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坚持=强者_优秀议论文800字
所谓强者,顾名思义——强大的人。然而千百年来,我们对于强者一词的定义犹如雨后春笋,络绎不绝。但是这没有什么奇怪的,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想法,对于强者一词有不同见解也是理所当然的。
有人认为被誉为“美国之父”的华盛顿是一位强者,他的成就不可谓不大;有人认为贝多芬是一位强者,在身体残疾的情况下,创造了在世界上享有盛名的《命运交响曲》;林肯、比尔盖茨、贝克汉姆……他们哪一个不被称为强者?
再说说我们中国的强者:兼并六国,统一全国的秦始皇;心胸宽广,招贤纳士的刘备;承受痛苦,独自完成《史记》的司马迁……他们哪一个又不是被称为强者?
如果你仔细观察一下,思考一下。不难发现,许多甚至绝大部分被称为强者的人都是有很大作为或成就的人,而强者一词也随之扩大,大到了常人无法触及的高度,就如夜空中的摧残明星,美丽而不可及!但是真是如此吗?我不这样认为,至少我觉得那些辛苦劳作,始终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上的人——是强者!他们强在坚持;那些教书育人,站在教育事业上的老师——是强者!他们强在价值;那先济世救人,用双手送去健康的医师——是强者!他们强在意义。他们就如同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却钉在了非常重要的位置。设想一下,假如这些强者纷纷止步,那我们该何去何从呢?但幸运的是他们没有,他们有的人一生都在从事一个职业,可能枯燥、可能乏味,但是不可能放弃。因为放弃是弱者的行为,只有永不止步才是强者。
但是我们也要分清永不止步和原地踏步。可能你会问,那些老师、医师一辈子都在当老师、医师,他们这不是原地踏步吗?我只能说,当老师培养了一个又一个社会、国家的人才,你能说他们是在原地踏步吗?当医师拯救一个又一个生命,你又能说他们是在原地踏步吗?我所指的原地踏步是说不思进取、轻易满足,到了晚年自然只能“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了!而那些老师和医师不会这样,他们到了晚年只会享受着“桃李满天下”的乐趣和“赠人健康,手有余香”的自豪。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平凡的人不一定不是强者,而强者不会原地踏步,强者永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