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言警句 > 感恩

《太妃不寂寞》全文免费外麦小香全章节在线阅读

分类:感恩时间:2023-11-13 11:06:05关键词:太妃不寂寞

太妃不寂寞

《太妃不寂寞》 章节介绍

《太妃不寂寞》的作者是外麦小香,本文文笔优美,故事具有看点,整个故事内容有很多惊喜,情节不拖沓,人物设定合理,第6章主要内容是:「你们的旧案既然和药有关,却又绕开太医院,私下暗查,那必然不是普通的药。」我缓缓地说,「我猜,应该是毒药吧。」池......

《太妃不寂寞》 第6章在线试读

「你们的旧案既然和药有关,却又绕开太医院,私下暗查,那必然不是普通的药。」我缓缓地说,「我猜,应该是毒药吧。」

池越和荣天泽同时抬起头,脸上的表情变幻莫测。

「你们要找毒药,却不在宫外找,池侍卫整日在后宫瞎逛,想必这毒药之事,发生在后宫。」我继续自己的推断,「皇帝你如今才十三岁,后宫中并无嫔妃。那这案子怕是发生在很久以前。再者,能让你如此上心,我猜只有一种可能。」

我停了下来,静静看着眼前的两脸震惊,然后微微一笑,「先皇后入殓时,我全程在场,你们其实可以先来问我,或许,会有重大的发现。」

「太妃。」荣天泽似有千言万语,最终只轻轻说出了两个字。

「傻小子,我在后宫多年,先皇后对我照顾有加,也是我的恩人。」我轻轻叹了口气,「这忙,自然是要帮的。」

我终于将藏在心中多年的疑惑说了出来。

皇后的刀口不是生前伤,而是死后伤。

换种说法,皇后并非死于刀伤,死因另有原因,最大可能是中毒,因为她口中的异味着实可疑。

我告知他俩,我十分确定那个是蛰虫丸的气味。

「母后在世时,我曾在她的枕头底下发现过一瓶药丸。我那时小,好奇心重,偷偷服用了几粒,只记得气味难闻,服后皮肤还起了疹子。」荣天泽开口。

他说,先皇后知道后,十分生气,教训他不应擅动她的救命药。

据说那药万分珍贵,她每日都要服用。

但她去世后,他去她房里整理遗物,却遍寻不着这瓶药丸。

后来他去太医院询问,得到的答复却是,太医院从未给先皇后开过他所形容的药丸。

小皇帝因此起了疑,让池越帮忙找出那瓶神秘的药。

荣天泽自小对很多东西会过敏起疹,顺着这个线索,池越寻了很多药,却始终没有找到和记忆重合的那一味药。

「蛰虫丸十分普通,并不如先皇后所说那样贵重,所以我没有考虑在内,是微臣失职了。」池越露出懊恼之情。

「确实普通,这事不能怪池越。何况这药也没毒,想必并不是先皇后去世的缘由。」我赶紧帮腔。

「不过,就凭着一瓶失踪的药,你又为何会怀疑皇后死因?」我又提出新的疑惑。

一瓶失踪的药,确实不足以让人怀疑皇后死因。

但是先帝临终前的嘱托,实在令人起疑。

先帝临终时,对荣天泽千叮咛万嘱咐,不要将他和皇后合葬。

他说愧对皇后,死后不敢相见。

「有何愧对,要到死后不相见的程度?」我皱起眉头。

「难道,是先帝他?」我吃惊地捂住嘴巴。

可是,皇后出事那夜,他不是在郊外行宫么?

而且,动机呢?

还有,那刀伤又怎么来的?

宣王,他那日又做了什么?

皇后既不是他杀的,他为何还要杀太子?

不对不对,完全说不通。

我摇了摇头,发现一旦这样假设,会涌现出无数个疑问,根本无法解释。

「我们和你一样,之前也一无所知。」池越拍了拍我的背,安抚我的震惊之情,「所以,我才出宫,去找答案。」

「宫外哪有答案?可找到了?」我急急问。

「找到了,一半。」他回答。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