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边飞来一只鸟
今天,乌云密布,云脚长毛,太阳也不知道躲哪里去了,天阴沉沉的。我正在家里苦思冥想一道数学题,忽然,天空中飞来一只鸟儿,它落在我的窗前。
小鸟可怜地站在窗外向我问:“你怎么皱着眉头?”“我在想一道非常难的数学题。”我警惕地答道。小鸟说:“你直接跳过去不就行了吗?”“不行”,我答道:“如果我不做,又要吃‘竹笋炒肉丝’了。”“竹笋炒肉丝不是很好吃么?”小鸟疑惑地问。我十分有耐心地讲解:“‘竹笋炒肉丝’是指竹棍打我的屁股。”小鸟点了点头。
“那你怎么了?”我问道。“噢,因为我不想自己找食吃,只想吃现成的,所以妈妈让我出来学习自立。”小鸟低着头说:“我们俩儿可真是同病相怜呀。”
听了小鸟的话,我一点睡意也没有了,我的作业还有一大堆呢!每天我俩早早地起床,它去找食吃,而我背着书包去上学,放学后我做作业,小鸟就陪着我。
时间过得真快!小鸟已经在我窗前的树上住了一个月了。
这天,小鸟欢快的叫声又传来了,它正在梳洗羽毛,嘴里还唱着歌。我问它:“你今天怎么这么漂亮?”小鸟开心地说:“我要回去了。”“你妈妈让你回去了?”,小鸟自豪地说:“每天看到你那么勤奋,刻苦学习,我也学会自己找虫吃,张开翅膀飞得更高更远。”
小鸟与我依依不舍地告别,在蓝天白云下,小鸟飞得越来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