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做人高调做事800字作文
那是一棵聪慧的树!几年前,在我的软磨硬泡下,爸爸终于将它买下,种在了门前,种在一棵桔树的旁边,它就这样简单地住下了。
我每天都会去看它,可后来学校实行住宿制,所以我不得不等到学校放学后再去看它。我会用手轻轻抚摸它的身体,盼望着它长成一棵大树,还有一满树的果实。我是喜欢吃枇杷的,我也喜欢门前的枇杷树!
QQ截图20190108081621.jpg
不知不觉间,它长高了,长得和那棵桔树一样高,甚至比它还高挑一些。我满心欢喜,认为它今年一定会结果。不出我所料,春天,它发出了一簇簇的新芽,然后就出了花骨朵,辛勤的蜜蜂在花朵之间穿梭,忙得不亦乐乎。我整天笑眯眯的照顾它,它也努力地结出一颗颗硕大的枇杷。那样的枇杷很大,皮又薄,很甜,只是较其他枇杷而言有些晚熟罢了。我又考虑能否将那棵桔树挖掉,让枇杷树茁壮成长。妈妈说不行,他们的根已经连在一起。我跑去一看,果真如此。
我想这枇杷树开始一定是饱受欺凌的,桔子树一定没让它好过,一定抢了它的水、营养。但我的枇杷树是坚强的,是聪慧的。它默默地忍受着,但也不甘示弱地努力生长着,因为它不愿败给桔子树。它的低调与高调使它成功。人若高调,那是过度骄傲,事若低调,那是过度自负。
高调做事,低调做人。给自己一片悬崖,成为一只平凡的驯鹿去飞跃看似遥不可及的悬崖。你不一试,怎么会知道不成功,怎么能了解你自己的本领,怎么会知道自己拥有多大的潜力。
这是枇杷树给我们的启示,大自然给我们的良训。面对人,你要保持低调,不要炫耀才能,因为你不是最厉害的。面对事,你要保持高调,不要以为不行,因为你不是最差的。
我崇尚那样的人,那些能制造历史奇迹的人,他们做事永远都保持着高调。我也敬重那样的人,那些为国作出贡献却不求名利的人,他们做人永远保持着低调。低调与高调就是一首钢琴协奏曲,它们往往会奏出最美乐章!
高调做事,低调做人。树如此,人亦如此,万物皆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