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语录 > 正能量

合唱的力量_感悟

分类:正能量时间:2022-08-15 18:38:18关键词:合唱的力量

合唱是什么?

“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进……”每当周一在学校升旗仪式上唱响《国歌》,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心潮澎湃。我想到战争年代,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华夏儿女同仇敌忾,才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也想到,在北京天安门第一次看到几万人早早来到广场观看升国旗的场景,旗升音毕,数十年如一日的整齐,让我不禁热泪盈眶感慨万千;我还想到《黄河大合唱》音乐会,舞台上每个合唱者声情并茂,每一个音符汇成一个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这是合唱的力量。

“我和你心连心,同住地球村。”当我们在教室里排练歌曲《我和你》时,每个同学都努力让自己的声音符合合唱的要求,既不能高声,也不能高调,更不能出现杂音、噪音。老师每次打着拍子对我们说:“合唱主要展示集体。”对啊,合唱不是个人才艺展示,这是同学们的集体活动。我们合唱队每次登台表演,台下阵阵如雷掌声,这是给集体的荣誉。

合唱是集体的和音,这是合作、和谐的魅力。

最近网上有一首很火的歌曲《点赞中国》:“点赞中国,你的中国,我的中国,穿越风暴飞向最高处,开拓属于自己的辽阔……”今年的新冠病毒疫情,中国抗疫成功,因为每个人都忒团结:“宅家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小区门口志愿者测体温,农村免费发放消毒剂,为国际社会无偿援助物资,我们唱出了一首爱好和平的负责任的大国抗疫曲。所以大家《点赞中国》,因为中国亿万同胞的团结合唱,不仅“行稳致远”,还唱出了全人类的心声——和平。

合唱是什么?合唱是合作,是和谐,是和平。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