味儿,真是香气逼人,那味儿,在我的舌尖里无法离去。拿着牛肉粒一闻,一股香甜可口的气味直奔鼻子。有些牛肉味儿,但有一点点的辣,辣的还带一点点的香和甜。气味犹如一个个淘气的孩子,直往鼻子里冲。剥开一...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