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停靠在枝头,一阵凉风吹过,叶儿落了几片,飘飘悠悠的飞回了大地,萧瑟的风,泛黄的叶,传递着秋天的信息。我想,是时候起程了……于是,我拍了拍翅膀,飞向天空中那人字形的队伍,再见了北方,我们明年见……
路程
我参与到人字形的队伍中来,听到有人类说:“看那些懦夫们,为了躲避寒冷,不得不飞到南方去。”面对这些话,我,只是沉默。我们仍旧有规律的飞着,面对沿途美丽的风光,谁也无心欣赏,因为这并不是一次单纯的旅行那么简单。迁徙——可以称得上是我们生存状态中最困难的时刻了。
体能的考验;天敌的攻击;迁移的定位;不熟悉的新环境;资源的争夺;更有冰冻、雷电、大风、迷雾带来的巨大困难,本来就恶劣的自然环境,经人类的某些“改造”更是难上加难。像高山、冰川、湖泊、森林、平原、河流、沙漠、岛屿、悬崖这些地形我们无一例外都遇到过……
遇险
我们继续向目的地前进,来到了一片汪洋前,稍作休整之后,我们便又起程了。可飞行还未过半时,我们便察觉天气开始不对劲了……
刹然间,天变的一片昏暗,向远方望去,已看不清哪是云哪是海。只是黑压压的一片,海天之间,突然变得压抑起来……终于,这压抑被豆大的雨点打破了,我们的翅膀已被打得湿漉漉,给飞行带来了难度。恰在这时,又起了风,那风开始只是觉得给我们带来了阻力,渐渐地,不知什么时候大了起来,呼啸着、肆虐着,一层层海浪被掀了起来。本来体力已经透支的我们又迎来了一阵大雨,雨夹杂着风,向我们袭来,如一把把铁帚横扫而来,风声、雨声、浪声、同伴的嘶叫声交杂在一起……
脱险
不知过了多久,风住了,雨停了,我在海面上盘旋着,寻找我的伙伴。召集起来的伙伴们却所剩无几,海面上依稀可见漂浮着的躯体,他们是被风雨折磨得精疲力竭溺死的……
简单的告别仪式过后,我们仍会无所畏惧的前进,就算风暴会打倒我们,也不可能打败我们!!!
终程
我们终又回到了南国,绿意盎然,暖暖的阳光照在我们的身上,欢乐的歌声震颤了湛蓝浩渺的天空,我们又怎么会后悔呢。因为,信念,仍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