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言警句 > 感恩

鹿燊的小说我靠抱大腿在年代文躺赢在线免费阅读第3

分类:感恩时间:2024-02-08 11:31:30关键词:我靠抱大腿在年代文躺赢章节

我靠抱大腿在年代文躺赢

《我靠抱大腿在年代文躺赢》 章节介绍

《我靠抱大腿在年代文躺赢》中的郑玉兰沈元周形象非常立体,让人可以直接脑补出画面。鹿燊将整篇文章节奏把控的比较好,紧凑有看点,第3章内容是:晚上郑建军从厂子里回来,瞧见岳母也在家,忙笑着将手里拎着的猪蹄往她老人家面前一放。“我就猜到您得了信儿......

《我靠抱大腿在年代文躺赢》 003 当娘的还说不着你了?在线试读

晚上郑建军从厂子里回来,瞧见岳母也在家,忙笑着将手里拎着的猪蹄往她老人家面前一放。

“我就猜到您得了信儿准要过来,这不,专门去供销社抢的猪蹄,玉兰最爱吃您做的红烧猪蹄,还得请您受累,我这去秦老那接了小傲,晚上把大哥嫂子都叫来,咱们一大家子好好聚聚!”

他说着,身上的外套都没脱,转身就出了门,根本就不给周老太太说话的机会。

周家静听见动静从厨房出来,就看到郑建军关门离开。

“这人,脚底抹油的倒是快,感情苦都让我一个人吃了!”

周老太太听见她抱怨,回身就是一个眼刀子。

“怎么?当娘的还说不着你了?”

周家静哪里敢跟她顶嘴,灰溜溜的接着回厨房摘韭菜去了。

晚上,周家平带着媳妇儿早早就来了,郑玉兰看着比记忆中年轻了不少岁的舅妈,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舅妈!”

刘喜月听到郑玉兰的声音,忙回头冲着她招手。

“玉兰,到舅妈这儿来!”

郑玉兰欢欢喜喜的跑过去,像上辈子一样挽着她的胳膊撒娇。

“舅妈,明天我要来家吃饭,要吃你炒的醋溜土豆丝还有素菜杂汤!”

小姑娘声调本就清甜,如今抱着她撒娇,谁听着不迷糊?

更何况刘喜月因为只生了两个儿子,从小就把郑玉兰当成亲闺女一样的疼,早前周家静生郑傲的时候,她担心郑玉兰没人照顾,更是将人接到家里足足过了两年才给周家静送回来,这会儿知道从小疼爱的小姑娘就要下乡去支援农村了,她心里一千一万个舍不得。

只是知青办那里已经通报过了,郑玉兰这一批知青都得在一周之后坐火车去到各自分配的地方去,郑玉兰下乡的安排虽然仓促,但是郑家和周家可谓是将一切能想的都想到了,就连郑玉兰支援的大队都是托了人的,专门找了周老太太的老家,红堤大队。

周老太太来之前,更是专门给留在大队的二哥一家打了招呼,郑玉兰这边到了大队就让她二哥找大队长说说,看看能不能将人接到家里去安置,就算不能,村里有郑玉兰的亲舅姥爷在,周老太太倒是不怎么担心。

晚上郑傲回来,看到郑玉兰额头肿起的鼓包,扁着嘴又要哭,被郑玉兰照着脑袋瓜就是一巴掌。

“男子汉,把眼泪给我收回去!”

“姐,你又打我的头!我要是长成男子汉了,哪里还要你下乡去!”

他说着,到底没憋住,“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周家静在厨房听到动静,倒是见怪不怪,反正这姐弟俩见天的就不对付,偏偏凑一起就闹,分开了又想,郑傲就跟个跟屁虫一样,从小爹妈的话不见得听多少,偏偏听郑玉兰的。

真要是说起来,姐弟俩相差了十岁,平常郑建军和周家静两口子上班又忙,确实是郑玉兰和郑傲两人相互陪伴的更多一些,感情深一些也是正常……

因为知道郑玉兰一周后就要下乡了,今天餐桌上大部分都是她爱吃的菜,除了红烧猪蹄,周家静特意包了韭菜鸡蛋馅的饺子,这年头,白米白面的精贵,就算是郑家也不是天天就能吃上,今天这顿饭,可以说是下了大力气准备的。

只是餐桌上大家知道郑玉兰要下乡的事情,情绪都不算很高,倒是她自己,这会儿已经调节的差不多了,正抱着一块猪蹄啃得正欢呢!

周家静看着她这没心没肺的样子,没忍住,“噗嗤”笑出了声。

她这一笑,餐桌上气氛倒是缓和了不少,尤其郑玉兰这会儿瞧着没有那么抵触下乡了,也让一桌子人悬着的心都放了下去,不然郑玉兰再寻死觅活的,他们可真受不了!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