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言警句 > 感恩

齐大勇牛宏伟的小说是哪部《妹妹装瘫九年后》完整版全文

分类:感恩时间:2024-03-29 09:01:32关键词:妹妹装瘫九年后,齐大勇牛宏伟

妹妹装瘫九年后

《妹妹装瘫九年后》 章节介绍

看过《妹妹装瘫九年后》的朋友对齐大勇牛宏伟都表示出了喜爱,尤其是看到主角的高光时刻后更让人热血沸腾。万万的文笔极好,能够用细腻的文笔创作出奇迹,第1章:我是家里的罪人。妹妹出生时,算命的说我把我妈肚子里的儿子吓成了女儿。20岁时,我不肯把对......

《妹妹装瘫九年后》 第1章在线试读

我是家里的罪人。

妹妹出生时,算命的说我把我妈肚子里的儿子吓成了女儿。

20岁时,我不肯把对象让给妹妹,导致她摔倒瘫痪不起。

爸妈让我赎罪,我当牛做马,为她擦屎端尿,看着爱人变成妹夫。

可九年后,我却看见她活蹦乱跳和全家吃夜宵。

后来,父母一个去世一个坐牢,真瘫了的妹妹网络乞讨,我反手拿她从前的装瘫视频举报:「我的傻妹妹,跟我比演技,看我不玩死你,演技还需要再精进哦。」

1

今天是我29岁生日

在肉摊儿瞧了好几眼排骨,我咽咽口水最终也没舍得买,提着菜篮子回家。

到家门口,就闻见一股肉香。

爸妈从不自己做饭,难道他们想起来今天是我生日了?

