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做人高调做事3
低调是一种智慧,低调做人是对生活的一种态度。低调可以避免矛盾。生活中许多矛盾引起的原因都是因为双方谁也不让谁,导致双方矛盾升级,最终反目成仇的比比皆是。所以,学会退让,学会低调,在我们与他人的相处中显得尤为重要。有时候低调并不意味着耻辱,而是更加凸显一个人的品德修养。低调是一种生活的态度,他可以使每个人安然无恙地生活在一个地球上。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人若过于高调,注定不能拥有一个安稳的生活,道家向来低调,他们崇尚“无为而治”,“无为”并不是指真正的没有作为,它指的只是一种退让,一种暂避锋芒的大智。刘备很低调,所以他才能在弱小时期不被人扼杀,当年曹操“煮酒论英雄”,是刘备的低调让他免于遭受曹操迫害。刘备的低调,不仅使他自己免遭遇难,更使他赢得了关羽和张飞的信赖;刘备低调,运用的炉火纯青,就连他以后也让诸葛亮对他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刘备一生低调,低调是人生宝贵的财富。
地球上的一颗草,都是无比低调的,它从不与百花争艳;它只是一颗卑微的小草。但是虽然它是无比低调,但是谁又能否定它大大的作用?如果没有它,土壤无法根深蒂固;如果没有它,人类的牲畜无法长大。就是这样卑微的小草联系着世间的一切,“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草不仅仅是一颗草,它虽然生得卑微,但是也很伟大,它的生命因它的低调得到升华。生命是脆弱的,就像一颗小草,永远怀揣着希望,永不放弃,这就是草。草虽然低调,但并不意味着他的软弱,相反,草是最坚强的植物,它就算遭万人践踏,也不它生根发芽妨碍,草的低调生在地下,只要它的根不灭,草就会永远不死。低调,就像草根一样,是每个人生命的坚强。
“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在263.我只是一个平凡的作者,所以我很低调;但是在我的每一个原创作品中,都投入我的时间和心血,所以,我可以很高调地对每一位263的读者说:“虽然我很低调,但是我的作品绝不低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