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语录 > 正能量

父亲的打火机_亲情故事

分类:正能量时间:2022-12-02 18:13:17关键词:父亲的打火机

父亲是个铁杆烟民,更爱收藏打火机。一有闲暇,他就会拿出一堆打火机逐个欣赏,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

父亲收藏的打火机很多,有自己买的,有酒盒中带的,也有朋友送的。在父亲的书房里,摆着一排排各种各样的打火机,俨然一个打火机展览馆。

父亲爱上打火机,与那年生病有关,当时,他被医生告知必须戒烟。在一次酒桌上,他看到酒盒中的一个松鼠样式的打火机,顿生喜爱之情,如获至宝,捧在掌心,细细端详,又揣回家中。这是父亲收藏的第一个打火机,直到现在,它还安静地摆在橱窗中。后来,打火机不断涌进我们家中,成为不可或缺的一员。时间一长,大家都知道父亲喜欢打火机,主动帮他收集。

酒盒中的打火机往往有酒厂的标志,父亲得到的酒标打火机多达上百个,至于图案,有动物、汽车、手枪,甚至连磨盘之类的都有。要说整套完整的,该是十二生肖图案了,它们形态各异,颇为传神,深受父亲喜爱。就这样,年复一年,父亲的打火机越来越多,摆满了书橱,目光到处都是打火机。父亲极爱惜它们,隔三岔五便要擦拭一番。

收藏打火机给父亲带来了无限快乐,让父亲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