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语录 > 正能量

谁送来的春节礼物_生活故事

分类:正能量时间:2022-07-19 12:12:17关键词:谁送来的春节礼物

张扬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大学生,现在工作生活在城里,还娶了城里姑娘顾岚。结婚后的第一个春节,顾岚不愿意回乡下过年。张扬拗不过她,只好在城里过了年。

转眼第二年春节又临近了,张扬跟顾岚说:“咱爸今年搞副业赚了不少钱,家里条件也改善了不少,还是回老家过年吧!”听到这话,顾岚也动了心。

城里的儿媳回家过年,老爷子张志德非常高兴,便邀请村里的长辈们都来家里坐一坐。不多时,客人挤了一屋子。

这时,从门外进来一个小伙子,自称是快递公司的,送来一箱礼品。张志德打开一看,里面除了好酒好烟外,还有各式的精美糕点。大伙儿直夸张扬有孝心。张扬却纳闷了,是谁冒充自己的名义送的呢?

众人散去后,顾岚把张扬叫到里屋,脸一沉,问道:“你怎么这么自私?送这么多礼品到自己家,咋没想到我家呢?”

张扬一头雾水地看着顾岚,委屈地说:“看你说的,我家不是你家啊?再说,我也不知道是谁寄的,正要准备问你呢!”

俩人正说着,张志德和老伴走进屋里。一进门,张志德就朝张扬嚷嚷开了:“跟你说过多少次了,咱家条件好了,你咋还花钱买这些东西?”

张扬笑着说:“爸,浪费啥呀,你辛辛苦苦把我供养出来了,这点孝心是做儿女应该的。”顾岚在一旁也点头称是。

此时,听到有人敲门。张志德忙起身说:“你们的心意我领了。我和你妈都日夜盼望着你俩回来过年,再多再贵的礼物也比不上你们!”说完,就与老伴走了出去。

见此,顾岚的眼睛有些湿润。她对张扬说:“都怪我太自私了,不应该只想着自己的父母。可这到底是谁送的呢?”

这时,张扬的手机响了。他一接电话,顿时愣住了:“爸,原来是你以我的名义寄的啊?!”打电话的,是张扬的岳父。

原来,顾岚答应回乡下过年时曾提了个“条件”,春节前要给她家送去2000元钱。岳父从张扬那里得知,他们夫妻二人没有为乡下的父母特别准备礼物,于是他就通过快递公司,给亲家寄了这些礼品。

张扬正在给顾岚说这事时,张志德又走了进来。他提着礼品对顾岚说:“顾岚啊,爸爸是个农民,咱享受不起这么高级的礼品,过完年就带给你爸妈享用吧,就说是我这个亲家送给他的。另外,箱子里还有些咱农村的土特产,可别嫌不好哇……”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