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时时刻刻都在发生一些事情,这些事情有大有小,有喜有忧,无论如何,人们对下一刻所发生的事都是无法预料的。即使你无视忧虑,它依然存在,无视小事,它依然影响着我们的生活。人们总习惯忽略细小的东西,往往因此带来遗憾,为了少一些遗憾,我尝试着不再忽略。
QQ截图20190116081931.jpg
忽略是常有的,有些时候,我们忽略了的,可能就是最重要的。小时候,父母总是对我们有许多叮咛,而我们常常不以为然,却不知这其中包含了父母的爱意;有时,我们对考试不屑于检查,事后却又因为一处小错误而懊悔不已;有时,我们还会忽略他人的一处帮助,一声问候,亦或是忽略他人的感受,类似这样的事情,对我们可能没有大碍,但对于他人而言,他们的热情被冷漠浇灭了,还会带来心灵的伤害。由此可见,忽略的后果有大有小,有些事情被忽略了也无妨,但有些事情一旦被忽略,可能会使人抱憾终身。事实证明,忽略了不该忽略的事物,往往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伤害,甚至会对社会造成危害。生活中,有太多美好的事物,我们不应该再去忽略,我们要善于发现,善于聆听。一处花丛,一声鸟语,一阵清风,都是大自然对我们的恩赐。倘若我们对所有事物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能少一些错过多一些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