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不起这是我第几次想起长征了,在我的记忆中,它就像古希腊文学中一部长长的史诗,我至今才读懂它一个小小的章节。
在漫长的历史与文化的进程中,我们民族有着许多辉煌的过去,穿越时空的苍凉与沉重,是历经沧桑后的繁华。的确,我们民族承受了太多的苦难。
QQ截图20181203105222.jpg
风吹过,雨打过,火烧过,铁蹄践踏过,但是,中华民族永不倒!
长征是中华民族历史上一座巍峨的丰碑。那时,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农红军北上抗日,突破国民党军的围追堵截,跨越千山万水,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创造了无与伦比的英雄业绩,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伟大革命篇章。
坚定不移地信念、永不放弃的追求,无所畏惧的前行……在当今的词典中,没有哪一个词能够像“长征”那样,包含了所有这些令人感慨的崇高精神和象征意义!
抚今追昔,共和国的沧桑巨变令人感慨万千;继往开来,全面小康社会的美好前景仍呼唤我们奋然前行。
展望未来,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大船正劈波斩浪,昂首向前!
淋浴着新世纪灿烂的阳光,历史的重任将落在我们这一代少年的肩上。过去,因为长征使中国更辉煌;今天,我们要将长征精神发扬下去。让伟大的长征精神代代相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谱写出更加壮美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