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言警句 > 时间

(姜梨周敬屿小说)姜梨周敬屿小说在线阅读,美文摘抄星光与你皆可及姜梨周敬屿小说

分类:时间时间:2023-05-24 09:19:39关键词:星光与你皆可及,姜梨周敬屿

星光与你皆可及
姜梨周敬屿
「所以你是说,大帅逼送你了一个一千的口红」

(姜梨周敬屿<a href=/t/xiaoshuo/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小说</a>)姜梨周敬屿小说在线阅读,美文摘抄星光与你皆可及姜梨周敬屿小说

姜梨手指在键盘上停顿了一会儿,回了一个点头的表情。
「我说吧,他就是还记挂着你,心里一直念念不忘,第一天去店里我就看出来了。」
「可能吧。」
「那你跟我说说,你是怎么想的,你们当年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姜梨握着手机沉默了很久很久。
她躺在床上,望着空白的天花板。
过了会儿,她又拿起手机,打字,「他是我第一个喜欢的男孩子。」
「在这之前,我从来都没有过那种感觉,包括后来也没有过。」
「你听过一个词叫做crh吗,大概就是那种感觉,热烈地,短暂地但又羞涩的暗恋。」
「不过我不短暂,我真的喜欢他好几年。」
姜梨想到当时,每一个课间都会去操场上走走,课间操是她最期待的时候,她那时候是英语课代表,每次给老师送作业上楼,她都很期待,因为可能会路过他们班。
「这不是很好吗暗恋成真。」
姜梨拨了拨发梢,想到过去,心里蓦地有些发酸。
「但他很坏。」
「他有很多对象,很挑剔,很完美主义控,他是处女座。」
「处女座」安悦忍不住吐槽,一语道破,「所以是他主动和你分手的」
姜梨抱着手机,不说话。
其实连分手都没有,直接消失。
「害,谁都有年少轻狂的时候,但现在他这个年纪说不定想定下来了,你们挺合适的。」
姜梨拿着手机,纠结了很久,也不知道该回什么。
「姐妹,我就问一下,你还喜欢他吗」
「我也不知道。」
姜梨说的是实话。
她现在都有点不知道,喜欢到底是什么了。
她对周敬屿,现在想来就是crh,迷恋上头,少女的情感,但是就那么朦朦胧胧结束了。
后来遇见陈良森,是陈良森主动追的她,那时候她上大学,也有一点想谈恋爱。后来两人感情也很好,说是爱也不为过。
但就是,再也不像学生时的那种迷恋感觉。
「好吧,姐妹,我感觉你就是被过去伤得太深了。」
「不过这么帅,确实」
「可能吧。」
姜梨也聊不出来什么,她将手机放在床上,拿起旁边的那只小袋子。
里面是一支崭新的c萝卜丁。
可能是一开始怕她发现,单独一支,沉甸甸的黑色管身,上面还悬着一个黄铜小吊牌,裹着塑封。
很精致,也很好看。
姜梨放手心把玩了一会儿,又仔细放了回去。
那天晚上,她做了一个梦。
她梦见了咖啡店的那一天。
在她发了一封矫情无比,虽然没有提喜欢,但每一句都意味着我喜欢的eai后,她收到了周敬屿的回复。
让她有话当面说。
然后他约她去了咖啡厅,就在他们学校附近,名字她现在还记得,叫咖啡森林。
那也算是姜梨第一次正式踏进这种咖啡厅,她现在还记得,昏昏沉沉的色调,灯光很暗,暗红色的墙壁,陈旧的木头柜台,抽象的油画。
店里不大,往里一走就能看见角落皮质沙发那里窝了个人。
那时姜梨上高一,已经一年多没见过他了。
姜梨只看了一眼,却又不敢认,慌忙低下头。
那是个高大而清瘦,气质也有点混的少年。
但,特别英俊,英俊到近乎邪气。
头发更黄了,有些长,微微凌乱地遮住眉眼,穿着一件黑t,锁骨笔直,散漫又慵懒地玩着手机,另一手夹着烟。
她踌躇了一会儿没敢过去,店员可能有些奇怪,问她找人还是干嘛。她很小声地说找人。
然后店员告诉她,下午就这么一个客人。
店员说着,周敬屿恹恹地掀了一下眼眸,弹了下烟灰,又没有任何情绪地低下头去。
姜梨也没法子了,硬着头皮坐到了周敬屿对面。
“喝什么。”
周敬屿仍旧没看她,注意力全在手机上。
但那是姜梨第一次听见他这么近的说话,声音比她想象中要好听,应该是处于变声期末了,有些微微的暗哑。
姜梨不记得自己说了什么,但还记得那杯拿铁的味道。
特别苦。
后来两人几乎什么都没说。
快结束时,周敬屿却突然起了身,他指间还夹着一截烟,火星微亮,又俯下身,隔着狭窄的矮桌,凑近了她。
他像是在用挑剔的目光打量她。
然后很清浅地笑了下。
“一直在看我。”
“我有那么好看”
姜梨怎么回答她记不清楚了,但记得说完这一句,他就又窝回沙发上,继续玩手机抽烟。
全程没再看她一眼。
姜梨猛的从梦中惊醒,她看一眼时间,已经是中午了,今天是周日,家里没有一个人。
她浑身都是汗,抱着被子坐了起来。
按着胸口,里面的心脏在疯狂地跳着。
是crh。
crh。
不等于爱情。
姜梨缓了很久,才拿起手机,上面有一条微信。
