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中国3
伴随着21世纪的钟声,一个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向我们走来,对于炎黄子孙来说,21世纪是一个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团结奋进,重塑辉煌的世纪,是中华民族高奏凯歌,大踏步前进的世纪。
今天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召唤着更为优秀的建设者,要在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就要靠我们这奋发图强的年轻一代。所以,我们应当肩负起历史的责任,成为理想远大,人格健全,道德高尚的接班人。
解放前,中国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劳动人民过着吃不饱,穿不暖的生活。当时我国没有属于自己的汽车,在道路上急驰的数百种汽车都是从美,英和德国等国家进口的,人称“万国汽车展览会。”新中国成立以后,经过3年的艰苦奋战,我国终于在1956年7月生产出了属于自己的汽车,并且取了一个响亮的名字“解放”。从此,我国不能生产汽车的历史结束了,接着我国又自行研究出了属于自己的飞机,万吨轮船等,还在卫星,火箭,微电子,生物科学等许多高科技领域中,达到了世界的先进水平。
新中国成立以后,改革的春风吹遍了中华神州的每一寸土地。这时,我的心啊就像“咚咚”敲响的鼓点一般。因为我知道,一个崭新的时代来临了,中国必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大变化!1999年我国的工农业飞速发展,煤炭产量位居世界第一,钢产量和发电量都居世界第四,原油量居世界第五。我国的农产品增长也很迅速,1999年,我国的粮食,棉花,猪,牛,羊的产量都居世界第一。
不仅如此,我国的体育事业也上升迅猛。2008年8月8日,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我国首都北京隆重召开。华夏儿女们在竞技场奋勇杀敌,取得了51金,荣登金牌榜第1。我国的科学技术也突飞猛进,令人震撼!2008年9月10日,我的心啊又活蹦乱跳起来,久久不能平静。因为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这3位天之骄子,龙的传人将我们中国人的荣耀写上了太空。
随着国家实力的增强,我国的国际地位在不断提高。这几十年来中国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大变化,不得不让外国人对我们竖起大拇指,刮目相看了。
祖国啊!黄河壶口的激流飞瀑展现您的气势,珠穆朗玛的皑皑白雪尽显您的雄姿,南海之滨的和煦春风是您的轻吟,罗湖小村的绚丽朝阳是您的笑颜,青藏高原的铁轨是您闪光足迹的缩影,塔里木油田的井架是您宏伟蓝图的一角。您积淀了五千年的灿烂文化,贡献了举世闻名的四大发明,您是我们的骄傲,您是我们生命的灵魂,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祖国我为您自豪!”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为祖国祝福吧!愿祖国的未来更加美好,祖国的明天更加灿烂!让我们用智慧和汗水去谱写华夏文明去创造灿烂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