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语录 > 情感

主角黄小婉顾汉乡小说,桃李满校园免费阅读全文

分类:情感时间:2024-01-13 12:55:08关键词:主角黄小婉顾汉乡小说,桃李满校园免费阅读全文,桃李满校园,黄小婉顾汉乡

《桃李满校园》是韩笑长创作的一部令人着迷的小说。故事中的主角黄小婉顾汉乡经历了重重困境和考验,通过坚持和勇气找到了内心的力量。这本小说以其真实感人的情感描写和令人惊叹的想象力而闻名。赵达康看见黄小婉的小动作,也明白了几分,赶紧拿出手机,扫了一下黄小婉的二维码,俩人就在桌子底下,用微信暗暗沟通了起来。……。...

桃李满校园

《桃李满校园》小说试读

第五章毕业典礼,报名支教

原本计划在学校大礼堂召开的毕业典礼,现在转到了线上,倒是没有在学校里引起很大的反响。

小婉听说这个消息以后,也算是波澜不惊,毕竟新媒体信息时代的到来,很多实体会议都可以在线上召开,以老校长与时俱进的态度来讲,线上毕业典礼,势在必行。

毕业典礼将在10点钟线上直播,毕业证件等,也将会由学校直接给邮寄到家,对学生们来讲,方便了许多。

这样一来,很多被事情耽搁在学校外的同学不仅能在校园网上观看毕业典礼,感受毕业氛围,同时也不耽误线下的工作,两全其美。

而黄小婉姐妹三人,原本就在学校,倒是可以去学校大礼堂直接参加毕业典礼,不过小婉昨天刚刚受了情伤,为了防止典礼上撞见渣男,小雅和小璐直接报了一团零食,准备好了电脑,三人也留在了宿舍观看毕业典礼。

小婉穿着睡衣,一左一右就是两大闺蜜,提前点开了校园网,准备在第一时间进入直播页面,免得校园被挤爆,进不去。

之前选课的时候就有过很多次校园网被挤爆了的现象,毕业典礼这么大的事情,发生什么,她有点儿吃不准。

从学校官方发布的毕业典礼流程上来看,这一届的毕业典礼与往届不同,减少了许多“花架子流程,直接切入主题。

离典礼的召开还要等一会儿,小婉挪动着鼠标在校园网的网页上浏览了起来,校园网是学校自己做的给学生们用的网站,除了官方消息栏是由教务处操作,其余各大板块全都由学生们自己维护、更新。

网站上面各种消息应有尽有,和贴吧很类似,不过会有板块区分。

小婉很明显不是第一次用,熟练地点开了大四毕业生专栏,忽地,一条消息映入小婉的眼帘。

那是一条由学校官方工作号发布的帮大四毕业生规划以后方向的板块内容。

小婉原本计划着,大四毕业以后和男朋友一起继续生活,俩人找一个朝九晚五的班,继续过着自己甜蜜的小日子。

可现在,一切全都告吹了,她让男朋友给甩了,甩的那么的猝不及防,折让她以后的计划安排全都失效,眼下正经是有些迷茫呢,若是没有什么好的选择,就只能先回家,接受父母的安排了。

可那也并非小婉所愿,她更想独立自主一些。

小雅小璐明显看出了闺蜜的意图,便开始介绍了起来。

小璐:“大四毕业可以直接在网上报名参军入伍,听说国家还有相关政策支持呢。”

小雅:“还有这个,毕业以后可以计划考研,这两年教育部全力拓展毕业生升学深造渠道,研究生都扩招了。”

小璐揶揄道:“你那都不行,咱们学的啥啊,毕业以后当然是当老师了,高考改革以后,高中教师急缺,小婉,你就去考个老师好了,高中的年轻男老师可有魅力了,说不定嘿嘿。”

她们俩叽叽喳喳的讲了一通,黄小婉也就听了个含糊大概,参军也好,考研也罢,全都不在她的考虑范围内,倒是高中老师还行,她原本就想奋斗在教育一线来着,可那个负心人这么一搞,计划全都乱了。

两姐妹还在叽叽喳喳,黄小婉却是注意到了关于应届毕业生有一个“三支一扶”的政策,随即便点了上去。

“不是吧,小婉,三支一扶唉这可是,这可是西部地区和艰苦的边远地区唉,你疯了你,你要去农村当村姑啊你?”小璐注意到黄小婉的动作后,顿时吵嚷了起来。

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其中支教一项,最符合小婉现在的情况,她就是师范类专业的毕业生,教育事业更是她所热爱的事业,黄小婉有些心动。

随即便在网络上搜索起了关于支教的一些信息,连错过毕业典礼的线上直播,她都不知道。

关键时刻,还是小雅提醒了她,“哎呀小婉,毕业典礼开始了,赶紧给我切回来。”

小婉被小雅一提醒,连忙将页面切回了校园网,点开了毕业典礼的直播,还成,没耽误太多,此时正赶上老校长讲话。

“在这生机盎然,草长莺飞的初夏时节,我们首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毕业典礼,共同见证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迎来人生新的一页。今天只有少数同学参加现场典礼,而更多的同学只能相聚云端,形式尽管不同,但我们的程序不减,仪式不变,情义更浓!......”

“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的主题是:在化危为机中成长,做一个有家国情怀,有科学精神,有担当作为的新时代奋斗者......”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

“师范大学,我们培养的是走向教书育人岗位的教育人才。希望你们始终秉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崇高师德标准,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之中,将这份家国情怀薪火相传,与时代同前进,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途上奋勇搏击、全力圆梦......”

老校长的讲话,小婉就听了个梗概,接下来毕业生的代表讲话竟然是那个渣男。

这让小婉昨天一整晚调整的心态又全面崩溃。

好!好!好!我在这哭的稀里哗啦,连个心疼的人都没有,你倒好,就跟没事人一样,还大言不惭的上台演讲。

黄小婉心里头滴着泪,面上却是强行撑起了几分欢笑,她不想小雅小璐再担心她了。

可她的心里,依旧把自己当成了没人关心,没人疼爱的野孩子,这种情感又再一次在她心里爆发了。

好,你不疼我,那我就自己努力,“三支一扶”是吧。我就去农村支教,条件艰苦又怎么样,我黄小婉,一定要靠自己,奋斗在教育事业一线的日子,即便没有你,也一定会生活的更开心。

想到这儿,黄小婉顾不上毕业典礼的直播了,直接网上报名,农村支教。

小说《桃李满校园》 第五章 毕业典礼,报名支教 试读结束。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