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语录 > 正能量

党员老杨_人生故事

分类:正能量时间:2022-07-27 12:38:13关键词:党员老杨

同事老杨,普通党员,五十来岁,精力旺盛,浓密的短发根根粗壮有力,满口整齐白净的牙齿让我羡慕不已。都在体制里工作,都想当官,我是装着不想当官,装的时间太长,跟真的差不多了,凡事懒得张扬。老杨不装,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工作,就和二三十岁竞聘干部时一样的热血。

在机关里,不管你多急,常能听到说,这事还是等我们领导来了再说吧。这种话在老杨这从来没有,只要是科里的事,他都主动解决,跑前跑后要办的你满意才算完。王科长出差总是把科里的事交给老杨,党支部的事也推荐老杨当组织委员。这不,老杨干劲更大了,大家都开玩笑叫他杨处,他也笑纳,并不计较。

让我对老杨另眼相看的是这个春节长假,感觉有股热切做事动能的人很难得。庚子年疫情突然弥漫神州大地,开馆以来从未闭馆的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博物馆闭馆了,万马奔腾的春运刚结束,突然封城的封城、隔离的隔离,每天都报道疑似多少例、确诊多少例、死亡多少例,生生的别离,死也不得相见,街道空了,感觉恍惚了,是真的吗,怎么才能安慰恐慌的家人?

我接到的第一个电话是老杨打来的,说石副厂长组织成立党员志愿服务小组,为小区提供防疫管理服务。虽然还是那么多的强调,这样那样的安排,说话还是一如既往地啰唆,这时候,倒感觉很亲切,好像有一定的镇定作用。作为石副厂长任命的党员志愿服务组副组长,从此就每天见到老杨在群里发通知,在院子里检查,接待开发区管委会派来督查的人员,对小区住户进行宣传,按时督促每日两次全楼消毒。院子里的事他知道的最多,李钧不是党员,他老婆是党员,还积极要求参加值班,老杨就发挥他爱说的功能到处宣传这类事。谁要是不遵守规定,他也说得你臭名远扬。

家属院的管理不像单位那样整端,租赁户来无影去无踪,遛狗的每日要出门,吸烟的胡扔烟头,吵架骂仗不服从门卫管理,等等,本来就没有约束力,还不摸底细,管也管不出个子丑寅卯。从来不推卸责任的老杨没有绕着走,依然以领导干部的担当要求自己。别说,老杨还真有股子硬碰硬的感觉,不服从疫情管理办法的打电话或者当面告诉对方,第一个选择,自觉遵守特殊时期的规定,马上改正;第二个选择,马上从这个小区搬走,限期离开;第三个选择,就是我们打电话叫能管你的人来执法。原本强横的住户也只有服了老杨。随着各个岗位上的人员和志愿者迅速进入角色,管理井然有序,家属院防疫工作得到经开区管委会的夸奖。

车间开始生产的时候,党员志愿者服务小组有同事要去厂里上班,原有值班安排有了缺口,不是每个人都有空。老杨说的时候绕很大圈子,还是说很多话,我听出他的意思,马上对老杨说,自己住的院子,自己保护自己有啥话说。老杨感谢的话也要啰唆好长时间,以前就会觉着不耐烦了,现在觉着这老头蛮可爱。有天在门口值班,聊起他家里,母亲八十好几了,只能进流食,远在兰州,由他的妹子、兄弟照顾,满眼的惆怅。

平凡如老杨,不完美的老杨,在最小的基层单位实施最高防疫指挥部的指令,一部手机、一个微信,所有的指令瞬间就能在家属院通过党员老杨实施。家属院里不管是调皮捣蛋的,还是耍个性的,都严格执行老杨的管理。经开区管委会派驻我们家属院的干部一直不知道我们老杨的身份,但崇敬之情溢于言表。有老杨这样强大执行力的党员基层群体,不光我们自己,就连外国人也坚信,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必定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