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稿 > 作文

中国结新年味作文800字

分类:作文时间:2024-03-15 14:11:00关键词:中国结新年味,中国结新年味作文800字

渐渐的,渐渐的,新年很快就要到来。在快过新年时,人们有一个习俗,那就是买“中国结”。据说,中国结可以让一家人平平安安、幸福,所以,中国结就一直为人们喜爱。

中国结制作十分精巧、巧妙,令人叹为观止。

中国结一般用红色的绳子做成。编织中国结的绳子只有一根,这根绳子的质地十分绵软,有的是用丝绸做成,有的是用塑料纤维做成,还有的是用绒布做成,但是无论用哪种材料做的,都是大红色的,十分鲜艳,无论中国结挂在哪里,都给我们热烈喜庆的感觉。

中国结的各式各样,大的像车轮一样大,可以挂在墙上,小的像指甲盖一样大,可以随身拿着。有的中国结不是用绒布做成,而是用塑料做的,塑料是红色的,里面有许多小灯泡,一闪一闪的,十分美丽。

中国结由结心、结耳,流苏三部分组成。

结心在最中间,它的形状是菱形的,上面有许许多多的正方形小块。周围的绳子绕成了半圆形,其中,两边的半圆形最大,像是中国结的两个大“耳朵”,两个耳朵里面还有两个小半圆。流苏挂在结心最下边的一个角上,用很细的红丝线做成,十分柔软。有的流苏十分讲究,上面加了一些饰物,如鱼、古钱,甚至玉环,还可以加十二生肖,多种多样,变化无穷,令叹为观止。

快要新年时,人们都会买一些中国结挂在家里,营造团圆、吉祥、喜庆的气氛。人们还把中国结挂在汽车上,挂在家里,挂在钥匙扣上,寄托平安、吉庆的意思。

中国结也寄托着中国人团团圆圆,合家团聚的愿望,象征着吉祥如意、平安、幸福、以和为贵,呼唤着友谊和团结,赞美着生命,它烘托着欢乐,燃烧着热情。

今年,我们家住进了新楼房,我们把它打扫得干干净净,可总觉得有一些不热闹。爸爸说:“今年,我们刚住进新楼房,家里一定要热闹,要不买两个中国结吧。”我和妈妈十分赞同。

第二天早上,我们一家人就来到了年货市场,年货市场里十分热闹。我们来到一个商店里,一进门,一股年味就扑来,里面一片红火,年味十足。商店里有红灯笼,有对联,还有中国结,中国结各式各样,琳琅满目。

我和爸爸开始选中国结,我选了一个较小一些的,上面是十二生肖中的老虎,因为我的属相是老虎。爸爸选了两个大的,一个的流苏上有两个铜钱,他希望自己多挣一些钱;一个的流苏上有个大大的“福”字,因为妈妈希望家里平平安安、幸福。

到商店门口时,我们又发现了能发光的中国结,爸爸又买了两个,妈妈说:“你买这么多干嘛?”爸爸说:“这两个挂在阳台上,让家更红红火火,更热闹起来”。

到了结账的时候,老板说:“五个一共200元”。妈妈说:“这么贵。”爸爸过来二话不说,给了200元,妈妈说:“你要这么多干嘛。”爸爸说:“没事,没事,都挂上,让我们家更热闹、更平安、更吉祥。”

回到了家里,我们一家人把中国结都挂起来,果然家里热闹了许多,红红火火,有了年的味道。

红红中国结,浓浓新年味,给我们家带来了吉祥喜庆。

中国结新年味作文800字 相关内容:
  • 难忘的同学作文500字
  • 我的同学很多,每个人都特点鲜明,让我印象最深刻,最难忘的就是陈明了。他个子不高也不矮,乌黑的头发下是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双很会说话的嘴挂在胖乎乎的脸蛋上。他是班主任的得力助手,工作认真负责,各方面都很优秀。尤其是他的学习很用功,成绩也很好,每次考试都很出色,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不仅成绩优秀,还乐于...

  •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450字
  •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生活里没有书,就好像天空里没有了太阳;就好像知识里没有了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了翅膀。所以,从幼儿时代,书就是我形影不离的好伙伴。记得有一次,妈妈买了一本杨红樱的新书《樱花巷的秘密》然后我跟妈妈说:“我要看。”但是妈妈...

  • 井冈山游学感悟作文500字
  • 有谁能在一个神圣的地方度过难忘的岁月?又有谁能度过有意义的青春?我们总是抱怨,可现在的生活是多少人所求的啊!四万多人丧生井冈山,三万多人无名无姓,被淹没在历史的长河中。这次,我们缅怀的是烈士,反思的却是自己。泱泱华夏,五千年岁月竟落得个战乱不止。这是为什么?盛唐的风光呢?我理解不了,却很想找到答案。...

  • 这里春意正浓作文600字
  • 一扫冬日的阴冷灰暗,春日的阳光懒洋洋地照着万物,悄然使生命的种子发芽。我漫步在操场上,嗅着空气中的草香,看着葱绿的树木,枝叶扶苏,心中有说不出的惬意与舒畅。远处有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田,放眼望去满是黄与绿衬着蔚蓝的天空和洁白的云,美不胜收。阳光洒在脸上,十分暖和。恍然记起去年初春,我也是如此走在操场上。...

  • 棋谈人生作文500字
  • 距离那次升级考试已经有三年多了,但是现在回忆起来仍是历历在目。记得那次考试,是我第一次参加围棋考试,心情十分紧张。记得那是一个下雨天,大大小小的雨点让我紧张的心更是揪起来了。比赛规则是这样的:一共有九场比赛,男子赢七局方可升段,女子赢六局可以升段。一局白方177亩棋为赢,黑方185亩棋为赢。所以说,...

  • 我的老师作文400字
  • 老师,是一名园丁,他辛勤的为我们浇水,为我们修枝剪叶,为我们施肥,而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我们茁壮成长。我们的语文老师,她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下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她笑起来的样子更加迷人。语文老师,她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聪明,那么的和蔼可亲。同学们有什么不会的题,或者有什么困难,她都会...

  • 我的梦想作文350字
  • 梦想,是一个美丽神奇的词语,我们为它奋斗。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在我的心里也深深地埋藏着一颗孕育着我理想的种子,在我心底生根发芽。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老师,一名受人尊敬的老师,陪着那群快乐的孩子一同玩耍。孩子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骄傲。老师就像园丁伴随我们成长,不让我们受到严寒。老师教授给我们许许...

  • 承家风记家训遵家规作文600字
  • 中国是礼仪之邦,五千年的文化传承至今,深深铭刻在中国人的心中。从孟母三迁到岳母刺字,好的家训﹑家规﹑家风不仅承载了祖祖辈辈对后代的希望,对后代的鞭策,也同样体现了中华民族优良的民族之风!“家风是一种无言的教育,润物无声地影响每一个人的心灵”的确,家风如同春雨一般,润物细无声般...

  • 那天雨一直下作文600字
  • 紫红色的天空渐渐变成暗黑,我孤单地走在路上,跟着妈妈一起回家。“滴答,滴答……”清脆的雨声在我的耳边回响,我不禁想起今晚发生的事:“我回来啦!”一如既往的声音在屋子里响起。我写完作业,开心地坐到电视前,看着精彩的电视节目。&...

  • 我最想做的事作文600字
  • 从小到大,我最想做的事情很多很多,数不胜数,但我最想做的事情还是利用所有空闲时间看书,把各国名著都看一遍,丰富自己的阅历。“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心目中的书;“书是全人类的营养品。”这是莎士比亚心目中的书;“读过一本好书,就像交了...


    声明: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不作商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