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语录 > 情感

家庭主妇逆袭:从远离渣男人开始小说-李渔蔡俊全篇阅读

分类:情感时间:2024-03-03 12:30:13关键词:家庭主妇逆袭:从远离渣男人开始小说,李渔蔡俊全篇阅读,家庭主妇逆袭:从远离渣男人开始,李渔蔡俊

作者“爱做梦的鱼摆摆”近期上线的现代重生小说,是《家庭主妇逆袭:从远离渣男人开始》,这本小说中的关键角色是李渔蔡俊,精彩内容介绍:李妈妈的语音一条接一条的发过来,李渔才想起是的,今天是她生日,她今天满35岁了。正准备回消息的时……...

家庭主妇逆袭:从远离渣男人开始

《家庭主妇逆袭:从远离渣男人开始》小说试读

李渔回房后并没有睡觉,而是打开电脑开始搜索租房信息。

她是准备趁热打铁,明天就搬走,拖得太久怕有变故。

现在的手机还只是初级智能机,用起来远没有十年后那么强大,所以找房子还是电脑上看比较方便。

当初租房的时候是按方便蔡俊上班来找的房子,蔡俊上班的地点有点偏,所以这个房子也比较偏,现在既然要重新租房,那就要租个位置好一点的,也方便找工作。

在同城网上找了半个小时,李渔找到了几个看起来不错的房源,找笔出来全部记下来,今天太晚了,准备明天再联系。

接下来李渔登陆了自己的网银,看了看上面的余额,她是15号发的工资,到手2193块钱。

她去年毕业,现在还不到一年,还换了两次工作,工资也低,基本没啥存款。和蔡俊一起住之后两人基本轮流给房租,月初她刚给了三个月房租2100块钱,现在卡里一共3678.45元。

真穷呀!李渔叹了口气,但是转念一想,这不穷啊,没有负债,这钱勉强算存款了。

李渔给直属领导发了一条短信,说有事明天要请假,就又接着在招聘网站上浏览起来。

她大学学的行政管理,学校普普通通,她在学校里也普普通通,学历上并没有什么优势。

行政工资一直不高,网站上招聘行政的工资一般都在3000左右,扣除了五险一金,到手只有两千多,还有租房、吃饭,这样根本存不下钱来。

李渔想趁着房价狂涨前存够首付款,那找行政工作是不行的。

上辈子李渔生了女儿出来上班后就一直做的行政,直到生老二工资也才6000出头。

不能做行政,那她能干什么?干销售来钱快,那她去做销售?卖房子?

对,卖房子这个可以作为备选。

李渔选择房地产销售人员相关的招聘信息看了一下,工资真的高啊!更重要的是要是卖房子,自己以后买卖房子就更方便了。

李渔越想越觉得可行,连忙收藏了几个大开发商的招聘信息。

再一看时间,已经快十二点了。

李渔关掉电脑,把电脑收进电脑包里,也不想出去面对蔡俊,索性脸也没洗,就这样上床睡觉了。

沙发上有一床小被子,是放在外面两人看电视盖的,蔡俊冷不到。更何况隔壁房间那对小情侣走的时候并没有锁门,他也可以去那个房间睡。

李渔这一晚睡得非常舒服。

第二天她醒的时候还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她重生了,重生在2013年,今天是她重生的第二天,2013年4月21日。

时间还早,才七点出头。

想到今天的安排,李渔连忙起床,她直接把放在衣柜顶上的行李箱拿下来,然后开始收拾自己的衣服。

她的衣服并不多,行李箱挺大的,把衣服装完都还没装满。李渔想了想把盖的被子也给硬塞进去了,这床被子是她买的,她要带走,免得再买,现在钱不多,要精打细算。

等把东西收好,已经接近八点了,李渔打开房门,客厅灯还亮着,蔡俊在沙发上睡着了。

李渔去洗手间洗漱完,又简单给自己化了个淡妆,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李渔想,我年轻的时候真好看呀!

李渔心情美美的打开洗手间的门,就看到了站在门口的蔡俊。

相对于李渔的容光焕发,蔡俊的状态就糟糕了。

蔡俊身上还穿着昨天的衣服,衬衫睡了一晚上皱巴巴的,胡子也长出来了,大概是没睡好,眼睛里全是血丝。他就那样盯着李渔。

“你要去上班了吗?”蔡俊开口,声音有点沙哑。

“我请假了,今天不上班,我要去找房子,东西我都收拾好了,待会我直接带走。”李渔看着蔡俊说:“剩下的东西我都不要了,你留着用吧!”

