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稿 > 作文

忍不住泪流满面作文800字

分类:作文时间:2022-07-19 09:42:59关键词:忍不住泪流满面,忍不住泪流满面作文800字

我坐在北面靠窗、最阴暗的那个角落里。阳光总是无暇顾及我,于是陪伴我的一直都只有栽种在一楼墙脚边的一株幼小的爬山虎。

那爬山虎确实是太小,太瘦弱了,不似其它植物有嫩绿的初叶和青翠的芽,它浑身枯黄、了无生气,被虫子侵蚀的根茎露出黑色的内心,好像被大火焚烧过一般,看了叫人有点恶心。

我本是不大喜欢它的。可每次孤独眺望风景的时候,只能看见它努力向上攀爬的身影,也就渐渐习惯并接受了它。

“又不认真听课!就你这个样子,怎么考上高中?!”一颗粉笔头准确地砸中我的额头,我吃了一惊,迅速将头缩回,埋进课本。“大家看看,不努力、不奋斗,怎会成功……”老师的喋喋不休与同学们异样的目光萦绕身旁,我咬紧嘴唇,努力忍住不哭泣。

寒冬渐近,爬山虎总是被冷冽的风吹下刚攀上的墙壁,我也总是被无情的批评所打击。我关上了一直开着的窗户,默认,就这样吧……放弃了吧……它也放弃了吧?

平凡的深冬过去,可喜亲切的春天又来临。为了便于室内通风,我从杂乱的书堆中起身,又再次推开了那扇窗户。刚准备回头,细倚在角落里的一片绿却紧紧吸引了我的目光。

是它!是它!是它……我颤抖着用手轻抚它的嫩绿的枝叶,看着它身上压着的还未完全融化的冰雪,心猛烈地跳动着,刚想张嘴说些什么,却忍不住泪流满面。

谁能想象它在数九寒冬经历过怎样的痛苦?谁又能明白一次次失败带来的艰苦挑战?我流着泪问它,它却不说话,只甜甜地笑着看我。

心中有什么东西突然被唤醒,一种声音告诉我,不要放弃。我擦干泪回到座位,深深地望了它一眼,翻开了许久未碰的书本。

后来,日渐勤奋的我,成绩也逐步上升。只是,每次遇到困难又不想坚持的时候,我总会想起那株爬山虎,想起那次的我,于是我总会咬紧牙,坚持下去,不再轻言放弃。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