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语录 > 正能量

挂在柳梢的诗意_心情随笔

分类:正能量时间:2022-07-30 13:35:59关键词:挂在柳梢的诗意

请允许我握住你温情四溢的手,穿越被月光压缩的山影,拥有太阳不变的情怀,用所有写满沙滩的文字,感受某些细节的点点滴滴。

其实,这个过程原本就不是很复杂,为何你对一种情绪的解释,总说成是一种印证?当我立身于魂牵梦绕的山岗,我发现那悠悠的往事已染白你曾经的秀发。

被杜鹃传颂的恋曲,已不再丰满在青春的河畔,挂在柳梢的诗意,在阳光的剔透下显得斑斑驳驳,对面飘零的雨季,我不知道那即将干涸的温存,在平平仄仄诗韵中还能坚持多久?

我的要求不是很高,只是在你走过日夜搏动的心跳时,还会想起曾经鲜活空间幸福的春夏秋冬;只是在你离开家园的那个瞬间,还会忆及起一度被生活牵动的酸甜苦辣。

历经岁月的漫长,我骤然感觉到短暂的相逢原本就很幸福,漫漫的期待原本是一种难言的痛苦。唯有走过踏青的季节,才能读懂日子的平平淡淡。

很久的时候,我便遥想依旧的故乡、依旧的爱情,让美妙的旋律充盈想象的深处,让受伤的惊叫长满绿色的苔藓。

然后,沿着一腔融融的乡情,让溪水铮铮琮琮流成春天的笑靥。让飘逸在港口的歌谣,不再失去你转瞬即逝的讯息。

被时光翻阅的故事

被月光浸透的唐诗宋词,如今,何还在窗外的天空下轻吟低唱?总有一种无法阻挡的诱惑散发出青草的味儿,总有一种淡淡的馨香穿越整个季节,澎湃在生机盎然的日子。

那是你久违的足音,将曾经的伤痛一点点地揉进我虔诚的岁月,那是你燃烧的诺言,飞溅在我遥遥无期的期待中。

没有人告诉我,在这宁静的港湾,你弱小的倩影,可会有一种坚强源于生命的水域,可会有一种青蛙的鸣叫,让我在孤独之后捡到两片音乐的叶子。

沿着季节的脚步,我喜欢这云里雾里的感觉,喜欢微闭上双眼静静地想你,把你想成对岸的风景。其实,已经说过,我愿意用我所有的青春和热情来靠近你的声音,靠近这属于这西部不变的情怀。

我知道,无雨的日子也无泪,握不握手不是很重要,在时光翻阅的故事中,被乡音咀嚼的谷物始终是那芬芳的痴梦,即便我无法靠近你的整个世界……

没有人会在意最终的那个结局,就像被你无数次放飞的鸽梢,能够真正属于自己的也只能是只言片语。

我不企求会有一种新的开始,在你的欢乐与苦恼之间,我只愿是你月光下那一缕缕洁白的记忆。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