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故事 > 更多故事

书荒必备《林祁段嘉诩》全文章节阅读

分类:更多故事时间:2024-04-16 12:00:04关键词:书荒必备《林祁段嘉诩》全文章节阅读

目录:


书荒必备《林祁段嘉诩》全文章节阅读


《林祁段嘉诩》小说介绍

在佚名的笔下,《林祁段嘉诩》成为一部引人入胜的现代言情作品。主人公林祁段嘉诩经历了一系列惊心动魄的事件,以及与其他角色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故事情节扣人心弦,既能让读者沉浸其中,又能引发对人性、道德等问题的思考。段嘉诩今日起得比平日早,却还是迟到了,他本想趁人不注意悄悄混入人堆,却被昭翎公主逮了个正着。“父皇,就是他欺负了我和时因……。


《林祁段嘉诩》小说试读

“表兄跟舅舅怎会突然来京城?”段嘉诩问。

“肉铺价格战一事父亲放心不下,便亲自过来看看,没想到一来就看到你在这开慈善堂,还是连买卖契书都制定好的慈善堂。至于我……”钟子洛苦笑,“父亲一直觉得我不是好人,得他放在眼皮子底下看着才放心。”

外头喧嚣传进屋里,钟子洛满脸落寞,段嘉诩见此忍不住开口:“自己活得好才最为重要,哪管得了那么多人的看法与揣测。”

“依表兄的岁数,哪怕三年学习一门技能,待表兄行冠礼,亦能离开钟家自立门户,舅舅虽生养了表兄,却并无权利主宰表兄的余生。”

段嘉诩一席话说得钟子洛红了眼角。

钟子洛吸了吸鼻子笑了:“表弟这话颇有母亲的味道。”

他一男的,表兄说他有母亲的味道?

段嘉诩有些哭笑不得,他真不知该把这话当作赞美还是贬损。

“父亲让一个月后关停慈善堂,表弟打算如何应对?”钟子洛问。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若真没法子,只能做完现在这几笔,就将慈善堂关停。毕竟舅舅是家主,钟家所有事皆由他定夺。”

段嘉诩说完钟子洛眸色一深,却并未说什么。

外头陈管事因富商要洽谈合作一事敲门寻两人,段嘉诩同钟子洛一块过去,定好契书已是一个时辰后。

段嘉诩处理好手头事回到楼上隔间,屋里仅剩林祁一人。

林祁跟段嘉诩讲,朱谨随跟许牧主一块来参宴的许知意放水灯去了。

留在此处已没什么用处,段嘉诩给小厮留了个言,托他转告朱谨自己离开一事,随后带林祁离开。

段嘉诩离开那会宴饮还未结束,街上往来行人不怎么多,段嘉诩跟林祁一前一后走着。

街上仍有不少行人热议今夜八仙楼的慈善宴,大家都在夸赞钟家。

段嘉诩一路走过去,看到孩童追逐笑闹,商贩大声吆喝,乞丐沿街乞讨。

同处一片天地,个人境遇各有不同。

“林林,你说我日后会不会遭报应?”段嘉诩将眼睛弯成了一字轻声询问。

段嘉诩的问题没头没脑,林祁却回应了他。

“别人如何想、如何看我不知,我只知你帮过我。”

段嘉诩回头,月光下林祁一贯冷冰冰的面容透出一股少见的暖。

“七年前的陇西郊外,我本要被投入军中妓营,是你一句此女纤腰盈盈日后必定舞姿曼妙讨人喜欢令乐坊收下了我。”

七年前……

当时的他年仅三岁,林祁也只有三岁。

“段嘉诩我是因你学的舞。”

林祁目光灼灼,段嘉诩被他看得有些不知该作何反应。

“我从没听你说起过。”段嘉诩低喃。

林祁说的事他没什么记忆,上一世他跟林祁认识多年,也从没听他提起过。

“我同你才认识多久,自是从未跟你提过。”

林祁音色淡淡,段嘉诩却是有点冒汗。

其实他俩认识挺久了。

当然这话段嘉诩没敢跟林祁讲。

他要跟林祁讲自己认识了他两世,林祁一定会觉得他得了失心疯。

“林林。”段嘉诩停顿一下。

“嗯?”林祁挑眉。

“还有没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事?”段嘉诩问得认真。

林祁睨他一眼,嘴角上扬:“今日早饭朱谨摸了你一个包子。”

哎?他问的不是这个啊。

段嘉诩还想再问,林祁已转过了身。

“再不回去要黑得看不见路了。”

见林祁迈开脚步,段嘉诩追了上去:“林林,你等等我。”

林祁亦刻意放慢脚步,很快段嘉诩就追上了他。

周遭笑闹声依旧,夜风吹过林祁的发拂上段嘉诩的脸,耳边烟火炸裂声此起彼伏,上一世同林祁相互构陷的段嘉诩做梦都没想过,竟有这么一天,他和上一世的死对头能像现在这样并肩而行,罗裙与玉袍,相互映衬彼此重叠。

……

小年夜后是除夕,今日学宫举办竞技比赛,皇帝段枭亲临稷下学宫。

一大早撞钟声就将大家吵醒,各班学子列队成型,在校场站成一整排,欢迎自山下而来的浩浩荡荡一**人。

走在最前面的是身穿龙袍的段枭,紧跟在他身后的是他心腹皇城司副使宋大人以及身穿便服的宋时因,两人身后是城外蓝田大营主帅周将军,还有其他几位重要官员。

段枭穿过一众学子在能纵观全场的首位坐下,看到段枭坐下其余人过了片刻才敢慢慢落座。

除皇城司副使站在段枭身后随时待命,段枭带来的人坐在他右下方依次往下排,坐右下首的是周将军,学宫高层坐在他左下方依次往下排,坐左下首的是稷下学宫老山长。

段嘉诩今日起得比平日早,却还是迟到了,他本想趁人不注意悄悄混入人堆,却被昭翎公主逮了个正着。

“父皇,就是他欺负了我和时因哥哥!”

昭翎公主小手一翘,朝段嘉诩的方向指了过来。

“还有他和他!这两人也欺负了我和时因哥哥!”

昭翎公主平日里本事不大,告状却是小能手,她不仅指出了段嘉诩,就连坐在角落的朱谨和许知意她也没放过。

周不疑恰好蹲茅坑去了躲过一劫。

被昭翎公主指认出的人里段嘉诩的毛病最为扎眼,段枭安抚地拍了拍小女儿的手,帮她出气。

“朕除夕日会亲临学宫一事广为人知,陇西世子姗姗来迟,可是有什么了不得的特殊理由?”

段枭一张口,众人皆为段嘉诩捏了一把汗。台上昭翎公主洋洋得意,躲在父亲身后的宋时因则是幸灾乐祸。

大家都等着看段嘉诩如何狡辩,就见他眯着眼睛笑了起来。

“回陛下,我睡过头了。

段嘉诩咳嗽一声清了清嗓子。

“人家都说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生的儿子会打洞,我爹就那德性,我随了他自是菜到抠脚。反正这比赛我是赢不了的,倒不如多睡会,补眠养肤。”

段嘉诩话落,周遭顿时响起一片奚落嘲笑声。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