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语录 > 正能量

有关秋的诗(必读7首)

分类:正能量时间:2023-01-22 08:05:01关键词:有关秋的诗

有关秋的诗(必读7首)

文/何崇贤

太阳褪去了酷热蓝天多明朗雨水滋润土地空气多清爽微风吹落了片片黄叶催熟了田野一片金黄小鸟在柳树上啁啾为雏鸟釆食忙果园里硕果累累卖李人声声响桂花开了黄花艳了到处弥漫着馨香啊!秋天满载着农人的希望把镰刀磨得锃亮去亲吻田野的稻杆大山里今年又丰收毕兹卡心里多欢畅

秋景告诉我

文/韦胜明

秋景告诉我时间在流走转身,身后是冷飕飕的空寂我赶紧抓住眼前的时光不让他枯叶样的飘落

父母的爱温润如玉在风中撒欢 在雨中嬉闹我偏爱梨花的白我痴迷山花的香我喜欢在溪流中放养梦想我喜欢把渴望放牧云端闪电 迷雾 狂风我学会了一只蚂蚁如何生存

母亲的牵挂在一首唐诗里子规的啼叫声声断肠兄弟姊妹的关爱在一首宋词里月光洒满生命的庭院从今天起我要把他们好好的珍藏

故乡的秋

文/仝莓

其实是一个小秘密,我攒在手心里连我都不知道,我还来不及细看忽然就有风了,他们说这是秋风,秋风来了还没有听清楚,我就从枝上跌落

经年累月我就模模糊糊地听到扫帚声,火声,火车声,水声以及各种脚步声从此一个词在灵魂里一直很模糊,很模糊偶尔清晰时,心就跟着疼一下,疼一下

到现在天一凉下来,有风刮起心底就会敏感,仿佛有虫爬过那棵伸出来的枝,初始地是哪里?有一个大大的问号那片欲落的黄叶,多像我刚刚醒来的脸

秋,秋屋的秋风秋声

文/薛洪文河南油田

秋早早地往年的秋上。院子落下荒凉飞来飞去;啄起层层秋雨,更怕惊起泥魂的雨声。

秋,让我想起多年来的秋屋与租赁飘流的日子是一间关在三十六平方居住的书桌灯影。

透过灯沉积了窗外风景。我更知秋的雨庆幸那雨声我富有了日子的灯价值了我的路。

秋过了就是冬了。我期待二月残冬的一个案件能否回音?因,写字带有“黑”遭到夜间黑道入室刀割衣服我申诉了申诉了,申诉在一条沉入容器的静音路途中……

我在期待期待中。看到了冰融化后大地的生机。南风是海的灵雨捎来扔掉屋内愁忧盐味的水。阳台的花开了润甜乳香的汁多起梦来,梦枕在我的灯影椅背上。

近八个月希望如海灯的迷离。海水的真味只取一滴可奇异的,是大海怎么还会有黑道势力?一条标注过的匪性也可公开潜伏我的周围。

彷徨,苦闷消解我的,只有怒海的火手与水中的月影期间,我写了近三十万字的纸,至今还没有安置到字集。

想起的都在回忆。像苍白的嘴唇啃着沉默而那空旷地的发音种子,繁华了田野韵律。

想起的都在秋,也在秋的秋屋秋风秋声屋檐下飞来的燕泥,它们啄呀啄呀,那是新年垒春的诗词。

画画,秋的颜色

文/刘子泠

画画,秋的颜色,黄色是给银杏树的,黄黄的叶子,就象一把把小扇子。

画画,秋的颜色,红色是给苹果的,一个个苹果挂在枝头,正对着我们微笑呢!

画画,秋的颜色,金黄色是给田野的,秋风吹过,稻海翻起金色的波浪。

走进秋,走进这一盒调色板,你好好地去画秋的颜色。秋的颜色,在每一片树叶里,在每一个果实上,在每一次收获中,在每一张笑脸上。

画画,秋的颜色,它是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

秋后

文/墨刚

秋后,收获过的田野,空了放眼远眺,没有遮拦一颗心也随之空了

黄昏的时候村子里升起了袅袅炊烟,不久又听到家长唤孩子回家吃饭的声音夕阳很快就下山了天色暗下来寂寞和苍茫染上了黑色

有人把村口当成了心口在那里等待久未返乡之人一群乌鸦如同落叶在村外的上空聚集,顷刻间又被冷风吹散

秋荷禅修

文/铁甲

其实秋荷心里一直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立冬已下达催命符生命很快就被画上句号

圆寂之前再一次禅修对着水镜认真检讨反思从繁荣到枯萎这一段生命历程中是否有过惹尘埃的地方与真善美要求还有多远距离

有没有做到弘扬大乘小乘佛法先度人后度己的规制有没有达到滚滚红尘入法眼心灵深处不染尘境界

在修行即将结束的最后时刻总结时空过往才真正理解冰霜残酷用意是让灵魂树立起一座永恒的雕像

所以宁愿把冷水坐成寒冰再把寒冰化作春水等到来年春风吹又生中涅磐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