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语录 > 正能量

《我妈是人间活菩萨》by佚名(刘星秀梅)未删节免费阅读

分类:正能量时间:2023-11-08 19:08:04关键词:《我妈是人间活菩萨》by佚名(刘星秀梅)未删节免费阅读,刘星秀梅,我妈是人间活菩萨

我妈是人间活菩萨我妈是人间活菩萨

作者:佚名

主角:刘星秀梅

爆款小说我妈是人间活菩萨主角是刘星秀梅,是一部穿越重生的小说,作者佚名文笔很有画面感,剧情发展跌宕起伏,值得一看。故事简介:奶奶四下张望,见我妈不在家,快速从兜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面值二十的纸币塞给我:“妞妞,收好,别让你妈看见。”……...

《我妈是人间活菩萨》小说试读

“你刘叔叔经济能力差,供不起刘星读大学,乡里乡亲的,我们怎么能不帮忙?”

我刚睁开眼,就看见我妈拿着一份“退学申请书”让我签字。

我妈是我们村公认的“活菩萨”,哪里需要帮助,她就出现在哪里。

看我迟迟不肯签字,我妈冷着脸对我说:

“做人要善良,你刘叔叔小时候还拿过吃的给你,现在他需要帮助,你好意思袖手旁观?”

记忆里,刘叔叔确实在我快要饿昏过去的时候,给过我两个红薯。

我为什么会差点饿昏过去呢?

说来好笑,乡下人人有地,最不缺的就是粮食,而我家却经常揭不开锅。

只因为我这慈悲的妈妈把家里的钱财和粮食都送给了她认为需要帮助的人。

我从小就营养不良,十七岁了身高刚到一米五,整个人面黄肌瘦,头发枯黄地像稻草。

我妈继续细数刘叔叔的好:“有一年你外婆在田间中了暑,得亏你刘叔叔把你外婆背到卫生院去,这份人情,我们不能不还。”

我妈说完还不忘补充一句:“你越来越不听话了,我一生行善积德,怎么生了你这么个女儿?”

这是我妈的惯用伎俩,前一世只要她这么一说,我就会惭愧地低下头,我时常因为自己得不到妈妈的认可而感到难过。

后来我才知道,肆无忌惮挑我软肋的是她,掐着我的七寸让我痛苦不堪的是她,把我推进万丈深渊的也是她。

我笑着回答她:“这样的大恩,确实应该报答的,不报答都算不上人。

“只是我这细胳膊细腿,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就算出去干苦力也挣不上几个钱,不像妈妈你。”

说话间,我看见刘叔正在我们家塌了大半的围墙外探头探脑,身边还跟着他儿子刘星。

我妈也看见了,伸手招呼他们进来。

“怎么样?妞妞同意了吗?”刘叔压低了声音问我妈,目光还时不时地瞥向我。

还没等我妈开口,我抢先一步说道:“刘叔,我妈说我年纪小,干活又不利索,怕是赚不了几个钱。

“我妈决定亲自出马,去城里的工地上做工,挑水泥、搬砖头我妈都行,赚了钱全给刘星。”

刘叔一听,顿时喜上眉梢,转而看向我妈:“秀梅,这会不会太难为你了?”

“不为难不为难,我妈这人您又不是不知道,她一天不做好事就浑身难受,全村上下有谁不知道我妈是菩萨心肠。”

我在一旁一个劲给我妈戴高帽,我妈支支吾吾老半天,没好意思把不情愿说出口。

刘叔又皱起了眉头:“可眼下我们就要用钱,娃说想买个笔记本电脑......”

我听见刘叔那么说,立马扯下我妈脖子上那条细细的金链子,递给刘叔:

“刘叔,你把这链子拿去卖了,再苦不能苦了我刘星哥哥。”

我妈这才急了:“这.....这是你外婆留给我的念想。”

我紧紧扣住我妈的手腕:“妈,刘叔救过外婆,咱家欠刘叔一个大恩,这链子,就当你替外婆报恩了。”

刘叔听我这么说,便不再客气,将金链子塞进裤兜后拉着儿子刘星给我妈鞠了个躬:

“快谢谢你赵姨,你赵姨可是大好人啊,咱们村数你赵姨心眼最好。”

刘星一口一个“谢谢”,我妈脸上的肉抖了几下,最终狠狠吞下了这个哑巴亏。

得了便宜,刘叔带着刘星走了,临走前还不忘提醒我妈工地长工工资比短工要高,去应聘的时候别说错了。

看刘叔他们走远后,我妈用力在我胳膊上掐了一把,咬着后槽牙忿忿说道:

“就你手松,我就那么点值钱的东西了,你转手就给我送了。”

我故作无辜地看着她:“妈,不是你说的做人应该把他人的难处放在第一位的吗?

“刘叔都难成这样了,你留着金链子又不能下蛋,还不如给刘叔让他解决眼前的困难。”

我妈一时间找不到话反驳我,气冲冲的扛着锄头出门了。

小说《我妈是人间活菩萨》第一章试读结束。

小说《我妈是人间活菩萨》 第一章 试读结束。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