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语录 > 情感

八零随军后,老妈努力创业我干饭小说-姜佑橙姜子戎全篇阅读

分类:情感时间:2024-03-07 17:55:03关键词:八零随军后,老妈努力创业我干饭小说,姜佑橙姜子戎全篇阅读,八零随军后,老妈努力创业我干饭,姜佑橙姜子戎

八零随军后,老妈努力创业我干饭小说,讲述了姜佑橙姜子戎的故事,希望本书能缓解大家的烦恼,保持好心情讲述了:姜子戎伸手揽住他的肩膀,带着他一起往外走,笑着道:“我不是跟你说了吗。”好兄弟叹了口……...

八零随军后,老妈努力创业我干饭

《八零随军后,老妈努力创业我干饭》小说试读

“李狗蛋真的太烦人了,再也不喜欢他了。”

回家的路上,姜佑笙还在生气。

没办法,李狗蛋儿真的太烦人了,就坐在他们旁边吃冰棍,小伙伴们都受不了了,只能提前回家了。

“奶奶说西瓜要熟了,姐姐,我想吃西瓜。”姜佑笙想到甜滋滋的西瓜,情不自禁的咂了咂嘴,大眼睛扑闪扑闪的看向旁边的姐姐,“姐姐你想吃西瓜不?”

姐姐姜佑橙也咂了咂嘴,非常诚实的点点头:“想吃。”

姜佑笙更馋了,“那咱们一起让奶奶带咱们去地里摘西瓜。”

姜佑橙点头:“好。”

两姐弟高高兴兴,蹦蹦跳跳走了一段路。

姜佑笙的心情突然又低落了下去,他闷闷不乐的说:“可是我还是想吃冰棍。”

“嗯,我也想吃啊!”

两姐弟面面相觑,而后纷纷叹了口气。

心情低落的往家里走。

快走到家门口的时候,姜佑笙抬头看了眼家的方向,惊讶的道:“咱家的门怎么是开着的,妈妈和奶奶回家了?”

“不是吧,妈妈说,她和奶奶要中午做饭的时候才回来的,”姜佑橙看了看路过的人家,见人家的大门都是关着的,她肯定的道:“四哥家,二奶奶家都关着门,现在还没到做饭的时候,妈妈和奶奶为啥要回来?”

姜佑笙疑惑了,“那,不是妈妈和奶奶,那是谁啊?”

姜佑橙皱着眉,摇摇头:“不知道。”

“回家看看。”

两姐弟加快了脚步,跑回了家。

迈进家的大门,他们就看见自己家堂屋里,有一个人背对着他们,撅着**,弯着腰,拿着扫帚在呼啦呼啦的扫地。

看背影有点儿眼熟,但姜佑橙和姜佑笙都不敢确认。

于是姜佑橙嫩生生的开口:“你是谁啊?为啥会在我家?”

扫地的人动作一顿,又在地上扫了扫,把尘土扫到一起,把扫帚贴墙放好。

“你们说我是谁啊?“

“我们怎么……”

姜佑笙反驳的话,还没说完,就见那人转过了身,露出他们熟悉的脸来。

两个小家伙纷纷一愣,待反应过来,小脸上露出惊喜开心的笑容。

“爸爸!”

“爸爸!”

两个小家伙欢叫着扑过去,姜子戎笑着接住了扑过来的儿子,女儿,一手一个将他们轻轻松松抱起来。

“爸爸你咋回来了?”姜佑笙眨巴着大眼睛,问道。

“大前天晚上,妈妈带我和笙笙给你打电话,你咋不说你要回来了,你说了,我和笙笙就不会去玩了,我们去村口接你啊。”姜佑橙疑惑的问。

姜佑笙跟着附和:“就是就是,爸爸你咋不说呢?”

姜子戎没想到他女儿会关心这样的一个问题,他道:“我这不是想给你们一个惊喜吗。”

姜佑橙和姜佑笙一脸茫然不解,很明显他们根本就不知道惊喜是什么?

姜子戎耐心解释:“惊喜就是,你们不知道我要回来,现在我回来了,你们看到我,难道不高兴吗?”

姜佑橙眨巴眨巴大眼睛,想了想爸爸说的话,点点头:“很高兴,见到爸爸很高兴。”

“好了好了,咱不说这个了,看看爸爸给你们带回来的好吃的。”姜子戎抱着自己两个孩子去看自己带回来的好吃的。

“爸爸,这些都是啥好吃的东西啊?”姜佑橙看着柜子上的几个大袋子,好奇的问自己爸爸。

姜子戎笑着问:“我把你们放下去,给你们拿好不?”

“好呀好呀!”