我心里一阵感动。

带着期待冲进家门,看见我爸妈和妹夫齐大勇正围坐在一起啃着香喷喷的大棒骨。

我爸喝得眼珠子通红,手边放着一瓶白酒。

见我进门,他露出不耐烦,「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快去!给老子炒个下酒菜。」

心凉了大截,我瞄了眼白酒心中升起不好的预感。

「爸,您哪来的钱买酒喝?」

我妈将一大碗丰盛饭菜盛出来给瘫痪妹妹端去,理直气壮:「那不是抽屉里你留下孝敬我们二老的吗?」

我顿时眼前一黑,冲到桌前拉开抽屉,里头连个钢镚都没了。

抽屉里的钱是我省吃俭用攒下来买鞋的。

脚上的鞋已经破得不成样子,每每下地干农活,脚都要磨出伤口。

我心底升起委屈。可这么多年,我已经习惯了。

我敛下心绪,给他倒了杯酒,见他脸色转好,我恭顺站在桌旁宛如丫鬟试探询问:「爸妈,那钱是我用来买鞋的……」

话还没说完,我爸瞬间脸色铁青,破口大骂。

「晦气的东西!要不是你,咱家日子能过成这样吗!买什么鞋!」

我下意识朝后躲去,怕他动手打我,可我仍不死心:「今天是我生日……」

齐大勇眼底闪过一丝在意,开口道:「爸,丽丽也是跟您商量。您别生气,来我再陪您喝两杯。」

我妈眼珠子一转,忙起身安抚我:「哎呦,妈记着你生日呢,妈给你留着好吃的呢。」

说完,她走近里屋,端着我妹吃剩的饭碗出来,又从桌上捞了几筷子残羹剩饭递到我手里。

「你瞧瞧你妹也吃不了多少,这上头还不少肉呢。」她笑呵呵地睁眼说瞎话。

我看着被我妹啃得溜光的骨头,木然站在原地。

门口,家里的大黄狗正摇着尾巴啃骨头,连狗食盆里骨头上的肉都比我碗里的多。

原来在这个家,我还不如一条狗。

「牛丽丽!我要拉屎!」我妹在屋里扯着脖子喊我。

从小打大,她从不管我叫姐。

饭桌上的三人无动于衷,我知道他们会像往常一样拿我说的话当放屁。

汹涌的怒气和滔天委屈在我内心翻涌,我捧着那碗狗食都不如的饭一动不动。

这是我无声亦无用的抗议。

可两秒钟后,我爸冰冷的耳光就甩了过来:「你还反了天了!我这是给你机会赎罪!」

2

我最终也没要到钱,扫了他们吃喝的兴致,免不了一顿打骂,捂着脸逃出家门。

身后是我爸的咒骂、我妈的哭嚎、我妹的叫嚷以及齐大勇的沉默。

我无处可去,又跑去李婶家。

李婶是个寡妇,村里人都说是她克死了她男人,说她也是晦气。

在我第一次被打出家门的时候,就是她收留了我。

那时我还很小,天真地问她:「别人说你是晦气,你不难过吗?」

她说:「人活在这世上,不必在意别人说什么。对得起良心就够了。」

李婶对我的狼狈样子早已见怪不怪,她只是叹气,拿了颗煮鸡蛋给我滚脸。

没被疼过的孩子见不得别人对自己好。

我哽咽着对李婶哭诉:「我知道我有罪,我害她这辈子站不起来,可我九年当牛做马,任打任骂,自问对得起良心,难道连买双鞋都不配吗?」

李婶不说话,只是默默听着,我哭累了就睡着了。

再醒来时已是深夜。

情绪平稳不少,我准备回家把干活的工具取回来,明天接着帮李婶卖南瓜挣钱。

口停不了,手也就不能停。

家里的大门虚掩着,我正纳闷,蹑手蹑脚地往里走,就看见妹妹屋里亮着灯,一男一女的影子交缠在一起,从床上到窗口。

他们气息不稳,声音暧昧。这身影我再熟悉不过,是我妹和齐大勇。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妹竟然站起来了?!

心脏跳到嗓子眼,我忍不住浑身颤抖,我一步步靠近她的房间,捂住嘴巴,看见她将腿抬得老高,享受着齐大勇的爱抚。

哪里有瘫痪病人的样子。

她身上发生的医学奇迹令我震惊,但我更无法接受的是口口声声说爱我的齐大勇,说只是帮我分担照顾妹妹责任的齐大勇,竟然和我妹假戏真做。

我极力控制住疯狂而至的情绪,眼泪夺眶而出。

难道他们都是骗我的?

3

齐大勇是我的爱人。

18岁时我的大学录取通知书被我爸撕了,他说晦气的东西不配念书。

他藏起我的户口本和身份证,我别无他法不得不放弃上学。

为了挣钱我去县城打零工,碰上维修工齐大勇,他人老实憨厚格外照顾我。

一来二去,我们就在一起了。

又过了两年,我打算和他结婚。

当时我想着只要能逃离这个家我和齐大勇在外面租房子也是好的。

哪成想,把齐大勇带回家的第一天,15岁的妹妹就说自己喜欢他。

那天夜里,我爸我妈把我叫到院里,让我和齐大勇分手。

从小到大,我什么东西都让给妹妹。

可我没想到连男人也要让给她。

那是我第一次反抗他们,我说我绝不同意。

我爸像往常一样,抡起胳膊就抽我,骂我不知好歹,说我这种晦气玩意儿和齐大勇在一起会害死人家。

我看着妹妹在旁笑得一脸得意,我知道她是故意的,她喜欢看我被打,享受这种抢走别人东西的感觉。

我冲到她面前骂她臭不要脸,她起身跟我对骂。

她边骂边伸手推搡我,结果嚣张过度,一脚踩在石子上人朝后仰去,后腰磕上桌角,她发出尖锐的爆鸣声。

我爸妈见状立刻冲上去围住她。我起初并不在意,还觉得她活该。

结果她躺在地上不起来,说自己动不了了。

之后,几个乡医轮番来看过,她咬死自己不能动弹,乡医也一致得出结论,她瘫了。

我的确恨她,但我没想让她一辈子瘫痪。

至此我心中多少生出些愧疚和不忍。

我爸将一切都怪在我头上,那次面对他的毒打,我没再躲。

我妈哭天抢地感觉天塌了,而我妹只有一个要求,她希望齐大勇可怜可怜她和她在一起。

齐大勇陷入两难,我本以为他会和我分手,见识到我家这种奇葩阵仗后,有哪个男人不跑的?

