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天3
寒瑟的风把天染得愈加地蓝,和煦而温暖的阳光落在身上,给人感觉这个冬天并不冷。辽阔无边的大地笼罩着生命的凋落,秋叶沉淀、落叶枯寂,竟给人一种无法说出的感觉,当目光触及株株青草被摇曳的枯黄,顽强—顽强—再顽强,坚韧与坦然,这种现象呈现出一种令人无法收藏的美丽,心被掩饰不住的微微震颤起来
严寒中,到处都是生命美丽的景象:那透过寒风在卖红薯老人的身影…普通劳动者们进行艰难的工作……万物随风枯落的景象,一切的一切都正经历着人生的“冬天”,困难交加,但始终必须要向生命前方前进……
那一抹绿也悄然挺立着微小的顽强…
雪,盼望了很久的雪,终于下了。经过一场小雪的过渡后,大地丝毫没有留下痕迹,一切焕然一新。而在大地之中,小草仍然在挺立,迈着轻盈而坚定的脚步像新春迎去。我静静地站在那里,凝望着小草,眼中被它那片绿所充斥,明明只是很小的植物,却偏偏看起来那么顽强,那么雄伟,那么高大,一点都不弱小……仿佛融入了天与地,平凡来自于重重的阻挠,伟大来自于坎坷的路途……
朴素大方的身姿,蕴逸着简单而蓬勃的美丽。虽没有鲜花的绚烂和芬芳,却拥有碧绿的清香,淡淡的香弥漫岁月的生命,虽然短暂,但是光辉!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小草代表着生命的伟大;代表着顽强不屈的精神;代表着希望;代表着坚强;代表着奉献精神;代表着永不低头、永不服输的精神……宁静致远,快乐自足……值得我们学习。我由衷地赞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