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语录 > 情感

值得熬夜看完的成团出道失败,哥转身拍电影成影帝小说阅读

分类:情感时间:2024-01-30 10:25:03关键词:值得熬夜看完的成团出道失败,哥转身拍电影成影帝小说阅读,张昭何浩然,成团出道失败,哥转身拍电影成影帝

《成团出道失败,哥转身拍电影成影帝》是作者李童所创作的都市逆袭小说,主角是张昭何浩然,小说文笔清新,人物形象饱满,情节设定合理,小说摘要:“老徐,真不是你想的这样。”张昭从床上坐了起来,一脸正色道,“其实,我是想参加凤凰电影节学院奖大学生短片大赛。”……...

成团出道失败,哥转身拍电影成影帝

《成团出道失败,哥转身拍电影成影帝》小说试读

第18章

翌日,张昭的担心并没有成为现实,郭倩和颜翠华还是来了,而且从神情上也看不出她跟前两天有什么不同,似乎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

张昭稍稍松了口气,很快也顾不上其它,专心地投入到拍摄短片之中。

前两天已经把剧情拍得差不多了,今天是补拍镜头和调整一些剧情画面,张昭拍摄起来得心应手。

到了下午,整部《调音师》的剧情就完全拍摄完毕,张昭宣布了杀青。

“这么快吗?这才第三天吧。”徐胄二很吃惊,他自己身为主演,对时间没什么概念,但三天拍完一部短片,在他看来就太夸张了,那岂不是说,一部100多分钟的电影,一个月就能拍完了?

“已经算慢的了。”张昭对此还算满意,他脑子里是有成片的,不用拍多余的镜头,进展自然就快了。要不是因为徐胄二和颜翠华几人都是新手,换上有经验的演员,速度会更快。

“那从明天开始,我们不用来了?”颜翠华问道。

“嗯,这几天辛苦你们了,晚上还是‘高家庄’......”张昭话没说完,郭倩忽然道,“不用了,我和翠华今晚准备吃点清淡的。”

“倩倩,我可没说过啊。”颜翠华诧异地看她一眼。

郭倩却已经抓着她胳膊就走:“走,我请客。”

“......那我们就先走了,张昭,下次有活可以继续找我。”颜翠华见郭倩执意拉走自己,猜测估计是出了什么事,便只好跟着她走了。

“好。”张昭摇摇手,目送两人离开,看来郭倩还是记恨上他了,拉走颜翠华,就是她在表达不满的一种方式。不过郭倩还是分得清轻重的,起码拍摄的时候很配合,没有因为生气而撂挑子。

三人回到宿舍里,张昭却没有就此轻松下来,短片杀青只是完成了一部分工作,接下来剪辑才是最为重要的。

剪辑的话需要一个剪辑室,原本可以直接跟学校申请,但经历过上次申请租赁设备被拒的事,张昭就不想做这样白费的功夫了,因为申请的对象依旧是校务后勤管理办公室。

还好,他有别的渠道。

拿出手机,登录KK,找到潘剑的头像,张昭发了条消息过去:“你好,我想用下你们学校的剪辑室,可以吗?”

他问得很委婉,也相信对方应该不会拒绝,因为上次就是她主动把摄影器材租给他的。

没多久,潘剑就回复了:“可以,你什么时候要用?”

“越快越好,现在也行。”张昭只想尽快完成短片拿去参赛,当然不想浪费时间。

“我帮你问问看现在有没有人用。”潘剑回复了一句,接着又诧异地问道,“你的短片拍好了?”

“嗯,刚刚杀青。”张昭回道。

“这么快?”潘剑带上一个惊讶的表情,三天时间拍出一部短片,无论怎么看都是垃圾吧,不过这种话她可不会直接说出来。

“我问过了,剪辑室现在没人用,你要用的话,现在可以过来。”

“好,我马上就到。”张昭顿时精神一振,没人用就好,他看了下时间,还不到3点钟,如果顺利的话,说不定忙到晚上,就可以剪辑出一个粗略的版本。

带上拍好的样片,张昭正准备出门,门外却突然走进来一个人,刚好堵在了门口处。

“张老师?”寝室内三人一见到来人,顿时都是神情一肃,原本坐床上的徐胄二和马子义都站了起来。

“呵呵,没打扰到你们吧,我来找张昭。”来人是个不到三十岁的青年,脸上笑呵呵的,看起来很容易相处。

“张老师有什么事吗?”张昭看着对方,这是他们声乐系3班的辅导员,张志敬。

“我们出去聊聊?”张志敬看了眼徐胄二和马子义,指了指外面。

“好。”张昭不知道对方找自己什么事,他跟辅导员其实没有多熟,但也不便拒绝。

两人出了寝室,下了楼,来到外面。

“我看了你在《出道预演》上的表现,《同桌的你》真是你写的?”张志敬笑呵呵地问道,“别误会,我不是怀疑你,只是很惊讶,你居然有创作方面的才华。”

“是我写的。”张昭点点头,暗暗揣测,是冲着《同桌的你》来的?

果然,只听张志敬说道:“我这次是受人之托,有人想买下你这首歌的版权,你有出手的意思吗?”

“不知道是谁?”张昭心中一动,隐隐有了个答案。

“作曲系的汪副主任。”张志敬直接点出了人名。

“汪副主任?”张昭一愣,不是何浩然?他还以为何浩然求到了张志敬的头上,什么时候冒出来一个汪副主任了?

“对,汪主任很看好这首歌,呵呵,让我来问问你。”张志敬脸上依然带着笑容,或许在他看来,这只是一件小事,汪副主任请他帮忙,他轻松就能办了。

“不好意思,张老师,我这首歌不打算卖版权。”张昭摇了摇头,汪副主任他不认识是谁,但《同桌的你》他确实没有卖的意思。

“嗯?”见他拒绝得这么干脆,张志敬眉头一皱,“为什么?”

“这首歌我想留给自己。”张昭道。

张志敬看着他,似乎在考虑着怎么措辞:“张昭啊,你现在还是学生,歌曲留在手上也没有意义,出手才能把它价值最大化。而且你有创作的才华,以后可以创作更多更好的歌,留在手上可不是明智的选择啊。”

话里话外,都是让他赶紧卖掉的意思。

“实在不好意思,张老师,麻烦您回绝汪副主任,我不打算卖歌。”张昭再一次拒绝道,其实他心里更好奇,汪副主任是作曲系的,他买自己的歌曲版权,难道是想进行“二度加工”然后说是他自己的?

两次拒绝,让张志敬脸色有几分阴沉:“张昭,你要考虑清楚了,汪主任是很看好这首歌的!”他特意强调了“汪主任”三字,显然在暗示着什么。

“张老师,替我谢谢汪主任,感谢他看好我的歌。”张昭假装没听懂,想用汪主任的职位来压他?换了别的学生,估计就屈服了,但他还真没把一个院系的副主任看在眼里。

张志敬不知道他是真傻还是假傻,但也不好直接逼迫他,板着脸说了一句:“行,那你自己看着办。”说完直接就走了,表明他生气了,这也是一种无形的威胁。

张昭看着对方走远,猜到会有后续的手段施压,不过他没放在心上,现在只想赶到大宣电影学院那边,把《调音师》给剪出来。

小说《成团出道失败,哥转身拍电影成影帝》 第18章 试读结束。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