她随手打开,是周敬屿的信息。
「晚上有空吗」
姜梨闭了闭眼睛,想到那个梦,还是心脏在狂跳,简直要跃出胸口。
她不断让自己去想后来那个游戏里的人物,那句再见。
然后她勉强冷静一点,什么都没回。
她点开头像,快速点击删除该联系人。
等做完这一切,姜梨才呼了口气,可心里还是想要尖叫。
疯狂尖叫,像十五六岁时那样。
下午,姜梨不想让自己在家胡思乱想,早早去了公司。去之前,她先把口红同城送去了安悦那里,安悦过两天要纹身,正好带过去,就可以不用再见面了。
她把手里的所有翻译稿都赶了波进度,私活也清了清。
然后她去茶水间给自己煮了杯热咖啡,看着咖啡机里的棕色液体一滴滴滚在杯底,冒着滚烫热气,心情平复了些许。
就在这个时候,吧台边缘的手机震了起来。
「我们是不是应该谈谈陈良森。」
发件人在手机里存的是沈阿姨,也是陈良森母亲。陈良森的号码一直在黑名单。
姜梨想了一下,两人退婚已经一个多周了,是应该好好谈一次。
「我在公司。」
「行,三十分钟后你下来,我在星巴克等你。」
姜梨攥紧手机,也没给咖啡加糖,在工位上发了很久的呆。
虽然最后闹得很难看,但她对陈良森是有过感情的,也是因为有感情,所以才会一次次因为敷衍和算计心寒。
姜梨揉了揉眼睛,将咖啡喝完,看时间差不多,拎着包前往星巴克。
一个多周没见,陈良森精神状态看上去居然很不错,他点了两杯拿铁,将其中一杯递给姜梨。
“一直想和你谈谈,也没找到机会。”
“你谈吧。”
“其实这件事,我还是挺感谢你的。”
陈良森悠哉地翘起二郎腿,立了立深灰色风衣的领子。
姜梨捧着咖啡杯壁,豁然抬起眸。
“你让我明白什么叫做真爱,学历,家庭,长相这些屁都不是,”陈良森微微压低了身子,冷笑了一声,“你应该也看到我手机,知道了吧。”
“你什么意思”
“你果然看了,没什么意思,就是我一直以为自己挺喜欢你的,现在才”
“所以,你现在找到真爱了”
姜梨表面上挺平淡的,桌子底下的手却捏紧了包带。
“对,”陈良森也没瞒着,“她是我小学同学,我当时就喜欢她,但她家庭不好,中专毕业就没念了。”
陈良森说到这里,满脸的怜惜,“说实话,我也一直在犹豫,但我现在明白了。”
“她和我结婚,可以什么都不要。”
“是么那那些手机转账。”
“那是我心甘情愿给她的,她和你不一样她很单纯,很天真,也没什么心机”
有一瞬间,姜梨很想从座位上站起来,将热咖啡泼到他身上,问问他那她这六年的青春算什么,她从十八岁到二十四最美好的六年。
但她知道,她这样,反而是输了。
她竭力拿起咖啡抿了一口,故作风轻云淡道“那恭喜你了。”
“不用。”
果然,看见她是这个反应,陈良森愣了一下,但他还是风度翩翩地从座位上站起来,“那没事了,我晚上还有约会,先走了。”
顿了顿,又道“我年前打算结婚,欢迎你来。”
男人离开后,姜梨攥紧了杯壁。
然后她低下头,将手指按在眼睛上,这样能挡住一些视线。
周日的星巴克无疑是很吵的,到处都是聊天的青年男女。
没有人注意到她。
姜梨缓了一会儿,感觉稍好了一些后,戴上口罩往外走去。
可还是忍不住,掏出手机给安悦发送微信。
「陈良森承认了。」
「女生是他小学同学,他以前和我说过。」
姜梨打到这里,眼泪倏然就滚落下来,打湿了屏幕,就好像她中学时喜欢过别人一样,陈良森刚在一起时也和她说过,说他曾经暗恋过一个小学同学,长得有点像刘亦菲,学习很好。
当时姜梨还不太高兴,陈良森牵着她在大学操场上一圈圈地走,告诉他那是年纪小,那女孩没上大学,不是一路人,完全不可能。
「他还承认了我操」
「那我这六年算什么呢。」
姜梨不能明白,「既然他还一直喜欢她,还给她不断打钱。那何必跟我在一起呢」
安悦回了一串句号,「渣男」
「没事姐妹,你福气还在后头呢。」
她又发了一个表情包,「这是刘亦菲被黑得最惨的一次。」
姜梨看出安悦是在逗自己开心,勉强回了一个没事的表情包,站在星巴克门外,难过还是一层层像潮水蔓延开来。
谁没有十几岁时喜欢过人
就好像她对周敬屿,但在进入一段长期稳定的感情后,她就彻底对过去放下了。
姜梨不能明白,这六年间,她到底算什么
用了这么长的时间去证明,另外一个女人是真爱
姜梨感觉有点呼吸不过来,她裹好围巾,喘了一大口气,星巴克里面的热气飘了出来,她感觉脸上痒痒的,伸手去揉。
就在这时,有人撞了她一下,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小姐。”
她抬头,是一个地产中介模样的年轻男人,还穿着西装。
“没事。”姜梨飞快擦了下眼睛,朝对方微笑了下,示意没事。
“姜梨”
周敬屿的声音就在这个时候传来,他跟在中介身后,有些诧异地看向她,“你怎么在这儿”
作者有话要说谢谢猪猪侠霸王票。
谢谢营养液愿无岁月可回头。爱你呀1683。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