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语录 > 伤感

私藏读物《穿越七零嫁个糙汉生崽崽》许明月陆承宇完结版免费阅读

分类:伤感时间:2024-04-16 19:42:02关键词:穿越七零嫁个糙汉生崽崽,穿越七零嫁个糙汉生崽崽免费读全文,许明月陆承宇

私藏读物《穿越七零嫁个糙汉生崽崽》许明月陆承宇完结版免费阅读

《穿越七零嫁个糙汉生崽崽》 第4章 免费试读

第4章

屋里又传来许富贵的咳嗽声,许富贵一咳嗽起来好似要把肺都要咳出来。

听着自己老爹的咳嗽声,许玉成不加思索地回答道:“明月编鱼笼子,你爷爷没教过我,等明天白天我问问你爷爷怎么编。”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兄妹三人背着昨天新编的背篓,带着张春花给准备的窝头就进山了。

采蘑菇卖钱的事,许明月不想让村里人知道,毕竟人心险恶。

在这个私底下买卖就算投机倒把的年月,许明月更深知闷声发大财的道理,所以打算一切先偷偷进行。

今天进山,兄妹三人打算在山里待一天,等晚上天黑再回家,今天正好有时间多采一些蘑菇和木耳。

一上午工夫,兄妹三人就把带来的背篓都装满,山里没人采摘,又刚下完雨,木耳和蘑菇简直可以用泛滥来形容。

正好,找到一块干爽的空地,许明月把三人采摘的蘑菇和木耳,都先倒在地上晾晒,再背上背篓继续采。

昨天晚上,许明月就和许玉成商量好了,等天黑村里人都休息了,许玉成再到山脚下来接兄妹三人。

满山的蘑菇和木耳,许明月越采越过瘾,看着这漫山遍野的蘑菇,就好像看见满地的钱,怎么能不捡。

认真采着蘑菇的许明月,听见,“嘶,嘶,嘶”。有种不好的预感,身体反应从来没有这么迅速,直接跳起。

“我的妈啊!哥,救命,有蛇。”

眼看着一条小孩手臂粗的黑蛇,向许明月爬过来,幸好许明月反应够快,几步就跳到许向阳身后。

“嘶,嘶,嘶。”声听得许明月头皮发麻,声音都是颤抖的。

好在许向阳反应迅速,拿着镰刀直接砍向蛇身。

看到被自己杀死的蛇,个头还不小,许向阳很高兴地,把死蛇提到许明月面前,“明月你看,这蛇个头还不小,晚上咱们可以吃蛇肉。”

“哥,你快拿走,我害怕。”许明月最怕蛇,看到许向阳拿在手中的蛇一连退后几步。

“好,我拿走,你怎么还害怕起蛇了,你不是最爱吃蛇肉吗?”许向阳倒是一点也没发现,许明月的异常。

险些露馅,许明月有些心,虚蹲下继续采蘑菇。

天渐黑,再往山里走就不太安全了,兄妹三人准备收拾收拾就下山了。

空地上,已经被三人堆了不少蘑菇和木耳。

一趟兄妹三人肯定是拿不回去,剩下的只能明天在过去取了。

看看天,许明月真担心今天晚上会下雨。

许向阳也看出了许明月的担忧,“明月,现在天还没黑透,咱们先把背篓里面蘑菇运下山,一会趁着天没黑透再上来取剩下的。”

也只能这样,兄妹三人快步往山下走去,还没走到山脚下,从树荫隐隐戳戳看见两个人影。

“喵,喵,喵。”许明月试探地学了三声猫叫,这也是昨晚许明月和家人定好的暗号。

“明月是你们吗?”许玉成听到猫叫声试探地往树林里走,身后还跟着张春花,夫妻二人背后都背着背篓。

听到是许玉成的声音,许明月才算松了口气,“爹,是我们。”

听到许明月的回应,夫妻俩快步往树林跑去。

看见许玉成和张春花一起来了,许明月赶忙脱下身上的背篓。

“爹,娘我们采了很多木耳和蘑菇,一趟没背下山,你俩先把蘑菇背回家,我和哥再上山把剩下的蘑菇和木耳背下来,一会别下雨了。”

说完兄妹俩又背上父母背上来的空背篓,快速往山上跑。

刚跑到晒蘑菇和木耳的地方,天已经黑透,许明月累的更是上气不接下气。

也顾不得有没有蛇,许明月直接一屁股坐在蘑菇堆旁休息。

这时,天空落起小雨点,许向阳也不敢耽搁半分,赶忙把剩下的蘑菇和木耳装到背篓中。

随后,许向阳背起装好的背篓,拉起还懒洋洋坐在地上的许明月,“明月天下雨了,咱们快走,一会雨下大了山路不好走。”

一听下雨,许明月赶忙背起背篓,跟在许向阳身后,深一脚浅一脚的往山下走。

天黑山路不太好,兄妹二人走得很慢。

刚走到山下,许明月就听到猫叫声,知道爹娘已经等在山角下。

看见许明月和许向阳从山上下来,夫妻俩一直提着的心,总算可以放下了,赶忙接过许明月身后背的背篓。

这一天,把许明月累够呛,腿就像灌了铅一样,每走一步腿上的肌肉都酸痛。

“爹,你先和哥背着背篓回家,这雨一会别下大了。”许明月很担心一会雨下大了,把背篓里的蘑菇浇湿。

虽然刚才在山上时,许向阳已经用大片的树叶盖在背篓上,但是如果雨下大了树叶根本不顶用。

雨势渐大,许玉成也顾不了太多:“好,你娘俩看着点路,下雨天路滑。”

说完,父子三人背着背篓一路小跑回家。

许明月在张春花的搀扶下,加快脚步往家走。

母女俩刚跨进家门,天空就下起了瓢泼大雨。

回到房间,许明月把身上的湿衣服脱掉,直接钻进了被窝,这一天简直太累了。

一躺下,迷迷糊糊就睡着了。

“明月,娘刚煮的粥你快起来喝点。”门外传来张春花的喊声。

躺在床上一点不愿意动弹的许明月,肚子很不挣钱地咕咕直叫。

最终没有抵抗住饥饿,穿好衣服,跟在张春花身后,来到炕桌前。

桌上摆放着热腾腾的,玉米糊粥和萝卜条咸菜,还有一碗蛇羹汤。

低着头喝着玉米糊粥的许明月,特意不去看那碗蛇汤,许明月只要一想到蛇冰冷滑腻的手感,还有丑陋的样子后背就冒冷汗。

张春花心疼许明月累了一天,特意夹了一块蛇肉递给许明月。

还好,许明月反应够快速,直接捂住了自己的饭碗,“娘我不想吃,我今天被它吓到了。”

看许明月脸色不是很好,张春花也就没有勉强。

许明月快速把碗里的粥喝完,打算回房间休息,看见墙角放着新编好的鱼笼子。

拿起鱼笼子仔细查看,发现这只笼子编得极其巧妙,类似迷魂阵,鱼只要进入鱼笼子里就绝对跑不出去。

外面的大雨依然没有要停的迹象,许明月想月黑风高夜杀人越货时,这么大雨简直就是打鱼的好时机。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