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边飞来一只鸟
周末清早起床,我推开阳台的窗户,迎着明媚阳光和鲜花绿树,呼吸着大自然氧气,沉浸在这养眼美景和清新空气之中。
突然,空中飞来一只小鸟,跌跌撞撞地飘落在我的脚旁,我仔细一看,啊!折断的翅膀鲜血直流,染红了洁白的羽毛,两只金黄的小眼睛微微闭着,尖尖的嘴巴咕咕直叫,混身不停地颤抖,淹淹一息。这只突如其来的小鸟,着实吓了我一大跳。我立刻瞪大眼睛望着它,心里像装了头小鹿拟的砰砰直跳,头发都要竖起来了,一股强大的气流直冲嗓门,我“啊”的一声,张开的嘴半天没有合拢上。稍片刻,才反应过来,我迅速从家庭急救小药箱中取出云南白药和邦迪,帮小鸟止血疗伤,并清洗满身血迹。望着可怜的小鸟,我边掉着眼泪边安慰:“小鸟,别怕,有我个在,你很快就会好起来的!”受惊的小鸟似懂非懂地望着我,不时地流下了眼泪。我想这泪水一定是痛苦和感激。
刚开始,受伤的小鸟不能很好的吃东西,喂一口,它都吐了出来。后来,我每天都细嚼在嘴里,再喂它 。第二天,它可以简单地进一口食,我激动地,又喂了一口水,它努力的表情,让我看到了信心。接着,我把省下来的牛奶一口一口地喂它,给它的伤口轻轻地换药。几天的时间过去了,它的翅膀轻轻地动了一下,只这一下,让我们全家兴奋了半天。
经过我精心的照料,小鸟完全康复,我又把它放回大自然。然而,小鸟不愿意马上离去,它又飞回阳台,转着圈儿咕咕直叫。我双手轻轻地捧着它,为它洗最后一次澡,并喂它吃谷子,让它吃个够。想到它即将离开,我特别伤心。以后,谁还会陪我看飘飘悠悠的白云,看天空,陪我一起上学?想着想着,我的眼睛湿润了,小鸟看到了,用柔软的翅膀碰碰我的眼睛,好像在给我擦眼泪。接着,小鸟咕咕直叫,好像在安慰我不再难过了,它在天空中划了一个爱心,然后向远方飞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