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语录 > 情感

我携手位面超市和国家搞发展小说百度云完整章节列表免费阅读

分类:情感时间:2024-01-20 12:30:03关键词:我携手位面超市和国家搞发展小说百度云完整章节列表免费阅读,唐清溪赵思齐,我携手位面超市和国家搞发展

知名作家佚名编写的《我携手位面超市和国家搞发展》,是一部穿越逆袭文,书中讲述了男女主角温唐清溪赵思齐之间的感情故事,详细内容介绍:出来的时候,赵思齐做主借给大郎一个小推车,大郎才把东西推出来,要不然将近200斤的东西打死也背不回家。&quot……...

我携手位面超市和国家搞发展

《我携手位面超市和国家搞发展》小说试读

大郎感觉在做梦,他把500文花的一干二净,买了粮食、油、盐、糖、还扯了一丈长的布。

那布上面印着大朵大朵的花,红艳艳的,每一朵比他的脑袋都大,娘子肯定喜欢。

其实这个布就是农村大集的时候卖的那种布,年轻人嫌难看,拿到这里却是好东西。

出来的时候,赵思齐做主借给大郎一个小推车,大郎才把东西推出来,要不然将近200斤的东西打死也背不回家。

"出来了!'有眼尖的人喊道。

两边的商铺里。许多人把脖子伸出窗口看向从宫门口出来的大郎。

他出来的时候居然拉着一车的东西,手里还抱着一块通通的布。

大郎一脸傻笑,嘴角都快扯到后脑勺上去了。

刚离开宫门,一家茶水铺老板把大郎拉进自己店就问:"这些你花多少钱买的?"

"你手上那块布什么价格?"

"粮食真的两文一斤?"

.....

大郎这才回过神,艰难的从掌柜手里抽回自己胳膊,胡乱的点头应道:"真的,真的,我用我闺女的长命锁换了这一车粮食,没钱的还可以用物件去换钱再买。别拉我了,我要回家拿钱再来买。"

这句话一出,人们立马消声,然后快步向宫门走去。

大郎一路走回家,颇为艰难,一路上总有那紧闭的大门打开问他粮食怎么来的。

大郎走了一路解释了一路,回到家家里的人,有一个算一个全都昏迷了。

赶紧煮粥给家人灌下去,半个时辰后,家人才陆陆续续的醒了过来。

一家人有了力气,大郎妻子翻出自己的陪嫁银镯子:"走。再买去,那么好的粮食不买就是傻子。"

两人出门,大郎用推车推着妻子往大街上走,就这么一会,街道上已经是人挤人,整个京城都动了起来。

这从开始打到现在快两个月了,没有几家人家里还有存粮,这会走在街上碰见相熟的相互招呼着,

"你也去买粮食?"

"是啊,我还要买些盐,这不吃盐人没有力气。"

还有人神秘兮兮的说,

"听说了吗,这些粮食是给我们专门准备的,那些粮商粘都别想粘。"

"是啊,这新皇爷仁慈,管我们死活。"

还有人咬牙切齿的骂道,"杀千刀的粮商,一斤米要我三贯钱。"

唐清溪开始也不敢放开卖,害怕把粮价冲击下来,那些老农就更没法活了,自己是农村人,知道农民的不易。

武帝才告诉她这天下是打下来了,可是也里里外外烂透了,全天下除了世家大族,哪哪都缺粮食。

他也就能让让自己的禁卫军吃饱,外面的军队都是一天两顿稀的,骗骗肚子。

让唐清溪放心大胆的卖,就让百姓们当是菩萨下凡,普度众生来了。

京城外10里地,流民营。

这些流民靠着一天一碗捞不出几粒米的粥续命,打霜的天气身上就裹一块布,一天天的挨着,活到哪天是哪天。

今天的粥已经施过了,流民们躺在地上,身下就垫着几根草,混浊的目光看着天空。

张文书一动不动的躺着,任凭妹妹饿得直哭,也没有办法。心里想着这读书明礼有什么用呀,还不如有一把子力气,至少可以护住家人。

他家原先也是诗礼传家,这先是天灾,后是人祸,爷奶年纪大了,病死在逃荒的路上,父母把最后的粮食给了自己和妹妹,叔伯不知道什么时候走散了,挣命一样走到京城,一家几十口人只剩下他和妹妹。

忽然,流民营门口热闹了起来,有官差推来大袋的粮食,打开袋子,"哗啦'一声半袋子白花花的大米倒进锅里,没有沙土,没有糠,白花花的大米,又倒了半袋子盐进去。

不一会,一排几十个锅就煮起粥了,张文书不敢离得太近,拉着妹妹蹲在几米远的地方死死地盯着锅里的粥。

锅里的粥的味道慢慢的散发着出来,张文书现在什么都不想就一个念头,他饿!极力的控制住自己不要冲上去抢。

不时有受不了诱惑的流民冲到锅边,被官差不客气的打了回去。

不一会粥好了,张文书带着妹妹领了一大碗粥,顾不着烫,呼噜呼噜的灌了半碗进去,剩下的递给妹妹。

等着粥分完领头的官差拿出一个喇叭,"喂、喂、"试了试音:"所有人听着,现在京城招做工的,管吃住,还给银子,一会吃完饭出1000个青壮跟我走,没有选上的也不要急,每天都会有招工的。"

"工钱日结,城里有卖粮食的一斤粮两文钱."

有了粮就能养一家老小,这流民营的困就解了,熬过这个冬天,流民就可以回乡了,不想回乡的,修河道,修城墙,多的是活计。

流民被喇叭吓了一跳,"哄"的一声四散开,没一个敢往官差跟前走的。

张文书不算壮劳力,他只有只有15岁,个子不矮,只是瘦的胳膊腿跟柴火棍似的,还拖着个妹妹,壮着胆子问道:"官爷,我识字,能写能算,不知道可不可以?"

官差立马变了脸色,他们这缺识字的人都缺疯了,笑着说:"呦。小爷识字,怎么不早说,不用去京城找事,我们这就缺一个钱粮师爷。"看了看他拖着的妹妹补充道:"带着妹子去也行。"

就这样,张文书稀里糊涂的跟着官差去他们那做钱粮师爷。

到了地方才发现,这就是个坑,整个衙门识字的两只手都凑不齐,厉害的都紧着京城里的事。

说是识字,有几个还没有自己妹妹识得字多,到最后连自己妹妹面前都摆了一叠字条,需要抄录,好了,妹妹也能领一份钱粮了。

流民营这边,官差用拉粮食的车着流民往京城走,刚走到城门口就被各家掌柜把人抢完了,还求着官差再拉些人来,这会京城只要是铺子都缺人。

小说《我携手位面超市和国家搞发展》 我携手位面超市和国家搞发展 第21章 试读结束。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