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边飞来一只鸟
今天下午,我正坐在课桌前写作业,突然,天边飞来了一只五彩缤纷的鸟儿。我看了看它的特征,简直就跟书上描述的旅行鸽一模一样。我赶紧拿最近刚上市的高科技产品“动物语言破译机”和它对起话来。
我问它:“你是旅行鸽吗?”“你真厉害。不错,我就是旅行鸽。”它说到。“旅行鸽不是在1919年的时候就灭绝了吗?”我赶紧问,“你怎么还活着?”它又笑着说:“不过我就是那时的幸存者。当时,我的太爷爷躲到了一块石头后面,遇上了我的太奶奶,它们便相爱了。不久,它们便生下了我的爷爷和它的兄弟姐妹们。就这样,我们便一代一代的繁殖下来。一直到了现在的我,还有我的同胞们。一开始我们生活地很幸福,可到后来,那里的污染越来越严重,还有许多我们的天敌——蛇,无奈的我们只好四处奔波,我只好飞到你们这边来居住。”我听了过后就关心地说:“那你就在这儿住吧。这儿植被比较多,也没多少蛇,你就安心一点住吧。哦,对了,你在路上有没有遇到什么有趣的事呀?”“这个,当然有呀,还有一些有关于你们中国的事呢!不过,我要去寻找适合自己的巢穴了,可能要飞好远。那我先走了,拜拜,好好学习,以后我会再来和你玩的。”我听了之后,激动的一蹦三千丈。因为,我又多了一个伙伴。
从此之后,我每天都和它聊天,知道了许多有趣和有用的事。不过,我相信,只要我们保护好环境,地球上的动物一定会更快乐的生活在这个地球上,永远的和我们在一起,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