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语录 > 正能量

简简单单过周末_散文随笔

分类:正能量时间:2023-09-09 08:05:05关键词:简简单单过周末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又是周末了。

我一直都很向往周末可以懒懒的睡到自然醒,但近十年来生物钟却变得越来越精准,不用闹钟不用鸡叫,每早6点前后都会准时醒来,不管是平时还是周末从来如此。

即使这样,我依旧喜欢周末的早晨,醒了也不用起来,躺在宽大的床上,手脚可以随便的伸展,不用想材料看没看报告写没写,手捧ipad看看新闻偷偷菜,关注一下自己喜欢的汽车和自驾游论坛,看看身边亲爱的她,远眺窗外的蓝天白云,听听窗外的鸟鸣,一切都是慢慢的,不用安排。

不管阴天晴天或刮风下雨,喜欢早上起来喂喂鱼,喜欢趴到阳台上俯视花园里晨练的老先生老婆婆还有穿着拖鞋遛狗的MM,然后伸伸胳膊蹬蹬腿光着膀子去洗漱,看着镜子里挺起的肚腩,摸摸下巴上扎手的胡茬,感叹岁月无情的同时,还的仔细打理这张沧桑的脸。冰箱里,是前一天下班后买的菜,煲上粥,开始为家人孩子准备可口的早餐……

平时常给父母打电话,周末更是如此。

父亲思维敏锐、秉性耿直,一生坎坷,大起大落数次,但无论什么时候说话语气都始终坚定、有力和简明扼要,打电话也是如此,说不了几句最后总是以“和***说吧,我去干什么干什么去了”收场。多年以来,总觉得和父亲之间有某种若隐若现的隔阂在那里,说不清是什么。父亲书法功底深厚,很小的时候就见到叔叔阿姨到家里求字,父亲还做得一手好饭菜,我们回到家无论多晚,都会到厨房很快忙活出可口的饭菜。虽然清楚的知道父亲是疼爱自己的,但父子之间的话就是不多,多年前我会有意无意的顶撞他几句,也会在他身上挑不是,而如今,我只会更多的在我身上找问题,也会没事找事的和他打电话,想听电话那头父亲急促而响亮的声音,即使他只是简单地说上几句,知道他身体和精神都好,心里就安心很多。

母亲是温暖的。和母亲说话明显要比和父亲说话轻松的多,她总是问这问那,身体怎么样?工作累不累?还会扯东扯西的说说弟弟一家妹妹一家,我喜欢这种感觉,没有顾虑没有压力,喜欢听母亲的絮絮叨叨。母亲是细心的。如果知道我要回西安,她总是拉着父亲早早的跑到市场上给我买回来最好的辣椒面、红枣包好捡好,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儿子喜欢什么。母亲是伟大的。母亲和蔼慈祥,在我们心目中一直就是中国传统女性的形象,为了我们一家放弃了省城医生的工作,带着我们兄妹三个跟着父亲在铁路线上颠簸,辛苦操劳大半生。牺牲精神无异是一家庭稳定的重要基础。如今老母亲年过七十,可以安享晚年了,但最近有点耳背了,说话稍微小一点声音就听不到,每每想到这些就很心疼。

经常想,在我们老的时候,孩子们会不会也时常惦记着我们这些做父母的,哎!从嗷嗷坠地蹒跚学步呀呀学语再到会跑会跳会追女生,如今儿子都大二了,我也老了,到大学毕业我也就尽完义务了。我就普通俗人一个,所以孩子也不可能成为“官二代”或“富二代”,将来指望我给他买房买车“买媳妇”肯定没戏。儿孙自有儿孙福,将来成龙成虫,路怎么走完全要靠他们自己,如果孩子自省自立自强,倒是还有可能成为“官二代”或“富二代”的爹。

说了几大段父母和孩子的,好像有点跑题,还是说说周末吧,两天的时间做什么呢?修剪一下盆栽,给水族箱换换水,抹抹灰擦擦地,家要整洁才会心情舒畅,深圳潮湿,换下来的衣服不能积攒,外面的阳光这么好,不出去走走对不起咱这张脸,有什么大片?要不去看电影吧……

卸下压力,轻松而充实,喜欢这样简简单单的周末,也许不算浪漫,但绝对不缺温情。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