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语录 > 情感

回家创业,名贵菌子都到我碗里来叶苏姜晓晓大结局在线阅读

分类:情感时间:2023-10-28 11:40:05关键词:回家创业,名贵菌子都到我碗里来叶苏姜晓晓大结局在线阅读,叶苏姜晓晓,回家创业,名贵菌子都到我碗里来

《回家创业,名贵菌子都到我碗里来》是一部跨越时空的小说,讲述了叶苏姜晓晓的惊险冒险之旅。叶苏姜晓晓是个普通人,但在一次突发事件后,他发现自己能够穿越不同的时代。在大西瓜五号的笔下,叶苏姜晓晓历经种种磨难,面对着邪恶势力的威胁,同时也发现了自己内心的勇气和力量。刚刚大家都抽烟定好价格的!怎么一下子就变成山间拍卖会现场了!?阿文也不顾其他,直接……将带领读者穿越时空,沉浸在这个令人神往的世界中。...

回家创业,名贵菌子都到我碗里来

《回家创业,名贵菌子都到我碗里来》小说试读

阿文靠在自己的五琳神车上打哈欠,环视了一圈半山腰上停靠着不下二十多辆的摩托和三轮车。

“今天又是捡菌人赚钱的一天啊!”

感慨完后,他连忙从车里拿出泡沫板招牌往车前一放。

【高价大量收夏至菌!】

夏至菌,鸡枞的土名之一。

除了这个名字之外,还有例如什么荔枝菌、三八菇、鸡肉菌都是鸡枞的别称。

才刚刚摆好招牌,从上山土路颠簸着又有两辆车上来了。

这时来的都是同行!

大家以前都只是在村口收,但这几年鸡枞早期的价格被炒得上涨厉害,为了抢到货源,只能卷到来入山口来收购。

“今天订多少啊?”

都是熟面孔,几人见还没有捡菌人回来,各自递烟后开始交流行情。

“老广那边的收购价都到1200了!我看他们在那个微信群里都是求货的,今天价格子弹头估计得涨到550一斤了,半开伞也要到220了。”

“这么高了!?”

“听说那边今年雨水来得迟,鸡枞都没见长,就只能看我们这了。”

不要怀疑老广对美食的投入,特别是鸡枞煮汤后滋味一绝,更是让嗜汤如命的粤省老饕欲罢不能。

几人简单订好了地头收购价格,便散开到了各自的车子旁。

又过了一会,终于有捡菌人陆续从山里下来。

有满载而归,也有空军白忙活半夜。

收获颇丰的简单问了一圈价格就稳稳坐下,拿出馒头和手机坐在摩托上休息,看看大家伙的收获后再盘算价格。

没货的垂头丧气离开,回去补觉今晚再战。

只有收获普通,常常只有两三斤的捡菌人已经开始出售菌子,早点脱手早点回去休息。

收购商们收鸡枞也不是全都要,他们主要收购子弹头,半开伞还要看品质。全开伞一般不收,由本地人自己拿到公路边或者县城市场里零售掉。

陆陆续续只收了两三斤半开伞,阿文看着大山期盼着更多极品鸡枞出现。

山间小路被薄薄的白雾笼罩,朦胧之间有三个人影清晰。

为首的一名是身高一米八左右的青年,即便是身穿土里土气的采菌装也挡不住他的阳光帅气。

生面孔?

阿文很快就不在乎这些了,因为他看到青年背后是满满一篓子的鸡枞!!

哪怕用树枝遮挡了部分,也依旧露出了不少黄泥和一朵朵没有开伞的鸡枞。

全都是子弹头!?

阿文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但目光已经被牢牢吸引在竹篓上怎么也挪不开眼睛。

靠着最接近山道的优势,趁同行还没反应过来,阿文直接离开了自己的摊位迎了上去。

他才刚走近一下,就听到青年身后的中年人在念叨:“我真傻……真的,要是跟着这小子一起偷懒就能挖到这个鸡枞大窝子了!”

“起码二十多斤啊!多少年都没见有这么大的菌窝子了?我能够吹三年!!”

