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校园的美好的记忆作文1000字
那年,我离开每天吃喝玩乐的幼儿园,又刚刚度过一个无忧无虑的暑假,在妈妈天花乱坠地描绘下,当时幼小的我对于小学生活无限向往无比新鲜,妈妈带我去小学报名的路上我是蹦蹦跳跳、有说有笑、欢快无比。
QQ截图20181203083057.jpg
喜
走进报名处后,负责报名的老师(也就是杨老师,我们一到三年级的班主任)和蔼可亲,平易近人,我看了之后更加欢喜了,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心情像鲜花一样怒放,当报名老师问我姓名时,我竟然因为太过激动兴奋,一下子都忘了自己叫什么,妈妈与老师都被我逗笑了……等开课时,我才恍然大悟:“这就是小学生活!”当我回过味来,沮丧地发现小学里不但没有滑滑梯,没有玩具,没有零食时,下课时老师也不陪我们一起玩,我懊恼无比,按常理说我应该又哭又闹,打死也不肯踏进大门半步,但木已成舟,我只能接受现实,乖乖巧巧地上课、认认真真地听讲。
乐
记得有一次,杨老师让我们听写词语,在纸上每人写上自己的名字。当老师批改过,报名字时,老师突然用很奇怪的表情,诧异地叫了声“刘、马、留”三个字,问:这是谁的?聪明的我一下子明白了,我把“骝”写得太分了,于是我十分不好意思地小声说:是我的。全班顿时炸开了锅,笑成了一片……我满脸通红地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同学们,你们也犯过错的,为什么还笑我?当时那个糗就别提了,唉,到现在还有同学叫我这个新“名字”气死我也!不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件事让我从此改掉了写字不认真的坏习惯。
怒
一年级时的加入少先队仪式。当时是六年级的一位大哥哥帮我系红领巾,结果这位“仁兄”居然不会系红领巾,跟我大眼瞪小眼半天,他随随便便给我系上了,看着其他同学胸前那漂亮的结,低头看看自己的“结”当时我那个恨啊,心里一个劲儿地埋怨那位“仁兄”:没给我正式加入少先队员的第一天留下一个美好的形象,我神圣而光荣的入队仪式啊……就这样毁在他手里,哼!
哀
可是,五年级时,我的“杯具”就来了……轮到我给一年级的新生系红领巾,我慌了,没准备啊、没练习啊、我压根没系过啊、平时都是我亲爱的父母代劳的啊、他们的勤快造成了我的懒惰与笨拙。我、我、……没法求救啊,咋办呢?算了,豁出去了,我心一横胡乱打了个结,总算勉强将红领巾的两个角连接起来了,当我的目光与小朋友那失望的眼神相遇时,仿佛看到几年前的那个刚入队时小小的我,我内疚地不忍再看,尴尬地把目光转移……小朋友,对不起啊!我没能给你一个美好的回忆,我终于理解了那位六年级的大哥哥,对不起啊,老兄,我当时不该在心里暗暗地嘲笑你啊!
校园里的记忆有笑有泪有喜有忧,但不管怎么说,都是我生命里的一段段美好回忆,都是我成长过程中的必经之路,永远值得回味。所以,我要珍惜在校园里的每时每刻,记住校园里的点点滴滴,因为时光一去不回头呀!
留住校园的美好的记忆
提起校园里,可以说是我们在熟悉不过的地方,在这里充满许多我们对校园的回忆,校园里的一草一木都一起陪着我一路走过,当我难过时就会去找他们哭泣、聊天、谈心。宽广的操场让人忍不住奔腾,温馨明亮的图书馆是阅读大宝库,走在艺术廊道欣赏着书香气息的作品,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景物早已衬托出校园中个个角落的美。
树叶沙!沙!沙!的声音在榄仁树步道下回荡,欢声笑语此起彼落的,把原本只有小鸟吱吱喳喳的榄仁树步道,成为了孩童嘻嘻闹闹的地方。身上五颜六色的衣服点缀着步道,就像一朵朵盛开的花儿,争奇斗艳、美不胜收,微风过处,茂密的榄仁树随风起舞,宛如优雅的天鹅挥动着他的臂膀,这里就是我最喜欢的校园一角。
四季榄仁树步道就像调色盘一样,调配出属于不同季节中的色彩风貌。春天,步道拥有着温暖的阳光,照耀着榄仁树,春天是一个不冷不热的季节,下了一场连绵细雨,让枝头的绿叶宝宝有了新生命;毫不留情在每一棵榄仁树的枝头上铺满绿叶,一丁点儿的空隙都看不出来。走在步道上,抬头一望微风吹过,带来了许多香喷喷的花粉,让步道上香气四溢,显的朝气蓬勃更有活力,在多的难过多可以抛到九霄云外,鸟儿在枝头上唱歌,蝴蝶随风翩翩起舞宛如歌舞剧团的演出,以及诉说着春神的到来。夏天,火热的太阳高高的挂勾在蔚蓝的天空上,散发出他耀眼的金黄色魅力,使的步道上的榄仁树更显得绿意盎然。酷热的温度,让我们汗流浃背的,但只要踏进那榄仁树步道上,所有的汗水彷佛都不见了,也显得更消暑,因为枝繁叶茂的榄仁树爷爷,用他成排的榄仁树叶筑成了绿色隧道,染足了夏季的气息,在底下尽情嘻闹玩耍都即为凉爽。夏天的炎热也随着时间悄悄的而逝,搞怪的秋风,在步道上唱出另一种优美的歌声,旋律回荡在树梢,越唱越动人,树叶醉红了!在秋阳的照耀下,好像油画般的亮丽,让我座在板凳上驵足欣赏而不忍离去。但秋天总是如此的短暂,可以带给我们一段美好的时光,也可以从榄仁树步道上抽走一群缤纷的彩叶渐渐的黯然失色。心中难免有些许伤感,因为明年的现在早已可能不在这了。寒风呼呼吹,树干早已掉光,那扣人心弦的叶片,站在步道上,可以感受到冬天是多么的寂寞,就像一个平凡的背后中是带满了多少伤感,无人知晓。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最美的角落,会随着每个人的喜好而有所不同,生命的光彩总是变化无常,在这个角落下,记录着我的成长和喜怒哀乐,陪我度过美好的时光。