蔡俊看着李渔把行李箱搬出来,电脑包也背上了,他连忙拉住李渔的箱子。

“老婆,你不要走好不好?我们不分手!我们一直都好好的呀!我给我妈打电话了,我给她说了,彩礼不打折,我就要和你结婚!”顿了一下又说:“正好我今天也请假,我们今天去买戒指,你不走好不好!”

李渔看着蔡俊这个样子也有点难受。

“蔡俊,我是认真的,你妈妈彩礼打折这个不是根本原因,我们两个人加在一起一万块钱都没有,我们现在这个样子根本就没资格结婚!”

李渔看着蔡俊继续说:“如果你自己有钱,彩礼根本不用你妈出,你自己想拿多少拿多少!办婚礼我们也可以不在老家办,而是在云城办!甚至再有钱一点,我们可以首付买个房子当新房!我们现在要是结婚了,每个月还是花光光的,没钱了再去继续啃父母吗?以后怀孕了怎么办?钱从哪里来?要孕检要生孩子养孩子,我还不能工作,到时候我们花什么?每个月腆着脸问父母要?他们给不给?”

一想到上辈子生了女儿之后过得那两年窘迫日子,李渔就崩溃。他俩生孩子回老家所在的罗城生的,没有房子,就借住在蔡俊表姐家里面。为了省钱,李渔生了孩子第二天就出院了,还好是顺产。

在别人家里坐月子,住最小的那间屋子,每天都躺在床上,自己一个人带女儿,而蔡俊和他妈在客厅和他表姐他们一起有说有笑,还常常打扑克,打得非常开心。

李渔的妈妈来看生了孩子的女儿,坐了五个小时来,带着大包小包,鸡鸭鱼肉,然后就在医院陪护床上睡了一晚,第二天李渔出院,因为没有地方住,罗静芬又坐五个小时汽车回家。

生完孩子,蔡俊口袋里一分钱都没有,李渔银行卡里就她妈心疼她给她转了五千块钱,亲戚朋友来看小孩子送的红包都被蔡俊他妈朱月红拿走了,说是要买菜,买营养品。

蔡俊没有钱,每次花钱都要找他妈拿,他妈每次给一百两百。出了月子回李渔家里,罗静芬心疼女儿和小外孙女,山路太远没有车不方便,咬牙拿了4万块钱给李渔买了个二手车,就这样朱月红还嫌买的是二手车,挑刺说没告诉她要买车,不然她来买,起码买个新车。

后来蔡俊重新开始上班,有工资了才好一点。但是依旧窘迫。李渔曾因为冲动买了一件一百块的羽绒服而羞愧得哭。

李渔在自己家里待了一年,女儿断奶后才把女儿给她妈带,自己去云城找上班的蔡俊。重新找工作有收入后情况才好起来。

蔡俊的确没有钱,他做销售的,刚刚跨行业,业绩收入很少,每个月基本工资就一千五百块钱,加上提成也就三千多,除了房租生活费基本剩不了多少,他还喜欢打点小牌,输的居多,合算下来,经常自己钱花完了还要李渔补贴。

“你怎么一下变这么多?我是没钱,你一开始就知道的呀!你自己同意和我结婚的,现在又不结了,还要分手,我真的搞不懂为什么!”蔡俊十分不解,他没钱李渔一直知道的,以前从没有说过什么,怎么忽然就变了。

李渔深吸一口气,不停地告诉自己冷静。

“蔡俊,话都说到这里了,真的没必要纠缠,放手,我们好聚好散!”李渔拉开蔡俊的手,抢过行李箱,直接出了门。

她不打算再回来了,就算今天房子没租好,住一天旅馆都行。

等电梯的时候蔡俊追了出来,他说:“我送你去坐车。”

李渔没有回话,也没让蔡俊拿行李箱,就这样两人一前一后的到了公交站,李渔直接上了去市中心的公交车,蔡俊站在站台看着车里的李渔越走越远,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

李渔也哭了,但是哭着哭着又笑了。

她想,这应该是新的开始了吧!

小说《家庭主妇逆袭:从远离渣男人开始》 第4章 试读结束。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