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语录 > 正能量

精选好书《开局被偷?她一怒之下冒出心声》无删减版全文在线

分类:正能量时间:2024-03-10 09:33:04关键词:精选好书《开局被偷?她一怒之下冒出心声》无删减版全文在线,开局被偷?她一怒之下冒出心声,鹿鸣鹿清兰

开局被偷?她一怒之下冒出心声开局被偷?她一怒之下冒出心声

作者:桑意

主角:鹿鸣鹿清兰

桑意的书真的好好看,这本《开局被偷?她一怒之下冒出心声》的故事情节特别意想不到,跌宕起伏,特别吸引人,《开局被偷?她一怒之下冒出心声》简介:他没忘呦呦口中被偷换的经历,虽然没证据,但他总觉得不是偶然。鹿清兰瞪着他:“你必须给我们一个交代!”陈良连连点头,心里已……...

《开局被偷?她一怒之下冒出心声》小说试读

“您的车票,收好~”

鹿清兰左手拿一个小板夹子,上面有红、绿、黄、蓝四色车票,右手拿一支红铅笔,说着用红铅笔一划,扯下张绿色一角钱的车票递给对面。

接到车票的男人想着拿在手里容易丢失,直接将车票粘在嘴唇上。

她往后看了一眼,得,都买票了,那她坐下歇歇。

鹿清兰扶着腰慢慢在车厢走动,她是公交车售票员,平时不忙也不闲。

最近肚子越来越大,眼看要生了,上完这礼拜她就得请假。

不是她热爱工作……啊不,她就是喜欢工作,不然这年头人不上班吃什么?

鹿清兰下意识摸摸肚子,今天有点不适,不然提前休息几天?

旁边乘客大妈看她这模样有点担心:“大妹子,你这是快生了吧?跑前跑后行吗?”

“没事,”鹿清兰笑得爽朗,“再有十天才到预产期,我们有四十天产假,正好能坐月子。”

大妈见状也没多说,只是嘱咐:“那你可得慢点,这冰天雪地的摔一跤可不得了。”

鹿清兰笑着道谢,恰好公交车到了终点站,她送走所有乘客终于能长舒一口气。

“兰子,你和领导说一声,明天甭来了。”司机张师傅叹息一声,“今天晚上怕是又要下雪,你甭逞强。”

鹿清兰嘴上说着好,心里却依然有些不情愿。

今年粮食紧张,定额粮食都削减了,她要是再请假又会减少,吃不饱咋办?

可思虑再多也没用,或者说计划赶不上变化,在鹿清兰再次跟车售票途中,忽然一脚踏空——

“哎呦,我不行了!”

接下来就是一片慌乱,鹿清兰最后的意识里,只听到耳边嗡嗡,以及一句“完了,孩子胎位不正,家属呢?”

是啊,鹿清兰的家属呢?

“快去找陈良!”

鹿鸣在一个温热且湿润的环境中被吵醒,听到外面的叫嚷十分烦躁。

“……不行,产妇情况不好,快点叫大夫过来。”

她觉得不太对劲,这是,她又要被生出来了?

用“又”字不是夸张,因为她前世以及前前世都是鹿清兰和陈良的女儿,却两次被人在襁褓中偷换,等真相揭露时早就物是人非、家破人亡。

前前世她在出生时产房里乱了套,恰逢当天出生的孩子多,她被换到了一户外地来京市探亲的夫妻手里,当天就离开了京城去南方。

这家人重男轻女,她的日子像是泡在苦水里,十岁的时候受不了离家出走。多年以后才知道当初换到陈良和鹿清兰手里的小孩体弱多病,他们费尽心思依然没有留得住小孩,从此一蹶不振。

后来陈良因为工伤去世,鹿清兰疯疯癫癫,家里的东西都被亲戚瓜分,她来时家里住着叔叔陈贵一家人,旧物早没了。

前世更惨一些,她和陈贵家的堂姐被互相抱错。从此和她差一天的堂姐代替她生活在城里,她被带回乡下。

陈良经常回老家,见到她被苛待也为她说过几次话,但并没有改善她的生活,反而让奶奶和爷爷更加生气。

前世她并没有觉醒记忆,却依然带着骨子里的倔强,十岁的时候趁乱跑到火车站想要离开,却偶遇“婶婶”鹿清兰。鹿清兰怜悯的眼神她永远忘不了,更忘不了在身无分文的时候,是鹿清兰塞给她二十块救命钱。

七十年代末她机缘巧合来到京城,想着来看看陈良和鹿清兰夫妻,却在他们家里听到被抱错的事。那时他们都已经去世,依然是陈贵一家鸠占鹊巢。

两世都是一样的结局,尤其她每次都是在得知真相后意外猝死。

离谱。

她不知道为什么在浑浑噩噩的时候融合了两世的记忆,只是以结果来论,活得那么苦那么累,活着干啥?

死了算球。

“产妇快用力,这孩子咋没动静?”

鹿清兰忍着疼痛,使尽全身力气,痛得骂出来:“王八蛋陈良,老娘再给你生孩子就是狗,疼死老娘了,啊——”

“出来了!孩子出来了!”

鹿鸣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然后隐隐察觉到一丝光亮。

「呜呜呜,又生了?我活着有什么意义?」

这时候产妇、也就是她的妈妈鹿清兰女士已经昏过去了,她被护士抱着交给另一个人。

“……是个闺女,四斤三两,产妇只有你一个家属在吗?”护士看着眼巴巴的陈良,将孩子递过去,“都凌晨十二点半了,你看看孩子就抱到新生儿室,明天你再过去看。”

鹿鸣一听更痛心了,想想她一觉睡醒又要离开亲爸亲妈身边,嘴巴一张,就嚎了出来。

“哇哇呜呜——”

小婴儿的哭声跟猫叫似的,陈良又是第一次抱孩子,一下有点急,下意识想递回护士手里。

「你再看看我呀,认认脸,明天你就见不到我了。」

「救命呀,我不想再被人偷换了,父母还是亲的最好,我要妈妈呜呜呜。」

陈良听着奶声奶气的声音手一抖,前后左右看了看,这深更半夜的也没孩子跑过来呀,除了手里的……开玩笑,他闺女刚出生,咋可能说话。

啊不是,就他一个人听到了声音?

“有孩子喊救命?”陈良觉得不对劲,小心翼翼试探地问对面的护士。

护士翻了个白眼:“你别装神弄鬼,搞封建迷信是吧?大半夜不跟你计较,快给我孩子我抱过去,你去接产妇到病房。”

「不要不要,我不要去啊,离开就再也回不来了!」

婴儿的哭声变大,刚出生却迸发出强大的力量,陈良差点就搂不住。

不是他力气小,手里抱着这么小小的一团,也不敢使劲不是嘛。

孩子动静这么大,护士打了个哈欠,有些不耐烦地催促陈良把孩子交过来。

“你一个大男人磨磨唧唧,看完没有——”

「没有,你再看看我啊,记住你亲闺女长什么模样。」

陈良眼皮一跳,终于意识到他听到的声音来自于怀里的小闺女,只有他能听到!

什么玩意儿?他宝贝闺女会被人调换?

“不行!”陈良一声怒吼。

吓得护士一哆嗦,震惊地看着他。

这人,不会真鬼上身了吧?

小说《开局被偷?她一怒之下冒出心声》 第1章 试读结束。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