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语录 > 正能量

手工糖画_随感

分类:正能量时间:2022-07-15 15:35:05关键词:手工糖画

今天,我第一次参加在火车站广场举办的“小记者看民俗”活动,兴奋极了。

今天的天气虽然寒冷,但是艳阳高照,活动现场已经熙熙攘攘地集聚了许多同学和家长。现场有甩棉花糖的、串糖葫芦的、浇糖画的,还有捏面人的……我被糖画奇妙的制作工艺所吸引,于是我站到了制作糖画的队列中,耐心地等待着……

糖画制作终于开始了!只见糖画艺人手拿铁勺当“笔”,糖稀当“墨”,只见他把小勺微微倾斜,用流出来的热乎乎的糖稀在大理石板上左钩右画,不到两分钟一只可爱的小兔子就呈现在了大家面前。糖画艺人随即拿了一根竹签粘在小兔子图案的正中间,再用小铲子轻轻地将糖画铲起,递到我前面的同学手中,散发着蜜糖香气的“小兔子”真是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啊!

轮到我来要糖画了,我说:“叔叔好,我属虎,您就给我做只老虎吧。”“好嘞!”,糖画艺人爽快地答应了。不一会儿,一只威武的“老虎”就大功告成了。我将金黄透明的老虎形糖画拿在手里,在大家羡慕的目光中小心翼翼地走出人群,对着太阳光欣赏着这只晶莹剔透的“大老虎”——它弓腰耸背,甩着钢鞭似的尾巴,四只脚爪绷得紧紧的,昂着一颗大脑袋,胡须像一根根钢针支棱着,脑门上赫然一个“王”字,真是威风凛凛啊——我忍不住用舌头轻轻舔了一下,“哇,真甜呀!”不过,我可舍不得吃掉这艺术品“老虎”啊!

我虽然冻得浑身发抖,可心里热乎乎的,开心极了!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