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早,我刚起床,隔窗远眺,天阴沉沉的,朦朦胧胧的雾好像给大地披上了一层薄纱,远处的楼房、大树和灯箱全都笼罩在晨雾之中,可能要下雨了。
1.jpg
走上阳台,一股股细雨正淅淅沥沥地飘洒着。一阵轻风吹来,毛毛雨轻拂我的脸颊,好凉好凉,清新飘逸,沁人心脾。渐渐地,雨越下越大,开始像断了线的珍珠往下落,滴哒滴哒的,一会儿就连成了一条线。有的落在水塘里,冒出一个个小水泡,春风一吹,向四面飘浮,雨水打在上面,一眨眼就不知躲到哪里去了;有的轻吻麦苗,染绿麦地,麦芽懒懒地伸展腰枝;还有的打在近处的脸盆上,“叮叮”直响,不断地溅起一朵朵小水花,轻盈、透明,好看极了。不一会儿,太阳公公露出了笑脸,照得树叶、小草上的水珠晶莹透亮,摇摇欲坠,闪闪发光,绚丽多彩。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瞧,春雨飘落大地,滋润了土壤,唤醒了青蛙,为农民伯伯无私奉献;春雨落到柳树上,柳树抽出了嫩芽,舒展着柔软的枝条随风飘荡;春雨喷到桃树上,染红了桃花,像一把把粉红色的伞撑在大自然上,给人以美的享受;春雨洒到河面上,小鱼儿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玩、追逐,活蹦乱跳的;春雨浇灌庄稼,庄稼贪婪地吮吸春水的乳汁,枯黄的叶子,露出了笑容……。
春雨落到哪里,哪里就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我真希望自己能融入这春雨之中,给人们带来春天的温馨,丰收的喜悦,无限的遐思。
我总是呆在一段时光里,怀念另一段时光。如果把童年再放映一遍,我们一定会先大笑然后放声痛哭,最后挂着泪,微笑着睡去。让我化作羽毛,徜徉在这无边的回忆。有时我沉默,不是不快乐,只是想把心掏空……         人生,不过一杯茶,满也好,少也好,争个什么!浓也好,淡也好,自有味道。急也好,缓也好,那又如何?暖也好,冷也好,相视一笑。因为看轻,所以快乐;因为看淡,所以幸福。世间很多事情,我们都做不了主,一切随缘便好。多几分快乐,少几分忧愁;多几分幸福,少几分痛苦;多几分憧憬,少几分绝望。相信阳光必将驱散阴云,雨后彩虹终会露出她醉人的微笑
每天都在回首,恍然如梦那些温暖过我们的青春,那些割伤过我们的年华,都在回首的一刻,安安静静地在,不言不语,甚至我们都早已忘记我们最初的样子,单纯、天真、任性、胆怯,把小小的喜欢藏起来,只是躲起来望着她,就像她是一幅画 ,美妙得让人心疼许多年少的喜欢,都是把小心思藏在心里,表情写在眼里,看见就会有光融在里面,漾皱了一波水纹那么,许多许多年之后呢,那些女孩子都会是秋天里的叶子了,枯萎、零落,收紧我的心,欷歔或者感叹,日子总是手掌里终要流尽的水,缅怀或者祭奠,而我们曾经在,这也许是最后的最好的告慰一夜秋风紧我想此刻的梧桐叶要怎样在夜风里抱紧陪伴春夏的枝桠,这一次的隔舍是此生的诀别,它们知道吗?它们没有来生,它们无法回首,而我却还可以想念一些久远的错过,给此时的我彼时的告慰.
我想,此生不过是一条船,载着此生航完此生.
一个人失落的时候,总会患得患失,惶恐不安不知从何时起,自己变得如此的敏感,千疮百孔的心和脆弱的神经让我不再敢奢望未来时光荏苒,光阴不再我真的也很希望自己沉稳一些,不要着急,但我想要的,岁月真的会给我吗?人来人往,如此匆忙,宽敞平坦的水泥路上,貌似连半个浅浅的脚印都没有留下,只剩下一丝酸涩的苦笑和遗憾毕业的尘埃已悄然落定,我们不再是绚烂的夏花,但是我们也算绽放过静美的秋叶,也许会带领我迈进新的征程前方的路,是悲是喜,是好是坏,都要我自己一手承担了,我相信所有的一切,最终都会释然.