结果,他哭着跪在我面前说,他舍不得抛下我,他要跟我一起承担。

他说我妹就是他妹,他对我绝我二心。

最终我答应和齐大勇分手,让他和我妹在一起,并决定今后负担我妹的一切。

这一管就是九年。

好在齐大勇有良心,在无数个深夜,他都把我搂在怀里安慰我。

他说碍于面子不好明着帮我讲话,但心是和我在一起的。

我也曾怀疑他的真心,但我不相信他会对一个瘫痪病人动情。

想着他无数次对我发誓的甜言蜜语,我明明恨意滔天,觉得生理性作呕。

可心痛的感受骗不了人,我依旧泪流不止,心如刀割。

就当我沉浸在和他的过去中时,齐大勇和我妹穿好衣服走出房间了。

客厅里我爸妈准备好夜宵在等他们。

4

我再次被惊得目瞪口呆,原来不止齐大勇,连我爸妈也知道我妹压根儿没瘫痪。

他们四口人其乐融融,坐在客厅里啃起西瓜。

我爸见我妹出来,殷勤张罗:「宏伟,快吃。」

牛宏伟是我妹的名字,我爸当初一心想要个儿子早早就取好名,结果生出来却是个女儿。

算命的刘瞎子说这都是我害的,我妹本该是个男孩。

因为我妹女生男相,我爸对此更加深信不疑。

吃着吃着,他又掏出一叠钱笑嘻嘻递给齐大勇,「大勇,不是说要打点关系,拿去给你们领导买两条烟抽。」

齐大勇含笑接过我赚的血汗钱:「谢谢爸。」

我颤抖如筛,扒在窗台上的双手磨出血痕,原来,我在他们心里就是个免费奴仆,是个赚钱给他们花的大傻子。

他们合起伙来骗我,只为了能拿捏我,让我一直活在愧疚中为他们当牛做马。

我感觉整个世界都崩塌了,视线变得模糊,脚下一个踉跄,不小心碰响花盆。

我爸立刻警觉起来,他们也都噤了声。

「谁在外头?」他起身朝屋外走。

我清醒地知道不能和他们当面对质,可逃跑已经来不及了,情急之下,我躲进狗窝里。

他们出了屋在院子里四下张望。

我和大黄狗四目相对,紧咬手背不让自己发出声音,祈求地望着狗,希望它不要暴露我的位置。

眼泪无声流淌,大黄狗突然靠近我,我的心悬到嗓子眼,它却突然伸出舌头舔了舔我手上的眼泪。

他们见院里没人很快回屋熄灯睡觉了。

我待在狗窝里半天没敢出来,我感激地摸着大黄狗回忆我愚蠢的可悲的过去。

劳碌数年感受过的温暖竟然还不及这狗窝分毫。

深夜寂静,我擦干泪水,从狗窝里走出,眼神变得坚毅狠厉。

既然你们不把我当家人,就别怪我无情。

喜欢演是吧,跟我比演技,看我不玩死你们。

5

回到李婶家,我彻夜未眠。

第二天一早,我向李婶借了钱,她日子过得也紧巴巴,但还是二话不说就掏给我。

这天收摊后,我去电子城买了最隐蔽的监控摄像头。

趁我爸妈出去给妹妹买营养品的功夫,我将摄像头装到柜子上隐秘的地方,确保他们不会发现。

不久后,他们回来了。

我做足表面功夫向他们道歉,说自己昨天太冲动了。

他们需要我这个保姆,也没深究,之后几天,我耐着性子忍辱负重,继续给妹妹穿衣擦身,做她的粗使丫鬟。

我必须隐忍,直接跟他们开干我捞不到任何好处,我的证件还在我爸手里。

由于摄像头在餐厅,又有死角,直到第五天我才拍到视频。

我用我卡顿得不成样子的二手手机存下视频,又特意搞了一张新电话卡。

注册账号后,我冒充村委会加了隔壁张瘸子好友,把我妹根本没瘫的视频发给了他。

张瘸子和我家积怨已久,原因无他,村里给困难户提供补助,在困难户的角逐中,领补助多年的张瘸子,名额被我妹给顶了。

而我爸妈,得了便宜不低调,还经常在村里对张瘸子阴阳怪气。

我这么做,也是还给张瘸子一个公道。

确认张瘸子收到后的当天,我特意晚点出门等着看好戏。

果然,不一会儿,张瘸子和他媳妇双双拿着菜刀杀进我家。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