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母爱是最珍贵的,如果失去母爱,就没有现在美好的一切。可是,我们常常看不见母爱,常常忽略了母爱。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正靠在沙发上书,妈妈收拾完了家务事,走进书房。一会儿,她叫我道:“逗逗,帮我拿个靠垫来。”我正看得高兴,可不喜欢别人打扰我。于是我不耐烦地说道:“就几步路,你不会自己来拿?”妈妈听了我的回话,什么也没说,默默地走到沙发前,拿了一只靠垫回到书房。
我的心里突然有一丝不安,脑海里浮现出一幅画面来。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因为学校临时通知下午有一项集体活动,需要同学们都穿校服。可我因为早上没有穿校服,中午不回家午休,妈妈的单位又离家很远,怎么办呢?我心里很着急,也不希望因为我一个人影响了集体。于是,我怀着不安的心情给妈妈打了个电话。妈妈听到我着急的声音,连忙说:“不要紧的,妈妈会准时给你送来的。”我听了,一颗悬着的心放了下来,这才发现我紧张的连衣服都汗湿了。大约一个小时过去了,我听到了老师叫我去校门口――原来是妈妈把校服送来了。她的满脸通红,额头上布满了汗珠,连歇一会儿的时间都没有,就匆匆忙忙地去上班了……
仔细想一想,妈妈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她生活上照顾我吃,学习上帮助我,可是我把这些事当作父母应该做的,从来没有想过要去珍惜妈妈对我的爱。
想到这儿,我的心里更加不安了。我放下书,走到妈妈跟前,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妈妈。我错了。”妈妈抬起头,望着我,笑了。可我分明看到妈妈的眼圈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