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语录 > 正能量

好校长的样子_随感

分类:正能量时间:2022-08-17 15:20:54关键词:好校长的样子

朋友在西安一小学任教,正午——我正举着勺子在厨房挥舞——他火急火燎打来电话说:老同学,借你手里的笔用一下。可爱的朋友,知道我喜欢写作,一遇到有趣的事就说给我听。以下,就是朋友的讲述。

我今年带小学一年级。今天早晨校长气呼呼打来电话,叫我到教学楼旁边的小花坛那里处理事情,说我们班一学生在树下尿尿。我赶紧跑过去,见我班一男娃独自站在那里。

我问:校长为啥批评你?娃说:校长嫌我跑,怕我摔倒了。我妈就经常这样。

牛头不对马嘴的回答。好吧,至少这个小家伙感受到了校长的好心。

我又问,校长批评你啥了?娃是带着表演的回答。他说,校长就是“哇哇哇”大喊大叫。他努力模仿校长弯腰冲他吼的样子。

——崩溃。好吧,我再问,你干嘛跑到这里?

娃说:我憋不住了,想尿尿,尿教室门口是不行的。他歪着头看着我。

“唉——”临了,我听到一声长叹,隔着屏都能感到朋友满腔的无奈。

我觉得奇葩的是:孩子不知道校长因啥批评了他,更记不住批评他的话,倒是知道了一种“哇哇哇”歇斯底里的批评方式。

这让我想起另外一位校长。他在一个学校做校长一直做到去世,做了22年的校长。做校长期间,他每天要做两件雷打不动的事:每天凌晨4点到上午8点,他在写作,因为他觉得个人成长了,才会更好地引领孩子们,社会才会进步。上午8点到9点,他会在学校教学楼的楼梯口,迎接每一个孩子到校。这所幸运的学校叫巴甫雷什中学,这位执着的校长叫苏霍姆林斯基。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