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语录 > 心情

免费试读主角舒月戚珩小说

分类:心情时间:2024-04-10 10:36:41关键词:宫中月,宫中月全文免费,舒月戚珩

《宫中月》 小说介绍

《宫中月》文章写得好,情节逼真,内容感人,舒月戚珩等人物描写的维描维绡,这样的言情小说被解海楼写的堪称完美。主要讲的是:宫里人都说,皇帝选的新妃容貌和我有几分相似。可他们不知,她像的不是我,是真正的舒太傅府上嫡小姐——舒月蓉。我这堂堂皇后,只是舒月蓉的替身。他们更不知,我其实也把皇上当替身。

《宫中月》第三章 免费试读

第三章

原是元丹月甫一进宫便宠冠六宫,元云婉看不惯,想以管教家妹之名命其收敛几分。

偏偏元丹月又不是吓大的主,登时便呛声回去。

姐妹俩谁也不相让,渐渐吵得声势大了起来,元云婉盛怒之际甚至脱口而出了一句:

“若非上元节你故意勾引,皇上知你是谁呢?占尽好处还不知足,你怎的不登天呢?”

韦妃咂舌,说原本以为姐妹两个关系极好,这般看来也不过虚情假意。

庄嫔不敢言语,我懒得言语,找了个身子乏想歇歇的由头,便将两人打发走了。

暮雨愈盛,打在芭蕉叶上噼啪作响。

拾翠姑姑看出我注意这响动,问我要不要派人剪了院子里的芭蕉。

我摆了摆手,之前青玉阁里有一汪荷塘,夏里我便爱听着雨打荷叶的声音入睡,秋里亦能留得残荷听雨声,都很雅致。

太安静时,我反倒难以入眠。

就该有些嘈杂的声响,掩住心里的嘈杂,方可安然睡去,不想烦心事。

因着身子总乏乏的,我免了几日的请安,也命守门的小内监,若来嫔妃问安便都辞了,只说我需静养。

后来还是听拾翠姑姑说,庄嫔每日都提着一个食盒来请安,应是自己亲手做的,已连着来了半月了。

想起她在我小厨房里光彩熠熠的模样,我有些不忍心,便下令若庄嫔再来,便让她进来。

第二***果然又来了,食盒里是她亲手做的开胃粥菜。

拾翠姑姑验过无毒后端到我面前来,我挑了一盘酸甜口的菜来吃,吃了还没几口一阵反胃,呕了好一阵子。

庄嫔吓着了,看太医忙进忙出,一直绞着帕子站在柱子边,眼里蓄着泪,时刻要哭出来似的。

不知怎的,一直到小内监请了戚珩来,乌泱泱一屋子人跪地贺喜我有了身孕,我都只注意得到角落里的庄嫔。

我伸手本想招她来我身边,却被戚珩会错意一把握住。

我这才对上戚珩也蒙了泪的眼睛,我想那一刻他是真的欢喜又感动,他止不住颤抖的手连带我的小臂也跟着颤。

他将额头抵在我手背上,低声呢喃:“太好了,真的太好了......”

我忍不住伸出另一只手抚他脸庞,太久不曾这般亲近,我竟发现有细微的纹出现在他眼角。

我冲他笑了笑,却有湿热的眼泪滑落。

我不知我为何要哭,反倒劝他:“是喜事,皇上表哥别哭。”

直到众人散去后,我才又想起庄嫔。

我让拾翠姑姑亲自带了些小物件去传话,说感念她这些日子送菜,今日之事是因我有孕在身而起,并非她之过,切莫自责。

再之后我怀孕之事便传遍后宫,时不时便有人来问安。

我有些烦躁,听拾翠姑姑给我支招:“娘娘何不去请北边的那位来协理六宫?她原本在皇上还是王爷时便入府了,为人老庄持重,很是帮手。”

我双手一拍,怎的就忘了这位薛贵妃。

前中书令庶出长女,在王府时便已育有一子一女,只是入宫后沉迷吃斋念佛,渐渐便不理俗世了,皇帝也不怎管顾她。

是这深宫里,最不像宫中人的人。

4.薛贵妃

薛贵妃薛离的停云宫建在一片依山傍水的桃林里,雅致得让我不敢高声言语,恐惊了瑶台仙人。

即便我入宫三年,也未曾见过薛离几面。

只是一些年节祭典之类的远远瞧见过,印象里是一位冷眉冷眼的冰山美人,比之庄嫔不敢言语,她则是不屑言语,在她眼里我们都是俗物。

我身份倒也摆正了,想着自己不妨表现得粗笨些,反正也端庄不过人家。

只是薛离的反应却不是我能想到的任何一种。

我刚踏进那片桃林,便瞧见她一路小跑来相迎。

冰雪似的美人穿着冰雪色的衣裳,和画中走出来的谪仙似的。

薛离走到我面前,要搀扶我的动作顿了一下,行了礼才起身接着来搀我。

这使我十分受宠若惊。

一路上我不由得看向她,那张脸全然未被岁月侵蚀,即便她比皇上还要年长六岁。

进到房中,她特命宫婢取了她自用的软枕来让我倚着。

若非我眼尖看到枕侧绣着的昙花下边,还绣着一个龙飞凤舞的“蓉”字,险些便漏了陷。

我啜了口茶,思忖片刻张口:“未曾想这么多年了,薛贵妃还留着本宫送你的这个枕头。”

薛离抬眸,反问道:“怎的不叫我薛姐姐了?”

我愣了愣,只得乖巧应承:“薛姐姐。”

她的表情瞬间便缓和了许多。

有了几分笑意,那双眼尾上挑的眼睛,便不显得那般拒人于千里之外了。

薛离这才答我:“你送我的东西,一桩桩一件件我都好好存着的。

我原本以为你绝不会再踏进我的地方,便也看不到这些了。”

我不敢轻易接话,这些显然是真正的舒月蓉与薛离之间的陈年旧事。

戚珩不知道,老太傅也不知道,是以我也无从得知。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