岁月静好,让时光染上尘埃别了,那年的我,今年的盛夏.
小时候,幸福是母亲的怀抱 温暖而舒适 任我们无忧无虑的嬉戏,承载我们的一切 后来啊,幸福是小小的牛皮糖 香甜而可口 我们吮吸着它的精髓,包含着所有的甜蜜 再后来,幸福是一次褒奖 欣喜而自豪 而后,我们拥有了自信,享受着无边的殊荣 而现在,幸福是忠诚的知己 知己可以让我们卸下所有的装备,找回自我 助我们成就一番事业 未来啊,幸福是拥有甜蜜的生活+功成名就 让我们在繁华中找到一份宁静
难忘的亲情我的脑海里有许多小鱼,这些小鱼构成了我难忘的亲情,但我最难忘的亲情是那一条金色的小金鱼……
记得我读三年级的时候,刚过完年去上学,同学们兴高采烈地谈论着春暖花开的美好,可是,我不觉得有什么好。因我在料峭春寒中上学,早晨我冷得牙齿打颤。班上的同学说“你看,她的嘴唇发青。”过了几节课,我回到家里很是不舒服,并躺倒床上睡着了。
每天我挣开眼睛都看见妈妈守在我的身旁。我的病好了,我又发现妈妈黑了一圈眼圈,多了一丝银发……
渴望:我渴望美好的世界,我渴望有更多人爱我,我渴望······当我趴在桌子上时,看着窗外的蒙蒙细雨,我思绪万千,猛然觉得有一种强烈的感情在心里,哦!是渴望——我渴望到小雨中走走,淋淋雨,感受春天,闻闻属于大自然的独有的新鲜空气;我还渴望,能在雨中,唱一支歌,跳一支舞,享受这惬意的时光。想着,想着,我突然明白了!渴望就是一种强烈的希望,正如我渴望着每次考试都能考一百一般,渴望是什么?值得深思,但我想,我懂得了渴望,但只是片面,我需要更深入地去挖掘。也许,等长大后,我不再是强烈的渴望能考一百分,而是强烈的渴望新的事物,但这一切,都在用”渴望”这个词演绎着,另外一种希望。ps:还行吧?自创的...嘻嘻
望着他渐渐远去的背影,我的眼眶渐渐湿润了一种情感随着眼泪而溢出太苦了,不是吗?生活压得他原本挺拔的身躯日益佝偻快节奏的生活,让他无所是从,脚步日益蹒跚,渐渐落在了社会的底层,苟延残喘太傻了,不是吗?无数次的碰壁,南墙都让他撞塌了,可他仍在坚持,每次失败后,他都暗自鼓励:“下次一定会成功”可结果往往事与愿违……太令人心疼了,不是吗?回到家中,虽然身心疲惫,但他仍在住在星星上面的儿子面前,笑容灿烂,只希望如阳关般的笑容,能召回儿子的目光,使他不再那么寒冷孤独回到房间后,哭泣随着门的关闭而随之到来,颤抖的肩膀,无法想象的痛楚,在昏暗的房间蔓延开来……
你是复写纸的第一次着笔,永桢清晰而铭心;你是枕头上的那滴泪,晶莹而剔透;你是夜梦中的那片竹海,神奇而静谧;你是午夜惊醒后那串电话,欲拨不能;你是橙红色,是我最爱的那抹太阳的颜色,绚丽而芳香;你是最耀眼的那道闪电,像个玩皮的孩童,惊醒了我心中沉蛰已久的梦.
萧瑟的秋日,她走在满是落叶的街上,瘦弱的身姿,在夕阳里拉出一条长长的影子通红的围巾缠绕着脖颈,却怎么也暖不了哀凄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