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故事 > 儿童故事

许照容白小光小说《退婚后嫁高门渣男一家急红了眼》更新阅读

分类:儿童故事时间:2024-04-15 12:21:09关键词:退婚后嫁高门渣男一家急红了眼,依依兰兮小说

退婚后嫁高门,渣男一家急红了眼

《退婚后嫁高门,渣男一家急红了眼》 章节介绍

《退婚后嫁高门渣男一家急红了眼》中人物“许照容白小光”被刻画的很突出,从个性到形象都很不错,是值得被称赞的角色,再者依依兰兮的文笔也很优秀,下面是小说第6章内容:许良峥十分开心的帮忙,姐说这可是赚钱的事啊,等于他也会帮忙赚钱啦!许照容串好第......

《退婚后嫁高门,渣男一家急红了眼》 第六章 卖白兰花在线试读

许良峥十分开心的帮忙,姐说这可是赚钱的事啊,等于他也会帮忙赚钱啦!

许照容串好第一个白兰花手环,轻轻的戴在了许照清那纤细的手腕上,放到她鼻子下让她闻,笑眯眯道:“香不香啊?好香好香对不对?阿清喜欢不喜欢?”

许照清没有说话,但是许照容看到她在主动的轻轻闻花香。

许照容抚着她小脑袋,“回头姐给阿清做很多很多漂亮的花环好不好?把我们阿清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许良峥听了这话抬头笑:“对哦,一会儿我就给阿清做。”

许照容笑着说好,又叮嘱了他一番注意要点,别离鼻子太近了,仔细花蕊里有虫子、或者万一花粉过敏......

他们脸上的红疙瘩还没退,一会儿不要晒到太阳,尽量在阴凉处。

山里到底危险,要是听到有人来,能避开则避开。

还有,注意不要主动招惹野猪、注意草丛里有没有蛇、蜈蚣、蚂蚁窝、各种虫子,注意山间荆棘、不许自己生火......

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可他们真的还太小了。不叮嘱仔细些,根本不放心。

好在她弟很懂事。

串好了花环、花球,许照容又动作利索的做了五个五颜六色各种漂亮野花和草叶编成的花环,一并放在篮子里。

上边盖上大片的树叶子,许照容提着篮子掂了掂,这份量还行,不会影响赶路。

沉甸甸的,是今天的希望啊。

“乖乖的,姐走了啊。”

“嗯,姐你、你、”许良峥满心担忧,看着她吭吭哧哧又不知道怎么说,最后说道:“你快点回来啊!”

许照容点头笑笑:“放心!”又揉揉许照清,“阿清,乖乖等姐回来哦!”

提着篮子,迈开大步,许照容很快离开了。

原主虽然没有去过资阳县城,但进城的路是最宽的那条路,很好认,不会错。

许照容不敢耽搁,走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终于到了资阳县城。

天府之国气候适宜,物产丰富,百姓们的日子相对来说过的也还不错,县城虽然不大,城里却也很是热闹。

一条长长的主街道两旁各种商铺一座连一座,酒楼、茶楼、客栈、百货、绸缎布匹、糕点、饰品银楼......应有尽有。

主街道连通着好几条次街道,纵横交错,与大片的巷子胡同民房大宅等一起构成了整个县城的格局。

街道上人来人往,鳞次栉比的店铺、琳琅满目的商品、空气中飘散的食物香味、人们的讨价还价、说笑喧嚣共同汇聚成了充满烟火气的生活画卷。

许照容决定先卖花,再在城里逛一逛,重点观察观察医馆药铺等地。

她将篮子上覆盖的叶子拿开扔掉,在自己的手腕上戴了个白兰花手环,胸前挂着一串白兰花花球,几个五颜六色的花环小心的串在手臂肘弯上,另一手挎着竹篮,一边走一边吆喝:“卖花啦!卖花啦!春来百花开,白兰香又白,又香又白的白兰花您来一串......”

十七岁的姑娘即便长期营养不良,但胜在青春美好,底子也好,细看五官不难看出,原主是个十分出色的美人。加上如今换了个芯子,清凌凌一双黑眸透着灵动自信,唇角笑意温和清浅,声音清脆柔和,软糯又轻快,大街上这么一吆喝,很难不引人注目、让人顿生好感。

很快便有一名二十来岁的妇人牵着七八岁的闺女走了过来,“姑娘,这花怎么卖的呀!”

那七八岁的小姑娘看着许照容手腕上的小花环和肘弯的大花环眼珠子都错不开,缠着母亲要买,“娘、娘,我想要这个、还有这个,好漂亮、好香呀!”

爱美是人的天性,年轻姑娘、妇人家有几个不爱漂亮新鲜香香的花朵?这母女俩当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立刻便有好几个姑娘、年轻妇人也停下脚步围了上来。

许照容笑容更甜美了,轻快脆生笑吟吟道:“姐姐,这白兰花手环、花球都是一文钱一串,这大花环两文钱一串,您要不要给小姑娘买一件呀?白兰花手环又好看又香,带回家时不时洒一点儿水,能放三四天呢,大花环给小姑娘戴在头上也很好看呀!漂亮得跟小仙女似的!几位姐妹、嫂子们也看看喜欢不喜欢呀!”

小姑娘可开心坏了,“娘,我要当小仙女!我要当小仙女!”

惹得大伙儿忍不住都笑起来。

那年轻妇人也笑,犹豫了一下,最终花两文钱买了个漂亮的大花环,小姑娘戴在头上十分漂亮,许照容赞不绝口,母女俩都高兴坏了。

小姑娘更是开心得咯咯笑着一蹦一跳的跟母亲离开了。

这第一笔生意做成了,接下来就顺畅多了。

“我要这个手环,这个好,可以戴在手上!”

“哇,真的好香呀,我要这个花球,正好衬我今儿的衣裳!”

“我都要,两文钱是吧?给!”

“......”

一两文钱对于城里人来说算不得什么,这么漂亮这么香的花本就很让年轻女子们爱不释手。

不一会儿,许照容就做成了十几单生意,篮子里的花卖掉了一小半。

等她在这条主街上来回走了两趟,所有的花、包括五个花环统统都卖掉了。

做好之后点过数,大花环五个,手串二十五个,花球三十三个,一共卖了六十八文。

加上昨天赚的十五文,一共八十三文。

许照容唇角翘得老高,双眸闪闪发亮,心花怒放心飞扬!

心里的小人在打滚蹦跶尖叫,幸福得有点儿眩晕。

巨款啊巨款。

深吸一口气,反复默念好几遍“淡定!”,许照容打听得城中一共有三家医馆,分别是陆家、安家、刘家,分布在不同的街道上。

城区并不大,走完这三个地方完全没有问题。

许照容先去了最近的刘家医馆。

她没有直接进去,而是假装路过在医馆门口停下,想要观察观察情况。

不料还没站三四句话的功夫呢,就有伙计出来赶人了,“哎哎,这是医馆门口,若不是看病抓药别在这儿挡道,赶紧走啊!”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