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语录 > 正能量

儿时的“六一”_心情日志

分类:正能量时间:2022-12-27 16:07:04关键词:儿时的“六一”

时光荏苒,我已匆匆走过了二十个年头。童年时光一去不返,儿时印象渐渐模糊。然而,每当"六一"儿童节将至,我总会想起自己的童年,想起儿时的"六一".时过境迁,有些事情却总是让我记忆犹新。

法国作家圣埃克苏佩里在他的名作《小王子》里写道:"每一个大人都曾经是个孩子,只是他们忘记了。"童年的我们,基本都和故事里的"我"一样有着许多奇特的幻想,信誓旦旦地对他人述说自己的梦想。天真、活泼而又可爱,永远是小孩子的共性,就像人们说的那样,每个孩子都是天使。

确实,童年留给我们的是一段美好的回忆,而一年一度的儿童节便是回忆的一个缩影。相信每一个在上小学的孩子,都期待着这一天,因为这是属于他们的节日。在这天,孩子们不用坐在教室里听老师讲课,也不用写繁杂的家庭作业。一大早,大家兴高采烈地来到学校,在老师的安排下开展活动。操场上,三五成群的孩子们玩着各种各样的游戏,有老鹰捉小鸡、丢手绢、捉迷藏、跳绳、拔河……校园里回荡着银铃般的笑声。老师们还特意准备了许多小零食,有饼干、面包、棒棒糖、棉花糖……

最难忘的是我上小学时,学校为庆祝"六一",举办了象棋比赛、书法竞赛、有奖问答等活动。当时的我积极报名参加,什么都想亲自尝试一番。结果,象棋比赛第一局就惨遭淘汰;书法竞赛本以为自己至少能获二等奖,却只得了优胜奖;有奖问答虽然回答的不是很好,但老师还是奖励了我两根棒棒糖和一包小饼干(后来我才知道,其实每个参赛孩子都有的)。

儿时的"六一"是那样的令人难忘,可那时却从未想过儿童节的来历,直到长大后的一天,我突然很好奇,儿童节为什么偏偏定在每年的6月1日?于是上网一查才知道,是为了纪念1942年6月10日纳粹制造的利迪策惨案中的遇难儿童而设立的。当所有孩子们沉浸在一片欢乐中时,又可曾想到几十年前,有一群同样活泼可爱的孩子,成了战争的牺牲品,永远地离开了这个精彩的世界呢!

"六一"儿童节对于长大后的我们,已经成为美好的回忆。然而,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美好的回忆,我们的人生才不至于索然无味。也只有童心未泯的人,才会永远年轻活泼、充满生气。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