两个小家伙满口答应,大大的眼睛里全是期待。

姜子戎就把他们放到地上,让他们自己站好,他则起身从那些个大纸袋子里拿出来几个小纸包,带着两个孩子走向吃饭的桌子,“过来。”

两个小孩屁颠屁颠的跟在姜子戎后面。

姜子戎把纸包放到桌子上,开始解上面的麻线,一侧头看到两个小馋猫似的孩子,这一米八几的铁血军人,枪林弹雨里活下来的男人,那满目的温柔与宠溺都要溢出来了,随即看到两个孩子扒着桌子的小手手。

姜子戎语气温和的提醒:“妈妈不是教过你们吗?吃东西之前要先洗手,要不然手上的脏东西,吃到肚子里了,会生病的,去外面,井边的洗脸盆里是干净的水,去先洗手去,记得搓搓皂角。”

姜佑橙和姜佑笙恋恋不舍的看了看还没解开的油纸包,立刻跑出去洗手了。

“爸爸,我洗好啦。”

“我也洗好啦!”

两个小家伙很快就双手湿漉漉的跑了回来。

姜子戎指了指椅背上搭着的布巾,“把手擦干,想吃什么,自己拿,慢慢吃就行。”

“好哒好哒!”

两个小家伙乖乖点头,擦干了手,就去桌子那边,看好吃的。

“大白兔!”

“巧克力!”

“大梨糕!”

“还有桃酥哎!妈妈和奶奶都喜欢吃这个桃酥。”

两个小家伙不断的惊呼。

姜子戎心里满满的幸福,继续扫地。

“爸爸爸爸……”

两个小家伙欢快的跑到姜子戎身边,举着手里咬了几个小口的桃酥,嘴边还有桃酥屑,却笑靥如花,嫩生生的开口让姜子戎吃桃酥。

姜子戎一点都不介意那是孩子吃过的,在他们一人一块的桃酥上咬了一口,笑道:“去那边坐着吃吧!”

“好哒好哒!”

两个小家伙开开心心的坐在二爷爷给他们打的小凳子上啃桃酥。

目光却追随着爸爸打转儿。

姜子戎把整个堂屋的地面都扫了扫,扫之前洒了水,所以扫起来,也不会尘土飞扬的呛人,还弄一头一脸的土。

他拿着簸箕把土地扫进簸箕里,端着簸箕起身,侧头看了看两个孩子,见他们吃的开心,他也很开心,接着去外面把土倒了。

又洗了手,回来给两个孩子一人倒了一杯温水放他们旁边的桌子上,“慢慢吃,别噎着,快中午了,我去做饭,买了肉,给你们炒肉吃好不好?”

“嗯嗯。”

两个小家伙连连点头,表示“可以可以”!

姜子戎摸了摸他们毛茸茸的小脑袋,就出了堂屋,去旁边的厨房,做饭去了。

姜子戎买的是肥瘦相间的五花肉,太肥的话,老婆孩子都不喜欢吃,老娘吃了也不太好,像是这样有肥有瘦的就不错,因为想着二叔这些年对他们的帮助和照顾,他也给二叔买了几斤肉和几瓶酒,还有两斤桃酥,大白兔奶糖什么的。

只是现在二叔家没有人。

姜子戎一边切肉,一边听着隔壁的动静。

待他把肉切好,放进碗里备用,隔壁响起了开门的声音,姜子戎放下菜刀,拎起给二叔家准备的东西,去了隔壁二叔家。

姜仲山和钱云刚打完水,洗了手,胳膊,还没进屋,就听到了外面的脚步声,两人也没回头去看,以为是路过的人,两人继续往屋里走,却听到有人叫他们。

“二叔,二婶。”

两人惊讶的回头,就看到了站在门口的姜子戎。

姜仲山又惊又喜:“子戎你怎么回来了?你回来怎么不提前说一声呢?”

姜子戎笑了笑,“我又不是不认识回家的路了,二叔,二婶你们身体怎么样?都好吧?”

姜仲山笑容满面:“都好都好,我们都好,”而后关心的问:“你呢?在部队里怎么样?这次回来是放假了吗,能在家里待几天啊?”

姜子戎:“我挺好的,这次就四五天吧!”

钱云:“别站在外面说话了,进屋吧!子戎。”

姜子戎赶忙把手里的东西递向他们,“不了,二婶,我还得回家做饭呢!这是给你们带的一点东西。”

“你这孩子,回来就回来,怎么又乱花钱呢!”姜仲山不赞同的道。

姜子戎笑着说:“都是应该的,应该的,二叔二婶对我的照顾,对孩子的好,我都记在心里呢!这些东西不算什么的。”

一番话说的姜仲山和钱云心里舒舒服服的,心里感叹:这就是他们家最有出息的孩子啊!

