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我2
从未想过我会因为一本书改变了性格改变了我的价值观,也从没想过这本书的力量让我如此的震撼,当然,它让我接受了一次心的洗礼、心的震撼。而这本书正是《蓝色的海豚岛》……
在美丽的海豚岛中,有一个族,族中有一个小姑娘,小姑娘的名字叫卡拉那。有一天从未突然失去过亲人的她,因为阿留申人的迫害,导致毁灭了整个群族。她伤心过,孤独过,可是令我敬佩的是她从来没有放弃过,就算她孤独一身,可她也没有放弃过离岛的梦,而正因为大家的离去,也造就了她新的世界,新的卡拉那……
故事开始就讲述了卡拉那的不幸生活:原本以为可以在这个岛上活到死去老去的卡拉那,从看到了阿留申人的残酷迫害了整个群族的心智稚嫩的女孩,到为了弟弟的血仇去杀害凶残的野狗的有血性的大姐姐。再后来,她变成了为了离岛而做了许多努力:自己造房子、自己料理自己……而努力活下去的大人。这种人能不让我敬佩、不让我学习吗?而这个过程需要多大的努力才能做到呢?没有人能解答,只有她告诉了我们勇敢是什么。也就是她身上的一种东西深深的震撼到了我,那就是她的勇敢和坚强!
而我呢,勇敢和坚强离我多少的遥远啊。我思考。我有没有像卡拉那一样,瞬间,我脸红了,让我想起了一件往事……
三四年级是我怕吃苦的东西,尤其是看见就想吐的苦瓜。可是二老【爸爸和妈妈】又特别喜欢吃苦瓜,晚饭中肯定有一碗绿油油的苦瓜。那个时候我特别不要吃苦瓜,所有那个时候晚饭时间一到我就哭着、闹着不吃饭,总以为苦瓜是毒药,要来害我,置我于死地,有着这种思想,我越来越讨厌苦瓜,甚至到了闻到苦瓜味道就想哭的地步。有一天,妈妈告诉我,苦瓜非常的好吃,也许刚要咬下去会很苦,但人生的苦还要更多,这点苦不算苦。我想想也是啊!但是我还是惧怕,真的会像我所想的那样,它像毒药一样,突然我想到了卡拉。是啊卡拉那,她吃的东西肯定比我难吃多了,有时候她找不到食物时,只能饿着肚子,环境也比我恶劣多了,几天吃不到东西也是极有的肯能,而我却身在福中不知福,我羞愧,
夹起一块苦瓜咬了一口,确实像妈妈所说的那样,苦涩中带清凉,而我也想开了并不是所有苦的东西都是坏东西。
而也这正是卡拉那教给我印象最深的一课也是一次印象最深的实践,因为她教会了我坚强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