阿文眼睛一亮——挖到大窝子啊!

一窝二十多斤,基本年年都有这样的传闻冒出来,但哪里会有人给大家知道自己的大窝子在哪?

特别是他走进一看,青年和那中年人的背篓里都是子弹头!

小三十斤的子弹头!

大概估算出重量,更让阿文忍不住开口说道:“阿叔、小哥卖菌子吗?高价收!”

那中年人则果断摆手:“不卖不卖!回去分给亲戚。”

不少捡菌人根本不差钱,上山单纯是为了享受采集菌子的快乐,难道今天就让自己遇到了?

“爸,听听价格也好。”

那青年则突然开口,让阿文又有了希望。

阿文说出价格:“子弹头550一斤,半开伞220一斤,出多少我收多少!”

“哎!你这价格不对吧?”

中年人听完价格立马就不乐意了:“我们这可全都是子弹头,一窝子出的高货!”

说完便要拉着若有所思的青年继续往前走。

阿文刚想小声开高价,不少同行也注意到这边的情况,特别是走近看到青年那满满一篓子的子弹头,纷纷露出了讶然的神情,然后直接开始吆喝起来。

“560!我出560!”

“600一斤!”

“650一斤!!”

抢生意呢!

谁还记得之前定价的约定!?

一大篓的子弹头哪怕以650元全收下来,转手就也能赚上不少!

这群**!

刚刚大家都抽烟定好价格的!

怎么一下子就变成山间拍卖会现场了!?

阿文也不顾其他,直接咬牙喊出:“700!我出700一斤!!”

他的大出血终于让同行们纷纷止步,但最终还是要看青年的决定。

于是阿文又递烟又拿出自己冰镇好的红牛拉关系,全都落入了中年人的手中。

这才得知了这位帅气青年的名字——叶苏。

………

“卖给你也可以,但我想问几个问题。”

叶苏一边小心放下自己的背篓,一边提出自己的条件。

阿文自然满口答应。

叶苏看了一眼老叶忙着测试电子称,小声问道:“你们每年一个人大概收多少斤,是卖到粤省吗?”

“差不多五六千斤吧?年头好的时候能够上万斤,全都卖到粤省。”

“不过价格好也就是夏至前的十几天,他们老广就爱吃这个,还喜欢抢着吃头批的鸡枞,真的是等半个月都不愿等。”

“我们下面的经销商都能卖子弹头1200一斤了,给羊城各个餐厅供货价说不定能到1500元以上咯!”

“到后面大规模上市了,也就两三百一斤了。”

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什么商业秘密早就被人揭开了。

暴利确实是暴利,但他们这些菌贩要承担鸡枞的损耗和运输。

菌子这类山珍,就差在运输上!

从地头收购完毕,基本要在一天之内送到老饕们的餐桌上,不然鸡枞的味道和口感都会打折扣,这一单的菌贩就要亏钱。

“菌子一共27.6斤,一共19320!”

嚯!半个晚上赚差不多2万元!?

暗暗羡慕的阿文一边答着叶苏问题,手上称量动作的丝毫不慢,甚至还能在不经意间多抖了抖,将鸡枞根部的泥土多落下一些。

市井之中,亦是藏有智慧。

叶苏暗暗将这些情报记下,这对他非常重要,二十多斤的鸡枞销售是轻轻松松,但系统背包里可还要2700多斤呢!

一次性卖给菌贩子恐怕价格要被压低,但是打开销售渠道,直接以1500元一斤的价格出售给下游,那就是四百多万!

而且山里还有源源不断的菌子,或许今天这样的鸡枞菌子窝不常有,但每天能采集到七八斤,系统百倍奖励之后仍是一笔巨额收入。

这不比在城市里用命去加班,去拼业绩给老板赚钱买跑车爽上百倍?

想到这里,叶苏回望大山。

这时,旭日东升,山林间一片金黄,从今以后大山之间就是他的宝库了!

小说《回家创业,名贵菌子都到我碗里来》 第4章 试读结束。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