“娘你看那是谁?”杨舒颖拉了拉陈秀环的胳膊,指了指家门口的方向,示意她看过去。

“谁啊?”陈秀环疑惑的看过去,待看清楚站在自家门口的人是谁,她愣了愣,眼睛都瞪大了一圈,晃了晃杨舒颖的手臂,激动而不敢置信的问:“舒颖舒颖,咱家门口的那人是子戎吧啊!是他吧?”

“是他是他,你儿子回来了。”杨舒颖笑道。

陈秀环满脸笑容:“子戎回来了,舒颖,咱们快走快走,回家回家……”

陈秀环拉着杨舒颖加快步伐,嘴里还说着:“橙橙,笙笙回家了没有?他们,他们知道他们爸爸回来了不?”

杨舒颖笑道:“你问问你儿子不就知道了。”

“也对也对,”于是陈秀环还没走到自己儿子面前,就大声问道:“子戎,子戎见到你闺女,儿子了没?没的话,赶紧去找找啊!”

姜子戎也提高了声音道:“已经见到了,娘,橙橙和笙笙现在就在家里呢!”

“那就好那就好……”

“姐姐你听这是不是奶奶的声音?”

啃完一块桃酥的两个小孩正在吃巧克力。

“是奶奶的声音。”姜佑橙肯定的道。

于是两个小孩拿了东西,就跑了出去。

“奶奶,妈妈吃糖。”

陈秀环和杨舒颖一人被喂了一块甜滋滋,奶香味十足的大白兔奶糖。

杨舒颖甩了甩手,对两个小孩说:“陪你们奶奶进屋里歇歇吧,我和你们爸爸去做饭。”

“好的,妈妈。”

两个小孩满口答应,一左一右的拉着陈秀环进了屋里,叽叽喳喳的说着姜子戎都带回来了什么好吃的。

陈秀环就乐呵呵的应着。

这边,杨舒颖和姜子戎进了厨房。

姜子戎道:“你先坐着歇歇吧!待会再炒菜,我先把馒头热一下。”

“好。”杨舒颖笑盈盈的坐在小板凳上,看着人高马大,铁骨铮铮的丈夫,点火,拉风箱,热馒头。

“好吃吗?奶奶。”姜佑橙睁着一双漂亮水灵的大眼睛看着吃桃酥的陈秀环。

“好吃,很好吃,你爸爸买了肉,你俩就别再吃这个了,留着肚子待会多吃点肉。”陈秀环眉目温柔的说。

两个小孩乖乖点头。

陈秀环想到什么,探头看了眼厨房的方向,对姜佑橙道:“橙橙啊!你去给你妈妈送两块桃酥去,你妈妈在养殖场那边,忙了一上午,肯定饿了,先让她吃两块桃酥,垫垫肚子。”

“我也去。”姜佑笙立刻举手。

陈秀环:“好,你们一起去,小心着点,别把桃酥掉了。”

“知道啦……”

“妈妈!”

“妈妈!”

“咋了?”杨舒颖侧头看向厨房门口,就见自己儿子,女儿,一人拿着一块桃酥,跑了进来。

姜佑橙把桃酥递给妈妈,解释道:“奶奶说妈妈你饿了,叫我俩给你送两块桃酥,先垫垫肚子。”

“妈妈,给你。”姜佑笙也把自己拿着的桃酥递给了杨舒颖。

“橙橙!橙橙!”

“姜佑橙!姜佑笙……”

外面,有人在叫他们。

姜佑橙走出了厨房,仰起头看向趴在墙头上的人:“咋了?大明哥。”

姜佑明招手:“过来我家拿黄瓜和西红柿。”

“妈妈?”姜佑橙疑问的看向厨房里的妈妈。

杨舒颖看了眼姜子戎,而后挥挥手,对姜佑橙和姜佑笙道:“去吧去吧。”

姜佑橙和姜佑笙就去隔壁二奶奶家拿黄瓜和西红柿了。

不一会儿,两个小孩就一人提着菜篮子的一边回来了。

杨舒颖已经吃完了两块桃酥,她伸手接过菜篮子,看了看里面的黄瓜和西红柿,都水灵灵的,特别新鲜,一看就是刚摘下来的。

杨舒颖拿起一个西红柿看了看,问俩小孩:“想不想吃白糖西红柿?”

“想。”

俩小孩立刻点头,异口同声。

“行,给你们做。”杨舒颖拿了个盆,装了几个西红柿,去外面压水洗了洗,然后切成小块,撒上白糖,拌了拌,装进另一个大碗里一大半,递给姜佑橙和姜佑笙三双筷子,“端堂屋去,跟奶奶一起吃。”

“好嘞。”

姜佑橙和姜佑笙端着西红柿走了。

小说《八零随军后,老妈努力创业我干饭》 第2章 试读结束。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